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6:24:18|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怪阿扁?還是該怪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 Ong 撰稿﹞

就業問題不存在我的學生中。教學醫院或創業期廠商他們是不太想甩,當老師的我也只能勸他們,生技業雖是遍地黃金,但年輕人不要眼高手低。

但很奇怪,校門口的公職補習班還是不少人報名﹝我的學生當然不會去﹞。我常想,高普考只有三以下個位數或甚至小數點百分比的錄取率是新聞嗎?我唸碩士班時,1992 年考高考時就是如此了,我當時暑假去考高考只是為了年底專技執照考試做準備,不曾「肖想」我考得上。面對存在十年以上的事實,無知或不知覺悟的年輕人,除了用「豬頭」兩字形容,我還能說什麼?還是只是把蹲補習班當作繼續向父母伸手的藉口?

大學聯考先考試後填志願,已實行了將近二十年。「個人造業個人擔」,填志願時沒人用槍抵著你;進去大學後要重考或轉系,也沒人禁止你;研究所時技能專長該不該調整,二十幾歲成年人了,難道要你媽媽教你。最後搞到自己成為職場上的弱勢,該怪阿扁?還是該怪自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