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4 12:51:5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海綿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第二次在我面前表露出不高興的神情
嗯~第二次
不太在我面前有憂傷難過的神情的他
因為我無心的插話
L心中一直在醞釀莫名物質於是爆發

由於昨天實在是精神不繼
在做了一早上的專題發表後
趕到西門町見L與一位胖胖可愛的女孩
L不喜歡這位女孩
因為工作的關係卻必須討好她
不過我覺得這位胖女孩實在風趣可愛
她跟L走在一起實在是超像情侶檔

嗯~回歸正題
因為我惹L生氣
所以L後來都不想講話
其實當朋友一發脾氣時,我都很害怕
害怕朋友是因為我不經意的舉止言行而氣惱
害怕我微弱的友誼產生裂痕
害怕我單一固定往來的朋友將會斷絕
因此在好久以前就一直在訓練自己
要培養多方面的朋友關係

跟L意見不合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是大家都有維持場面和樂的默契
最近大家精神上與情緒都緊繃、都不好受
所以這件事情的發生其實是預料中的事

粉無力的回到家裡
老娘興沖沖的跟我說:耶~又生勒
我還搞不清楚面前這個愚婦在扯啥
回到房裡才發現~喔!MY DOG~
(我比較喜歡DOG,尤其是雪納瑞^__^)
原本以為只是裝大肚婆的母魚
給我生了一大堆小仔魚
高興是高興啦
不過想想實在有點累~不太想管
不想撈出來隔離飼養的
結果老媽一直在旁邊喋喋不休說:
會被母魚吃掉啦~快撈出來~
拗不過愚婦的堅持
只好花半個多小時
把近40隻的小魚一一撈到隔離槽
之後又餵食些活體飼料才草草結束這運動

忙完後,遇到某台長
難得有空閒的他的問候
讓我有股暖意啊~
聊到養魚的事情~扯了好一陣子
還說要幫他找黑漆嘛嗚的鬥魚
純白的以及近黑色的孔雀魚已經有了~
不過對鬥魚不甚了解
但是為了這承諾~我想
又可以讓我忙上好一陣子吧

嗯~之後再晚一點時
收信發現有個玩pa的人留的訊息
很有興趣想知道這類朋友的想法
於是在難得的主動意志驅使下
撥了通電話給他
自省後發現,我是枯燥無味的人~
像塊長期日曬的乾海綿,失去對週遭熱力的興趣
即便有興趣卻吸收不了~因為我是塊乾海綿

這位玩pa的朋友住的很近~
離家不過2個大轉彎罷了
或許這是乾海綿的下一處可以仿效的對象~哈

在更晚一點的時候,看見L上線
我丟水球給他說:對不起嘛~別再生我的氣了
他冷冷的回應我一些沒有感情成份的話
嗯~好吧,既然不想回
那還是讓他冷靜好好想想吧

洗完舒服的熱水澡後
玩pa的朋友打來聊天
嗯~對這人的印象仍舊模糊
正想在網路上找他的照片
他忙說:不用找啦~
反正住的這樣近,見面的機會多的是
我喜歡別人跟我講述一些自己不懂的事
有時聽的津津有味,有的卻索然無趣
但是我還是喜歡聽
不過我不是個好聽眾就是啦
跟這朋友聊到一半,L打來
我:終於不生氣啦
L:我哪有生氣
我:你就是在生氣,聽聲音就知道
L:......
反正就是扯了一點下午的事情

L突然開口:我想做一個決定跟改變
以後這類的感情事件,不想開口對任何人說了
我:嗯~我能認同~感情事,本來外人就難插手
即使我跟你是無話不說的好友,也沒立場說話
不過這陣子觀察的結果~
讓我覺得行為與說法矛盾
Z是L的男友~過去是個單純可愛的小男生
因為跟L發生感情上的問題
最近有點神經兮兮的
看到這事我很難過~好好的一個大男生
因為感情帶給他身心傷害的改變竟如此之劇烈

對這件事,一直沒有給予強烈的評論
因為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說什麼
我沒有談過3年的戀愛
我沒有這樣的經歷
以致於認為說的再多,也只是紙上談兵
真遇上了~縱使有滿室的對策也派不上用場

另外,L提到讓人心疼的事情
另一位朋友N~一直深深影響他
N的確是外型不錯個性又非常吸引人的那類人
笑容燦爛、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
著實會讓人多看兩眼
可是我沒想到L竟是這樣迷戀N的一切的一切
從模仿他的言行舉止、穿著打扮、處世方式
甚至到了迷失自己無可附加的地步
我一直是活在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
竟沒發現週遭的朋友竟是這樣痛苦的在羨慕著

我一昧的認為什麼樣類型的人
自有喜歡那類型的人會去靠近
至於想要強迫、吸引另外一類型的人
我直覺是~蠻難的
我不清楚L、Z、N甚至是我認識的那些人
到底喜歡的類型是哪些
所以常常有人問我喜歡吃哪種菜
(我不喜歡這種戲謔的說法)
我只說:不清楚~見到活人在面前才知道
這樣似乎是給自己濫情的藉口
不過真的是這樣子
總不能拿著喜歡類型的照片
到公園、2F、方,這些地方來滴血認親吧

我不知道跟L來往竟會讓他這樣痛苦與矛盾
他很高興能跟我與N這樣的人一起出去玩
但是又怕沒人會注意到他
所以在這小團體中,他總是最會暖場的甘草人物
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他吧
因為他的活力與熱情~深深影響我
這事我所遠遠不及他的

當然我不是L
我無法用我自己的角度去思索他受到外貌限制的痛苦
看到他這樣~我突然想到"小丑"
很多小說跟漫畫都曾提到
帶給人們歡笑、愉悅的小丑
面具下的他卻找不到讓自己快樂、發笑的理由

好痛苦的感受
真的~聽到L這樣陳述自己內心的想法時~心很痛
我沒法像N一樣細心體貼
事事照顧的無微不至
所以,L才會想要變成N的樣子

臨睡前的這通電話~
講了好久~講的很語重心長.....................

乾海綿說:你要做自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