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7 02:58:0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小白狗分離最久的時間
是他先來加拿大的那兩年
兩年間
我寫了無數封信
很少能和他講到電話
而見面更是一次都沒有

兩年
他從那個留了一輩子平頭的男孩
變成了
西裝頭的哥哥
也突然間
強迫性的意識到了他兄長的責任

剛來的時候
我不太說話
兄妹倆同住
除了每星期舅舅會來臨檢至少一次
我們什麼都靠自己
(可是…ㄟ…好像什麼也都沒做好ㄝ)
那時
哥哥會幫我吹頭髮、買午餐、一起上下學
他會掛掉他朋友的電話
然後
告訴他們”我要陪我妹妹,她剛來心情不好!想念媽媽~”
其實
我也沒心情不好
只是不愛笑而已

前半年
我沒有所謂能玩在一起的朋友
我也沒想要有朋友
最常講話的對象是自己
(這也算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吧)
能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就是最快樂的時候
其它都不重要
我從未感到孤單
甚至
覺得自己一個人是種享受
是必要的

在學校
一星期不說一個字對我來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同學老師都對我很好
學校沒有台灣人
也沒啥香港人
歧視這件事也從沒發生在我身上
噗~
基本上
那時我把”貴人”和”人”是畫上等號的!

還記得
那時鎮上有過兩三次公車停開
我和哥哥失去了唯一個交通工具
也不想麻煩舅舅
就決定一早走路上學
還好…是個小鎮…
還好…不是太冷……
我們只走了1個多快兩小時
現在想想……我們也蠻滑稽的
雖然
後來只待了3個月就轉學搬家
在那卻有著很多溫暖的回憶
每個人的微笑都帶給我莫大的勇氣及鼓勵

話說當時
小白狗…

還算是個瘦瘦的美男子
他常常自己跑到downtown Toronto找他原本高中的同學
然後把我忘在家
自己吃的飽飽回來
其實
我懂習慣了自己一人的他
突然多個拖油瓶…
要適應的是真的很多
可是我還是難過火火的告訴他…
“我若是自己出門
還是會想到在家的你
我若是有一份
就會也帶給你一份
你卻老是只記得自己
把我忘了…”

從此
他也好像是懂了似的…
會把吃過小麥的Happy Meal裡的玩具送給我
我也就這樣心滿意足的過了好些年~
………現在想想我也還真好打發ㄝ!

後來
漸漸長大
我慢慢刻意脫離了他的朋友圈
分開行動的我們
在出去玩時
總會為在家的那方
帶份禮物
像我倆目前最愛用的杯子
都是拋下對方去Wonderland鬼混時的戰利品
有時
是彌補那份不能參與的遺憾
有時
只是因為掛念…
想念著不在身邊的對方…
只是…
一份小小心意!

總是令我感動不已~

台長: ♫FrEnCh VaNiLlA ♫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