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2:17:2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 柏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你這麼用心讀我的詩,我其實是很開心的,所以我決定在這樣的一個早晨,寫這樣的一封信給你。其實首先我想先談的是近況,很多事情是不由我們選擇的,如我所言,我決定將「不做」視為一種自我開脫的作為,但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否認這是一個歷程和經驗,這麼說,你會認同吧?

後來我打算寫這一系列的詩,在接下來的一百個日子裏,屬於我自己療癒的方法。因為空虛,所以需要挹注;因為挹注了,也才發現有補也補不滿的空虛。當我第一次被幼獅錄取的時候,心中第一個念頭除了狂喜,其實還有對自己更重更多的使命感,也就是我說的挹注。因為我不僅想讓我的詩成為愛亞口中的「一個人低著頭喃喃自語。」這種現代年輕人寫作通病。所以每每在寫作的時候,我總希望不只能治癒自我,甚至裡面的任何一段句子,任何被拆解開來的情感,都能夠成為讀者心中的共鳴而達到治癒的功效。

所以某一段可能是給你的,也可能是給他人的,讀詩,就是一種各取所需。因當我知道我有更多的平台和空間可以發揮的時候;有機會讓更多人見到的時候,那麼我需要的便不是個人發抒情緒的工具,而是讓那些句子帶有治療功能,雖然還未做到如此,但我仍是一直朝這方向努力邁進。所以接下來的一百個日子,我想寫這樣一百首的組詩。那些不屬於任何人的作者以死的概念,倒是可以完全顯現了,例如我寫給冷氣機的第二首,那其實是以前同學要我替她寫一首情詩而作的。以一個女性的角度而寫,我希望詩是具有歧義性不單一只為某些的。

然而我想,不甚愛詩的你,想必已經看得索然無味。當你提到,過去那些在明道的種種日子,我也非常懷念和嚮往起來,所以每每在創作時,以為逐漸飽滿的那些,即馬上頹然的漸有漏失。我與你感同身受。而柏翔,很抱歉直接打出你的名字,但為了感謝你聽我嘮叨,我決定這樣重重的向你致意。寫作是為了圓滿自身不圓滿的那一部份,閱讀也是。這些事情是一種經驗,以後我會負責將其昇華成一個更深邃的目標,使一切的經歷都更具有意義,最後感謝柏翔,謝謝。

台長: 行人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