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21:36:41|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答應自已~I DID 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用自已的方式告別了工作之後 我就一直一直告訴自已一定要給自已一個機

會一個人去旅行 不管怎麼樣 都要克服 無論如何都要成行!!也因為6月的第一

個星期下雨實在下的不像話 讓我著實連訂火車票的慾望都沒有 下雨去玩根本

就是掃興+1嘛! (不過大家要記得 如果回程或去程是星期五的話 火車票最好

提前一星期訂 因為聽台鐵的阿伯說 星期五 很多阿兵哥都要回來XD)

我去程是搭太魯閣號哦~才三小時42分就到花蓮啦~(不過車身沒有彩繪 因為是

新型火車 而且太魯閣的自強號跟一般花5,6個小時到花蓮的自強號火車一樣的

票價 是因為它停靠站比較少 所以快很多~順便幫大家解惑一下 哈) 在火車上

我超級想睡覺 那時候心想 現在就想睡了 那等等到了是該怎麼玩啊~建議大家

坐火車時一定要記得帶小外套->冷氣一整個非常強 AND 可以帶MP3上去?才

不會無聊+想睡覺啊~ 到了花蓮就直衝租車行(摩托車啦)向陽機車行->而且我還

傻的跑進去花蓮旅行中心去問 結果”向陽”只需走沒幾步路 在隔壁而已XD

不過人家說的好 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跟國家 先往他們的旅遊中心衝就對了啦

這句話果然說的很好:) 再來就是中山路騎到底 濱海路左轉 往前騎500公尺

迴轉就可以看到北濱路啦~ 柚子家前面就一堆花花草草的盆栽:剛開始是有點

容易騎過頭 不過後來發現還蠻好認的 哈~ 小羅跟柚子還有三間仔(比人還HIGH

的米格魯 超可愛的啦:) 他們很熱情 而且我到時他們還在打掃房間 門被鎖起

來了 我還打電話上去XD 柚子下來幫我開門還有花蓮的美食地圖詳解 當下覺得

我這四天會不會行程跑不完 而且在家有稍作功課的行程 可能又要打亂嚕

旅行就是要隨行~況且我又一個人而已~ 隨便啦 :) 挖哈哈~~~~

那張地圖超級好用 是我這幾天逛市區的好夥伴~

下午去吃個”鵝肉先生”:可以叫一碗麵 叫老闆娘把鵝肉放進去麵裡面(柚子教我

的) 他們的沾醬有加九層塔 難怪超香超好吃~推鑑:)

沒想到我回去 柚子跟小羅還沒把房間整理好 果然整理房間一整個搞工 哈

柚子帶我上去時 居然是雙人房耶~ 我就說怎麼這麼好 柚子就說房間放著也是

放著啊~簡直就是升等 哈~開心耶^^

整理了一下 就殺到比較進的七星潭看海 不過其實柚子家前面從南濱騎到北濱

就有海了 同一片的太平洋~ 沿途可以在七星潭柴魚館稍作停留 上個廁所 因為

那間博物館簡直是往七星潭的指標啦~因為延途並沒有太多指標往七星潭~

中間還有花蓮港 北濱公園 ~也可以騎腳踏車慢慢晃到七星潭 也是一個不錯的

選擇 因為傍晚海風很涼很舒服呦! 海上有幾艘船停留 美的像一幅畫 我怎

麼覺得跟阿爸阿母 帶我們來的時候 長的不太一樣 還是我太久沒來了?

