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01:06:13| 人氣2,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裡,有著這麼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4月26日


傍晚,一個人在客廳,看著ECFA雙英大辯論。

趁著廣告時間,轉向電影台,又把「二分之一的友情」給看完了。


關於這部片,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看的了。

依稀記得上一次看是前年半夜在網路上看完它的。

當時想寫心得,卻又寫不出來。



如今…我還是寫不出來。



其實故事架構很普通,

大概就是那種患難見真情之類的。

當自己生病後,才認清哪些才是真正的朋友。


在自己絕望想離開世界時,

一個完全不在你記憶中的小學同班同學就出現了。

陪伴你渡過那段艱辛的日子.....



從頭到尾最記得,

「因為活著,才能與你做朋友.....」

「因為我們是朋友......」


很普通的一句話,

卻是這部電影的主旨。






看完後,心情有點悶。

因為我突然想起了一個人。




拿了鑰匙,出去飆車散散心,

老媽最害怕給我載了。

她常說我明明人就那麼小,膽卻很大。

騎車的時候一點都不輸男孩子。


真的,騎車的時候,

我真的很"男生"。

被超車就會不爽,硬要超過去。






呵,又離題了.....















現在凌晨四點四分,剛剛躺在床上時,

我又想起那個人了。

所以決定把記憶裡的這個人、這段回憶打上來。




她們,是我讀國二時才從別的學校轉來的。

她們,是一對完全不同的雙胞胎。


姐姐,也就是我記憶裡的那個人,

是個讓人印象完全不深刻的人。


相對於妹妹來說.......


妹妹長的漂亮、會畫畫,又樂觀開朗,

很受班上同學的歡迎,不管男生女生都喜歡她。

雖然當時她們才轉來沒多久,

但聖誕節時,我有收到妹妹的卡片,

又或者該說幾乎全班都收到了。


姐姐在妹妹的身邊,完全被掩蓋住了。

有時我常覺得她妹妹比較像姐姐。



姐姐,比我小隻,微胖。

頭上頂著不到一公分的平頭。

因為…她腦癌開刀。




我因為從小身體不好,所以體育課很少上,

通常都只是在旁邊度過。

剛好她轉來了,我多了個人陪伴。



雖然,我跟她不熟…

但不曉得為什麼總是覺得很心疼她。

很想靠近她..........



有一次的體育課,

我們倆依舊在旁邊待著。


那一次我記得我們聊了很多事,

但現在我全忘光了。

唯一最記得的是,當時我常喊著頭痛,

她一直要我去醫院檢查,大概很怕我會跟她一樣之類的吧!




我很喜歡姐姐,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卻很不喜歡妹妹。

我總覺得我在替姐姐嫉妒著她妹妹。

因為我真的覺得姐姐實在太可憐了。





直到某天,姐姐突然就這麼消失了。

再也沒有回來學校上課.....

我還記得要再度開刀的前幾天,她告訴我........她很怕。


然後,真的....

她就這樣蒸發了。


我不想也不敢去問妹妹,她姐姐呢?

我怕聽到我不想聽到的答案。


我寧可相信她只是因為身體狀況差,

所以待在家裡休養。




後來,我真的再也沒見過姐姐了。

而妹妹,我和她三年級時就不同班級了。




直到後來....

我推甄上鶯歌高職。


卻又再度在校園裡遇上妹妹。


原來,她推甄上廣設科。




但我們還是沒交集,像個陌生人。

打從心裡就是沒辦法喜歡她......

因為每次看到妹妹,總會讓我想起記憶裡的那個她。











她好嗎?

我想她會很好的,不管現在在哪裡......









像她如此善良的人,

我想沒人會不喜歡她的。





對吧!













她的笑容,

到現在還是深深的映在我腦海裡...................

台長: Visiteur
人氣(2,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