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23:57:25|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情人該不該say bye by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Andy起了爭執。這場紛爭起因於Andy發現我長久以來一直和他以前曾經喜歡過的一位男孩克勞德保有書信連絡,而一直擔心他想要知道他近況的Andy卻始終被矇在鼓裡,事發之初Andy不能夠諒解我的行為,然而我之所以一直隱瞞的原因全是為了怕他傷心,何況我總認為,和分手的老情人接觸,似乎不會是件愉快的事。

很多人在感情終止的時候,如果幸運能夠在雙方理智的狀況下分手,總會說以後還是朋友、還是可以保持連絡之類的話,的確,情人做不成並不表示就不能做朋友,但是當看到對方有了相愛的另一半,而自己卻還在尋尋覓覓時,心中除了替對方感到高興並祝福他們能夠長長久久外,心裡也一定會有些不止是如此的化學變化吧!積極點的會告訴自己得再加把勁,消極點的可能就會怨嘆好情人難尋;因此,有更多的人,在感情結束後,往往不會再和老情人連絡,除了怕見面回憶起交往時的種種時尬尷外,知道情人和其他人過得比自己好,是不是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愁悵呢?

喬喬在和遠遠分手後,起初怕他難過也不斷的和他連絡,說以後還是好朋友,要他趕快再找個對象談戀愛,剛開始我告訴他這樣的行為是殘忍的,被分手的情人做這樣的安慰只會得到反效果,這該是朋友才能說的話;而到了前陣子,喬喬再次的和久違的遠遠連絡時,發現了他已經有了新的交往對象,甚至兩人呈現火熱的熱戀中,喬喬說剛知道時的確難過了一陣子,而且打算不要再和遠遠連絡了,以避免兩人必須以假笑和對方談話。

在我初入圈子談的幾場短暫而盲目的戀愛中,其中即有那種「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的組合發生,我在和第二任bf小麥分手的三個月後,他打了通電話給我,關心我的近況,然後也說了他正和一位挺適合他的男孩交往,他們同樣出身於某心靈成長團體,他們分享彼此了解愛,我想那的確是最適合他的戀人,然而,當時的我心中也仍有一種拻之不去的無奈感,「為什麼我就是遇不到適合的人呢?」

而Andy這位讓他始終牽掛的克勞德先生,因為同樣在服役的關係,所以一陣子我便會和他通個信,順便聊聊他的近況和我朋友們的事情,他們當初因為誤解與觀念的不同而無法交往甚至產生隔闔不再連絡,我始終覺得如果Andy知道了克勞德的近況也只會難過而已,如果他過得好,自己會感到遺憾,如果他過得不好,自己想幫助他卻無能為力,怎麼說都不會是令人開心的消息。

也許是我自己太鑽牛角尖、也許是太多慮了,不過Andy也說如果是當初的他也許也真會如我所想的那般;只是事過境遷,他也遇到了愛他的Sam,也明白了克勞德終歸會有自己的生活,那種遺憾難過的感覺,也就淡了。

這讓我想起大王似乎還是和前b Yuki時有連絡,沒有辦法下定決心不再連絡的藕斷絲連,也就無法開始新的生活與新的感情;我聽說了在我身處外島時的情人節,大王買了花生湯給他、送給了他和我相同的圍巾、還有時而的見面,我想,這就是Yuki一直無法放棄大王並勇於對我放話的堅定證據。

台長: 白兔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