在這裡拍了好多角度的自拍 哈哈~~~真的很FREE很輕鬆 什麼都不需要想 也不

用找任何問題的答案~ 就是這麼任由自已飛上天:)

晚上就去吃了柚子推的 新加坡肉骨茶:味道還蠻特別的 是泡飯 不過小小貴

一碗要123 + 我行我素冰店:店名很酷吼~本來要問老闆娘為啥叫這名字 但後來

生意越來越好 她們忙不過來 我也沒機會問啦 冰不錯吃 紮實 不過我後來越吃

越冷 因為店裡的冷氣就是這麼強XDDDD 還好我還有黑白相間小外套~~~ 哈哈~

還繞去時光(在花蓮小有名氣)看了一下書 結果看到欲罷不能 人家要收了我還

被提醒 哈~ 二手書店+CD 還有果汁跟鬆餅:但是我沒吃 因為才剛吃飽XDDDD

對了 我還去阿之寶手創店 裡面就很多手創的東西 本想買他自已手繪的名信

片 結果~因為小貴 就沒買啦~~ 回去柚家 才知道原來柚子家有畫家留下來的

2007跟2008版的名信片~ 我超愛腳跟拖難那張的啦~很FREE:)

雖然才半天到花蓮 就迫不急待 寫明信片給朋友們啦~ 哈~

不過我是分批寄的啦~ 每天心情都不同咩~ 一個人旅行當然也有想分享的時候

嚕~ 就把想法都寫在明信片上^^ 第一天晚上睡不著:肯定是會認床+太亢奮

一個人在雙人床上翻滾來翻滾去 簡直太HIGH 哈~~~~~~~



第二天一早醒來先殺去傳說中的泥巴咖啡吃早餐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貝果~超好

吃的啦~~ 不過那個cream Cheese可以再加抹厚一點~香又紮實^^

咖啡的話 我倒是喝不出好壞啦~ 這個我突然”噹”的一聲 應該要請小玟來~應該

就絕對喝得出好壞啦!我還買了他們的名信片:正在愁又要去哪買比較代表當地

風俗的明信片時 嘿嘿 來的正是時候吶 而且還貼心的都幫我貼上了2.5元的郵

票 呵!問了一下熱心的老闆娘 往太魯閣的路怎麼走比較順 也不知道她從哪變

來的一張中文的地圖 上面還有可愛彩繪的地標 我就收下啦~~哈哈!!!

其實太魯閣就是在花蓮火車站的北邊啦 就是一直過火車站 到中央路右轉 接著

就可以開始沒日沒夜的騎啦 哈~ 我這樣延途上廁所 拍拍照休息一下 大概到那

裡2個小時跑不掉 不過沿途都有指標啦 畢竟太魯閣是個大景點 要到入口的時

候有一個 東西橫貫公路的大拱門:這是一定要拍照的啦~ 我跟路人阿伯討論的

時候 他說那是舊的入口啦 新的在過橋左邊這裡 而且新的景點也多了一 二個

路應該也比較好走吧:這是我在想的啦 在入口處待了一下 跟阿伯討論我行程怎

麼走會比較順 也都玩得到 他是花蓮人 嘩啦啦的講了一堆 我筆記作的很亂

不過倒是比較有頭緒啦 反正點都一個接一個 裡面一定有指標的啦 因為國

外觀光客也不少 但我卻先回頭 去了上頭的原住民收藏館(名字我有點忘了)

在裡面見識到了會長麵線的石頭:我有拍照 超妙的 不過據說那還會繼續長 因

為聽說上面有蟲在上面寄生(我又忘了那蟲名XD) 我第一次看到耶 還有樹瘤XD

聽說摸了那個會帶來好運氣 而且好像全台才2顆? 我都是聽那路邊阿伯跟館內

的林老師介紹的 還有金線蓮酒 對身體很好 降血壓調身體循環 那林老師還

講了一堆什麼環境 對身體的影響啥的 講到我被她提醒如果還要進去天祥 就

要出發啦 不然怕下午下雨XD 我還沒出去繞迷宮前還去了一趟 太魯閣遊客中

心:可以去裡面裝水 不然騎這麼遠到那 真的會因為缺水而休克啦 哈~ 順便上

廁所 我還跟當天中午值班的導遊姐姐 又討論了一下我要到清水斷崖跟太魯閣

的步道行 :我超愛跟不認識的人討論我行程 哈~~~ 可以綜合一下 找出最好玩

的路線XDDDD:)很有趣吶~ 一路上也遇到很多貴人啦 像那位導遊姐姐 整個超熱

心 還幫我畫路線圖 一開始一直聽不懂 想得很複雜 她就很有耐心的一直講!

