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00:34:0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04.16 台灣心聲節目尾聲的笨湖講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om PTT)

版主看了
實在很動容
尤其是魚鬆那段

*****************************

-> 沈富雄現象! 愛台灣 太沉重? 

漁夫:

(前面有兩句沒有節錄到:( )

我現在是四處去安慰人家
不過漁夫也是要離開這個
螢光幕的前面
因為我只希望做一個
普通的百姓
但是
如果國家這塊土地有難的時候
還是會出來
目前我只希望說
可以好好的在路邊
吃一碗擔仔麵
不要像笨湖那樣(笑)…
身邊還要兩名保鑣
這樣子實在吃起來不好吃
但是還是感謝所有鄉親
在這段期間
給這個四大寇很多鼓勵
我們 我也非常感謝這個笨湖兄
這樣子三顧茅廬
明明歸劍封山 又被他拉出來
好 多謝我們各位鄉親 謝謝


笨湖:

好 今晚感謝
我的祖師爺 我的師父
我的師兄啦
漁夫再度下山
笨湖在此說
笨湖的心情都跟魚夫一樣
人家會質疑說你們兩個
為台灣拼這一場
你們是 是要求一官半職
還是要求立委選舉
我們全都沒有
所以你看 鄉親你看
”台灣心聲”
從昨天開始我們的議題
已經開始擺脫
所謂選舉後的恩恩怨怨
坦白說 講那些有收視率
但是昨天笨湖就開始在談
2006年台灣制憲的事情
雖然講那個比較冷門
比較沒有收視率
但是笨湖從事媒體
我憑我的良心
怎麼說呢
我們在此也是期待說
三月二十日選完了
台灣現在最需要的
趕緊恢復士農工商
大家趕緊來拼經濟
人家對岸的中國
人家今年的經濟成長率
也是嚇死人
人家馬上就要辦北京奧運了
所以幾乎全世界
重要的資金都會被吸收過去
我們現在
還為了一個總統當選沒當選
今天還在這裡爭論不休
所以這是一個
非常令人無奈的一種
台灣的現象
但是在此呢
笨湖也有一個很深的感慨
針對民進黨有很多人的心態
笨湖也要很不客氣的
要在這裡對他們作批判
怎麼說呢
愛台灣
愛台灣這句話
我們的先民先祖
在台灣拼四百年
就是再拼愛台灣
這三個字而已
有很多過去在美國
雖然是黑名單
有 在美國有委屈
過去為台灣這塊土地
受委屈的人
但是政黨輪替之後
很多民進黨的人回到台灣
做立委的 做部長的
還是做資政的 有
台灣人民應該回饋給你的
也都回饋了
但是在這個關鍵的時刻
當你拿到權力的時候
愛台灣這塊神主牌
絕對不能丟掉

笨湖現在要說一個故事
就是今天我們台灣俗諺
叫做絕命的魚鬆

笨湖要說這個故事呢
讓你們這些人做一個參考
怎麼說呢

這個二二八的受難家屬
李明玉小姐
最近寄了一個
她爸爸 這個二二八同案的
被槍殺的一位在關廟的
我們的先烈前輩
黃秋永老師的絕命家書
(手拿彩印稿)
把這個放大
他這封家書
笨湖看了也會流眼淚
怎麼說呢
他這封家書怎麼寫你知道嗎
他是民國四十年
被蔣家特務抓去關在
這個台北的軍法處
四十二年把他槍決
五月把他槍決
他這封絕命書
這塊布是從哪裡來的呢
就是他母親
在要槍決他的幾個月前
親自作好魚鬆
做好了魚鬆之後
用一塊布 白布把它包好
拿去台北與他會面
給他的一塊破布
那塊 包魚鬆那塊布裡面
寫的絕命書
他這封絕命書
他這裡有一個日期
正好是在農曆正月初一的晚上

鄉親
你想
一個死刑犯
在農力正月初一的晚上
思念自己的親人
吃著母親親手做的魚鬆
他在想著台灣
他這封遺書裡面有一句話
笨湖很感動
我唸給我們的鄉親聽
他說
生不用封萬戶侯
但願徹志而身伏
這句話就是說
我如果活在世間
我不一定要做萬戶侯
就是說我不一定要做縣長
我也不做立法委員
我也不一定要能做什麼長
但是他情願為了
他的理想 他的義氣
來犧牲生命

鄉親
這就是我們的前輩先組先賢
為台灣這塊土地所留下的
令我們尊敬的義行
所以在此你想 鄉親
這些人
我們台灣有今天
民主自由這朵花朵
我們今天在此享受
如果沒有這些
真正的無名英雄
哪有我們今日的民主花朵
大家得以享受呢
所以在此
笨湖針對這些所謂的政客
得到政權以後
得到權力以後
如果敢把台灣 愛台灣
這塊神主牌給丟棄
我相信年底馬上會受到
台灣人民用選票
再一次唾棄他
這句話很靈驗
不信你試試看
笨湖話說到此
感謝鄉親的收看
下週再會
謝謝 感謝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