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5 16:45:5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什麼?又牽掛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了 Hermosa 的電話,臨時決定去了台北。

火車 → 楊梅 ─ 台北;15:20 ─ 4:10
捷運 → 台北車站 ─ 大坪林

直到 5 點餘,按下了她家的門鈴。
她這女孩特怪,分不清她是成熟不成熟,抑是成熟到允許自己的不成熟...

不過是我在台北很親很親的一個朋友。

最近我遺了文筆,一性子地急沒入書堆,這次上來便主要是到敦南誠品找書。為何不寫了,因為覽了就煩,煩了就懶,而書適時銜接了缺口。

我們約了七點半,晚上十時出發,女人與男人的分秒,似乎該在相對論中加入這樣一個常數,或許愛因斯坦或有他的第三個諾貝爾獎。

我們整整在誠品窩了四個小時半,書香直是醺了暈頭。我買了一本計劃外的書,喚『核桃裡的宇宙』,是當代最傳奇的物理學家 ─ Stephen Hawking 寫的一本科普書。

科普書?!我買科普書幹嘛?真的不知道,連怎麼陷入得我都難瞭。

走出了誠品,想到了有人說的一句話『台北是一個有誠品的城市』。在這,會有一種沉靜的溫暖,或許是因為這兒的冷漠會少一些,雖然不是熱情的那種。

往車停的路上,看著 Hermosa 的背影,突然有種孤單味,蘊著卻不致嗆出來。

思念什麼?又牽掛什麼?
默立街頭,淺嚐城市的擦身而過。

台長: 飲思緒成河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