整個大感心:)這趟旅行下來 也是讓我最印象深刻跟我討論行程的人啦 謝謝^^

她還教我:不管到世界哪一國 只要是東西橫貫的話都是偶數:eg:太魯閣進去後

一整條都是台八線,南北的話就是基數啦~如花蓮市<->南 台九線or台11線

(這個大家要學起來 很受用吶:)

先到砂檔步道 陸陸續續人還蠻多的 有像走在斷岸邊:從遠方照片來看的話

啦~ 其實路還蠻大條 而且旁邊都有圍起來~ 哈 布洛灣遊憩區:有點像休息區

啦~ 就裡面有展示一些原住民的古物 我沒上去走 只稍作停留 往下個點 燕子

口~ 裡面果然超級涼 不費我騎這麼久來 還有旁邊的石頭跟川流 整個超大自

然啊~~~ 雖然從小跟阿爸阿母 征戰台灣 但還是自已來一趟 印象深刻很多耶~

接著九曲洞:這裡也是一定要下去走的啊~ 超多nihomji的啦~ 有點小小遠 不過

走得到終點 慢慢走的話 大概來回要一小時要 也很舒服+涼哦:) 人跟車是分道

的 也就是說妳來回走完的話 要再往下個點的話 就騎旁邊車子在走的遂道吧

再來就是終點天祥啦~!!!! 我看到那牌子的時候 快流下淚來啦 趕快跟它拍

一張~ 我看我起碼來回 有騎了上百公里吧~ (從花蓮市區到太魯閣真的有給它

遠啊!) 回程果不其然 從那個舊道路 ”東西橫貫公路的拱門”給騎出來~

很想畫張剖面圖 看我在那迷宮是怎麼繞的 很奇妙!!!

:還有件事 我那天的中餐沒吃 因為沿途雖然都有休息的地方 但是一看到

裡面都賣些不好吃的東西:充飢的 簡餐 而且還要150以上 想說 不如把錢省下

來 晚上再回去市區的自強夜市吃好料的~ 一半也是因為風景很美 忘了飢餓

吧?! 哈~~~~

回程我還繞到太魯閣大橋上 往清水斷崖的方向 不過那位導遊姐姐說我一個人

那裡的步道還蠻偏僻的 不建議我過去 但我實在太想騎在蘇花公路享受一邊是

海的感覺還有 我也想看清水斷崖 因為照片看起來實在很吸引我啦~~ 就衝了

是真的還蠻美的 不過我只到清水斷崖 和仁海灘就沒過去了->因為實在太遠了

XDDDDDDD 下次再去吧:)哈 感覺我回程比較快 可能真的肚子餓了-.-”

