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14:18:35| 人氣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的歷史課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以下是我們台灣兩大『聖僧』
與妖僧林雲並駕齊驅的另一位
「ㄧㄣˊ」 僧ㄒ一ㄥ雲大師說的話
********************************

巴西沒有所謂巴西人

一見面,他們神情感動的告訴我:「佛法這麼好,為什麼佛教這麼遲才傳到巴西來?」我一聽很自然的讚美說:「巴西人很淳樸、很善良,也很有佛性。」他聽我如此一說,隨即回答了一句很有所見的話。他說:「我們巴西沒有人,我們沒有所謂的『巴西人』!」

乍聽此言,我一下楞住了。他看我一臉訝異,馬上補充說明:「全巴西有一億六千萬人口,大部分都是外國移民,所以實際上並沒有真正的巴西人。全世界的人,誰到巴西來,誰就是巴西人;正因為沒有巴西人,所以大家都是巴西人。」
聽了他這一番充滿哲理與智慧的高論後,我忽然有所感,我想到自己在台灣已經住了五十四年,但是到現在並沒有人認定我是台灣人。現在台灣有很多人是光復後才生出的,比我遲到台灣,但是他們都說自己是「台灣人」,卻把我歸為「大陸人」。

台灣人都是「中國人」

「誰是台灣人?」果真要深入探究起來的話,其實台灣最早也沒有人。台灣最早只有蟲蛇野獸,後來才有原住民。到了三百年前,鄭成功駐守台灣後,陸續有了福建人、廣東人、客家人移民到台灣。尤其民國三十四年日本投降後,台灣一下子從中國大陸三十六行省湧進了大批的移民潮,使得台灣忽然增加數百萬人口。因此,基本上台灣本來並沒有人,台灣人最初也都是由福建、廣東,乃至從中國大陸各省移民到台灣,所以都稱做「台灣人」。嚴格的說,台灣人都是「中國人」。
中國人乃至世界上的人,因為用時代來說,而有古代人與現代人之分。在中國的歷史上,有堯舜禹湯時代的人,有春秋戰國時代的人,有漢朝人、南北朝人、隋唐人、宋元明清人。若以地域來分,則有新疆人、東北人、廣東人、福建人、台灣人等。這些人如果不能認同他們都是「中國人」,真是情何以堪!

美國慶 中國人搖旗

二、三年前我在美國,看到國慶遊行時,遊行隊伍中的中國人都在搖旗吶喊,他們說「我是美國人」。圍在路邊的美國本地人聽了都非常高興,大家認為這是對本地的認同。但是美國人對自己國家的國旗,並不像中國人那樣的禮敬,卻也無損於他們對國家的愛戴。
*********************************************************************


我又開始覺得沒力了
ㄒ一ㄥ雲扯了半天
沒有發現
他扯的問題
和台灣現今面臨的問題
是沒有關係的

他講的是民族的認同
台灣講的是國家的認同
根本毫無瓜葛

沒唸書又愛屁
打炮可以不唸書
寫文章不能不唸書啊!!
台灣常常可以見到這種狗屁邏輯的文章
(而且常常是政大的,難怪政大SSCI Paper會連長庚都比不過)

你知到台灣所面臨的認同危機從何而來嗎
其實
孫中山早就在他的三民主義中提到
(三民主義原文,不是高中上的三民主義)
華人的問題在於沒有國家的認同的觀念

華人基本上是很奇怪的種族
他們沒有所謂的國家認同的意識

在他們的認同意識中
第一是家族
第二是民族

華人是沒有國家觀念的(這是孫中山說的喔)
所以很好笑的是
當初米國和中國撞飛機
米國的唐人街中
很多華裔米國人出來反美示威

我不知道其他的米國人看法是怎麼樣
不過如果我是米國總統
我一定用叛國罪把這些人通通抓去槍斃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在華人對於國家的認同
事實上
從來沒有出現過

所以你從小念的歷史課本
第一句話是告訴你
「中華民族淵遠流長
大家都是黃帝的子孫」

然後就是這個民族一系列故事
所以從小
你歷史養成
是以民族為中心的
不是以國家為中心的

所以有一堆人
明明宣示入籍米國
還搞不清楚效忠的對象

下次建議米國 華人入籍時要因個別的宗教和偏好調整誓言
例如:【我向觀世音菩薩宣示要效忠米國,若有背叛,絕子絕孫】
這個誓言可能較有用
因為第一
考慮到宗教的信仰
第二
考慮到華人對於家族的重視遠勝國家的偏好傾向
不敢叛國是因為怕絕了家族
(這在經濟學上叫激勵理論)

我之前借過米國大學的歷史課本來看過
(其實是會了應付GMAT考試中的閱讀題目)
完完全全不是如台灣這樣寫的
他先提到殖民前一百年左右的生活
然後很快的就談到獨立戰爭
然後詳細的討論兩百年來
米國社會經濟的個個層面的問題

我沒看到米國歷史課本
是從盎隔魯薩克遜人
光屁股打獵開始寫
所以米國的認同是從自己的國家出發

巴西那就更是了
我以前的室友是巴西人
我問過他
他說:
他們的歷史課本
完完全全是從
葡萄牙王子在巴西獨立前一百年開始寫。

葡萄牙歷史
關巴西鳥事啊?
如果巴西的歷史照台灣這種編法
你看看會不會精神錯亂

米國總統詹森說過一句話:
『當我做決策時,我依據的順序是:我是個自由人,其次是我是個美國公民,最後才是我是個共和黨黨員。』
請注意
這順序中
他強調的是米國公民
所以用在台灣
應該改成
『當我做決策時,我依據的順序是:我是個自由人,其次是我是個台灣公民,最後才是我是個XX黨黨員。』
這種ranking才合於常理
民族認同的華人和中國人等字眼
是不應該帶進來的

台灣的歷史
理論上是應該從東寧政權建立開始寫
漢高祖和項羽爭天下
這關台灣鳥事啊?
米國歷史課本裡面
也沒有談亞瑟王的故事啊!!

台灣一定有堆人譙我這種說法
罵我拋棄了五千年悠久的歷史
縮短為四百年

拜託
歷史這種東西又不是長就好
更好笑的是
華人總是沒是喜歡緬懷天朝威風往事
白癡極了

義大利人沒事會嗆聲他們以前羅馬帝國的威風嗎??
Ridiculous!!!!!

每次看到沒唸書的名人寫文章
就覺得很沒力
更好笑的是
明明就錯誤百出
還有人把他當字字珠璣念
真的
毫~~~~口~~~~~怕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