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09:41:46| 人氣1,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追魂杖(網路筆戰感想另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游驥說道:“兩位都是游某的賢客,沖著游某的面子,不可失了和氣。”徐長老也道:“吳兄弟,行事不可莽撞,須得顧全本幫的聲名。”
  人叢中忽然有人細聲細气的說道:“丐幫出了喬峰這樣一位人物,聲名果然好得很啊,真要好好顧全一下才是啊!”
  丐幫群豪一聽,紛紛怒喝:“是誰在說話?”“有种的站出來,躲在人堆里做矮子,是什么好漢了?”“是哪一個混帳王八蛋?”
  但那人說了那句話后,就此寂然無聲,誰也不知說話的是誰。丐幫群豪給人這麼冷言冷語的譏刺了兩句,都是十分惱怒,但找不到認頭之人,卻也無法可施。丐幫雖是江湖上第一大幫,但幫中群豪都是化子,終究不是什麼講究禮儀的上流人物,有的吆喝呼叫,有的更連人家祖宗十八代也罵到了。
  薛神醫眉頭一皺,說道:“眾位暫息怒氣,聽老朽一言。”群丐漸漸靜了下來。
  人叢中忽又發出那冷冷的聲音:“很好,很好,喬峰派了這許多厲害家伙來臥底,待會定有一場好戲瞧了。”
  吳長老等一聽,更加惱怒,只聽得刷刷之聲不絕,刀光耀眼,許多人都抽出了兵刃。其余賓客只道丐幫眾人要動手,也有許多人取出兵刀,一片喝罵叫嚷之聲,亂成一團。薛神醫和游氏兄弟勸告大家安靜,但他三人的呼叫只有更增廳上喧嘩。
  便在這亂成一團之中,一名管家匆匆進來,走到游驥身邊,在他耳邊低聲說了一句話。游驥臉上變色,問了一句話。那管家手指門外,臉上充滿驚駭和詫異的神色。游驥在薛神醫的耳邊說了一句話,薛神醫的臉色也立時變了。游駒走到哥哥身邊,游驥向他說了一句話,游駒也登時變色。這般一個傳兩個,兩個傳四個,四個傳八個,越傳越快,頃刻之間,嘈雜喧嘩的大廳中寂然無聲。
  因為每個人都聽到了四個字:“喬峰拜庄!”
..
.
.
.
  喬峰心念一動:“不錯,這些人都是行俠仗義之輩,決不會無故加害于她。我還是及早離開這是非之地為妙。”但隨即又想;“大丈夫救人當救徹。薛神醫尚未答允治傷,不知她死活如何,我喬峰豈能貪生怕死,一走了之。”
  縱目四顧,一瞥間便見到不少武學高手,這些人倒有一大半相識,俱是身懷絕藝之輩。他一見之下,登是激發了雄心豪氣,心道:“喬峰便是血濺聚賢庄,給人亂刀分尸,那又算得什么?大丈夫生而何歡,死而何懼?”哈哈一笑,說道:“你們都說我是契丹人,要除我這心腹大患。嘿嘿,是契丹人還是漢人,喬某此刻自己也不明白……”
  人叢中忽有一個細聲細氣的人說道:“是啊,你是雜種,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種。”這人便是先前曾出言譏刺丐幫的,只是他擠在人叢之中,說一兩句話便即住口,誰也不知到底是誰,群雄几次向聲音發出處注目查察,始終沒見到是誰口唇在動。若說那人身材特別矮小,這群人中也無特異矮小之人。
  喬峰聽了這几句話,凝目瞧了半響,點了頭,不加理會,向薛神醫續道:“倘若我是漢人,你今日如此辱我,喬某豈能善罷干休?倘若我果然是契丹人,決意和大宋豪杰為敵,第一個便要殺你,免得我傷一個大宋英雄,你便救一位大宋好漢。是也不是?”薛神醫道:“不錯,不管怎樣,你都是要殺我的了。”喬峰道:“我求你今日救了這位姑娘,一命還一命,喬某永遠不動你一根汗毛便是。”薛神醫嘿嘿冷笑,道:“老夫生平救人治病,只有受人求懇,從不受人脅迫。”喬峰道:“一命還一命,甚是公平,也說不了是什么脅迫。”
  人叢中那細聲細氣的聲音忽然又道:“你羞也不羞?你自己轉眼便要給人亂刀斬成肉醬,還說什么饒人性命?你……”
  喬峰突然一聲怒喝:“滾出來!”聲震屋瓦,梁上灰塵簌簌而落。群雄均是耳中雷嗚,心跳加劇。
  人叢中一和要大漢應聲而出,搖搖晃晃的站立不定,便似醉酒一般。這人身穿青袍,臉色灰敗,群雄都不認得他是誰。
  譚公忽然叫道:“啊,他是追魂杖譚青。是了,他是‘惡貫滿盈’段延慶的弟子。”

***********************************

以前常常覺得追魂杖這類的貨色
大概是金庸編出來的
不過最近才發現
這網路上面
追魂杖到處跑

說真的
如果你敢跳出來
和我面對面的互幹
雖然我蠻討厭的
但是
我至少還敬你是條漢子

但是
有的人
跳出來沒膽
要對打
沒能力
要罵人
沒創意

在網路的世界中
只敢【躲在人堆裡當矮子】
煽煽小風
點點小火

為什麼
因為這些人格侏儒
要講理沒邏輯
要狡辯沒反應
要論述沒知識
連要罵人
都沒創意
罵不出一些有創意的東西
只能拾用別人的點子
用別人的話尾罵人

規規小儒莫若如斯

以上金庸對追魂杖譚青的描述
真乃明鏡也

*****************************************
【以上論述˙都是偏見˙若要對號˙請您自便】

這年頭
寫文章
不加這句話
還真的很辛苦
以後我的文章都會加注本標語
要對號的
請自便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