到自強夜市 先衝第一家烤肉 東西很便宜 我買了60元 吃完整個撐 但我還要吃

北港春捲+蔣式官財板ㄟ..還有果汁 我覺得春捲還好:大概是我比較適合吃

原味的吧?! 官財板我就沒吃啦 因為喝了妙不可言果汁 整個太飽了~~~~ 吃不

下~:我看我功力減退吧!? 哈 回程還去了木心書屋:也是一間有咖啡點心的書店

:我還發現原來蔡智偉 的無名 上的那張照片 是某張CD的封面啊~~妙

回到柚子家 又是8點多了~~~ 今晚一樣 洗完澡 在涼涼的雙人房裡 寫著明信片

很享受~ 雖然幾乎騎了一整天的車 也蠻累的啦~ 不過還是處於太亢奮 又睡不

太著~~~~哈!!精神很好吶



第三天享受完柚子作的早餐:桑椹麵包(吃起來像全麥 不大有桑椹味)五彩水果

餐 番薯(帶皮的 是用蒸的哦 不是炸的 整個非常養生:) I love it) 還有

非常濃郁的豆漿耶~ 喝起來跟鮮奶一樣 稠稠的 很紮實 不虧是自已作的 我整

個非常讚賞! 還有跟不認識的一些房客 聊聊天 很奇妙的是 大家明明就第一次

見面 而且我連對面名字都還不知道~就這樣聊起來啦! 我想這次的出征+出遊

對我開闊人際 非常有幫助呦^^ 我一早有在等小玟跟阿康的電話啦 因為來之

前有跟他們敲今天要見面 但是眼看已經10點多了 而且想說康應該要從台北跟

他男友開車過來 沒這麼快吧?! 另外小玟前一晚 上課上到9點多 可能還在睡?

我也沒打給她們 前一晚也沒先敲定 就是隨性到極點 心想反正大不了 到時候

到哪一個點 再看情況 再集合嚕:) 就這樣問了小羅大概的路線 又出門出征啦

哈~ 記得過花蓮大橋後 要左轉 就能往海洋公園的點:我沒要去啦 只是想看看

它長怎樣 而且隨路經過 況且一個人玩遊樂園 光想起來就整個無聊+遜掉了啦

嘿嘿~怕的時候也沒人可以抱? 雖沒進去 但我有跟它的招牌拍照:這是我一貫

作風 哈~ 拍完 沿途有”花蓮管理站遊客中心”:建議可以進去拿個簡章

看看待回要飆的路線,台九線 整條也很好騎~而且旁邊也是海 +有個很有趣的

標誌 :小心動物 上面畫了隻牛:嘿嘿。我有拍下來~ 芭崎眺望台 整個就是海闊

天空 果然是觀賞海+山的好地點~ 還有我好像騎的太忘情 居然騎過頭 磯崎海

濱遊憩區 我沒進去:倒是潛進去了 一間好像要收費 玩水上活動的遊樂區 因為

那時候是中午 我就偷偷的把摩托車放好 走去海邊:因為要收費 所以我就站在

柵欄外看大海跟海灘 哈:真的很怕被抓包啦~~~~小小偷偷摸摸的

拍完照 就騎到往豐濱:這段路也不短XD<->光復 的台11甲 :其實是山路

先在山腳下的7-11買個食物充飢:也剛好中午啦~ 沒想到山路居然給我下雨

路上整個溼 而且騎到一半還下起不大不小的雨~ 騎摩托車最怕這個啦~

結果一個轉彎處:我”犁田”了XDDDD 應該是左腳膝先去跪 還好摩托車沒事

還在發動~老天保祐啊~ 不過我左右腳都有擦到 ”看”起來還好 :不過對面道

剛有好車子跟摩托車要過來 被我嚇到 馬上停住 哈~ 還好我那道沒車要過來

不然怎麼被輾的都不知道XDDDDD 是因為後輪去騎到有泥砂的地方 再加上 下雨

路滑 SO~~ 不過我馬上又開始騎 因為跟小玟他們約在光復糖廠 我當時以為她

們已經到了~ 我連人都還沒到光復XDD 騎的當中 腳越騎越痛:因為我連用衛生

紙擦它都沒有 開始有血流出來 最後痛到受不了 就到光復鄉時先問了居民 哪

有診所 先包紮一下好了 本來想說晚上回去再弄 但當時才3點多的樣子

也不可能這麼快回去 到晚上該不會就 蜂窩性組織炎->整個想很多XDD

還好醫生說我只是表層擦傷 還說我可以繼續到下個縣市:他以為我騎摩托車環

島 哈~~~XD 擦一擦果真就不痛了:) 但是光 光復糖廠=花蓮糖廠 我就問了好多

人 它在哪? 每個人都跟我說要過橋 但我就是沒看到橋 有個賣紅豆餅的阿姨

還給我報錯路XDDD 最後還是找到啦~ 原來小玟他們還在東華:還說我慢慢來

那她們也慢慢來 哈 不過東華確實也需要花點時間晃晃 我先買支糖廠的冰來吃

吃~ 很大支又很便宜 ~才35元 有2球 ,逛了一下周邊的商店 有看到一雙蠻特

別草編的勃肯鞋 打折完350 是有想買~~ 但我看到它是MADE IN THAILAND

XDD 那時候居然想說 我以後再到泰國買好了 當場忍了下來~~~哈哈

逛完了 但小玟她們還沒來 我就打了封簡訊給她 說我要離開往下個點啦

因為他們是由北往南 而我是由南往北要回花蓮市 想說到時候如果在中途遇到

也OK ~ 整個太隨性 哈~~~~~~~ 不過馬太鞍溼地真的沒啥!可能這個季節都還沒

長出來吧?而且有點小偏壁 我居然還繞不出來:而且那時候還剛好沒油 老天爺

會不會太疼愛我了 我還騎回去問館裡的姐姐~~那裡好像人煙也很少-不建議去

啦~XDDD 去加油的同時:騎出來的路口就有 剛好小康打來 她們快到糖廠啦

我就繞回去 :糖廠跟馬太鞍應該說只在隔壁而已 大夥一陣呼啦啦的閒聊

開心~~~~ 哈!! 本還約好晚上我跟小玟住美崙 因為小康跟她男友的房被UPDATE

成4人房~~結果結果 我騎回”到”花蓮市區 就已經晚上 7點啦 ~ 中途哪也沒

去,因為離開糖廠時已經5點多了 本來想說也還好 反正現在夏天都6點多才天

黑 本來還貪心的想要去一下東華大學或鯉魚潭 結果~~~ 我傻了 騎超久的

而且到半路的時候 我還以為我騎過頭了 因為我看到那 歡迎吉林鄉的歡迎牌

子 一直以為我騎過頭啦~~ 馬上停下來看鄉鎮圖(因為我潛意識裡一直以為花

蓮市區是在壽豐鄉~)整個敗! 其實我自已搞錯::花蓮市區是在吉林鄉,沒錯~!

快到市區時 雨下下停停 到柚家時 很冷~ 馬上衝去洗澡! 今天的晚餐是戴記

扁食:還蠻好吃的哦:) 還有海埔蚵仔煎:超新鮮的 難怪生意超級好哇!+酸梅汁

~ 整個超滿足 ~~~ 今晚睡的不錯 只不過一大早6點多 被椅子左右搖晃的聲音

給嚇醒:心想 椅子怎麼也跳起舞來@!XD 原來是地震啦 聽小羅說 他們已經被訓

練到早就不怕啦~ 後來聽新聞說 才3級 ~我的媽啊~ 3級就這樣啦@@ 不過我那

時候 也完全沒有想奪門而出!我一直以為我在作夢吧XD

柚子還開玩笑說 :她問小羅說我今天怎麼沒有往外跑,小羅回她說:廢話!腳都

痛死了!怎麼出去!!哈哈 不過也實在是僑了好幾天的火車票:因為我回程車票是

訂好了沒錯,但還沒劃位 台鐵叫我13號當天再劃就好 因為10買票那天他們說

尚未有位子XD 下午5點多太魯閣號返豐原那班 很熱門!也由於是星期五 很多阿

兵哥要回家~我只剩下午1點的班次能搭 一早就很悠閒的聽著音樂 邊整理東西

11點下去跟柚子+小羅+三間仔拍拍照~ 小聊一下! 閃人~ 去吃我的中餐+早餐

四高八地花枝羹+魯肉飯一定要去吃~ 超推鍵~ 上面的魯肉 四四方方的 沒

啥肥的 很有咬勁,羹湯:我點的是 不勾欠高湯口味的-很好喝吶~另外還有2

種口味 我有點忘記 是微勾欠: 大家想想沒勾欠的花枝羹 是怎樣?但真的一樣

好吃哦~吃完我還跟老闆小聊一下~ 他人很不錯:但看起來有點不像會作好吃東

西的好男人 哈 因為他脖子上掛了一條像流氓老大 會掛的:金條 哈~XD

這樣吃一吃就很飽嚕~羹+飯 75元~~嘿嘿:)

名產麻薯 可以到火車站再買就好 免得提的大包小包~~

這次的放空旅行~~~~大成功^^



離開柚家前拍的
左:不用介紹 中: 柚子(HOME 媽) 右:小羅(HOME 爸) 手上狗狗:三間仔(是隻

米格魯哦:)超Q的)

後記:
1.柚家民宿的無名,很詳細房間的介紹 有任何花蓮行程 都可以問他們 他們人

很好。我幫他們打一下廣告 哈:) http://www.wretch.cc/blog/uulo

2.近期內有要去花蓮玩的夥伴 可以跟我借行程資料,因為我去之前有買了一

本介紹花蓮景點的書 是今年4月的增修版~那本介紹的不錯,很適合行前作功

課用,還是覺得一個人旅行還是要作一下功課,東南西北搞清楚一下 反正到

當地隨時都能再改 再change的~~

3.發現有同學 朋友散居在台灣各縣市or國外 還蠻好用的 很適合拿來當擋箭牌

哈哈~像這樣我就說我要去找小玟 順住她那~ 不然我媽哪放心讓我一個人睡外

面 一個人玩景點啊!~ 一定又會囉理八嗦一堆啦 我行程肯定泡湯的啦~~

所以:再次要感謝小玟~當我擋箭牌 哈哈!還有介紹我柚子家吶~~~~

4.我這次花費大概6400~車票+住+吃+喝 ~還有得找~我覺得還蠻省的 因為我都

吃蠻好的有時候一次晚餐下來 就要150了,而且如果扣掉 我真去住小玟那的

話 就只要3800,UNBELIEVE吧?~ 旅行前我也沒想說要省 反正這次就讓自已到

花蓮當大爺~ 哈哈 反正很開心就對了啦!!!!!!

5.自助旅行一點都不無聊~ 一個人也很HIGH!!!! 有此念頭的人 趕快趕快提起

勇氣吧~~~ 我以後還要常去自助啦!!!~~~~

6.女生記得什麼都可以省 一個人玩找的旅館要安全+好一點點 因為我個人是蠻

怕一個人睡外面的旅館~怕有飄XD 這樣還蠻掃興+也會很想趕快回家吧?我想

7.一直覺得自已懂的東西太少 老是躲在害怕後面 不知在縮什麼

也才會促成後我這次的旅行~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的故事可以告訴大家哦:)


台長: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33
好豐富的花蓮遊耶!!!
打超多的字,妳~

花蓮真的是很適合度假,尤其是七星潭,晚上也可以坐在石頭上,聽著海風聲~~~很愜意呢!!!!
一直要找時間再訪花蓮,花蓮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很懷念^^
你的名信片我收到了~~只是那個字,還是不變耶妳~一樣的草聖!!
ps。公正街包子也很好吃
2008-06-19 20:19:32
版主回應
我可是花了4天的下午 慢慢打才打完的,這樣才能原汁原味的呈現啊:)
花蓮好山好水 很好放空~ 不過七星潭不是沙潭一
堆石頭 不太好走XD 也沒辦法留下腳印 哈~
草 妳才認得出來是我寫的啊 不過有人居然要我
說文解字XDDDD 該打屁股
公正街包子哦 那間超有名 我有吃小玟她們帶來
的~ 肉很大一陀~~ 哈

妳也快解脫啦~~~~~~~~~~ 7月妳可要好好的玩:)
2008-06-20 11:4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