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01:30:00|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5.28

我們沒忘記,這次回去的任務,

就是要去伯公那拜我們的祖先.


接近中午時,我們去那伯公那.

但他不在.


我們先去買了金紙,

正當我們弄到一半時,

伯公回來了.



我記得上次看到他,

他已經連我都不認得了.


聽說他之前中風....



他騎著電動車回來,

老媽看到他,向前關心.


可是講到一半,

倆人卻都安靜了.


這才發現,

伯公哭了.....


我又不敢過去了,

只能站的遠遠的.



後來我們在燒金紙時,

伯公要進屋子去,

他走路很緩慢,還會一直流口水....

結果.....他不小心跌倒了.

整個趴倒在地上.


我們都嚇到了,老媽連忙過去扶他.

原來是他鞋子壞了.


老媽扶他在旁邊的椅子上坐著,

問他有沒有怎樣?

他只是搖頭,一直摸著腳.

什麼話也不說.....


過一會兒,他就進屋子裡了.


我們燒完金紙後,但金桶還很燙.

所以跟伯公說,先回去準備拜拜,

晚點在來把金桶拿去放.



我們回去拜拜完後,

馬上又回去伯公那了.


結果他一直坐在客廳等我們,

不敢跑去睡.



老媽說,他一定很孤單.

女兒又在台北工作,只剩他一個人.

平常都沒人來探望他,

所以才會看到我們去就哭了.

而且也不敢跑去睡,因為知道我們還會去.



老媽說,她剛看伯公哭了,

害她也快哭了.

我跟老媽是一樣的.....


看著桌上吃剩的麵,似乎擺了好多天,

家裡也很髒亂,

我們留在那幫他打掃了一下家裡.


可是我們都跟他沒話說,

而且也聽不太懂他說的話.



所以,沒待多久,

我們就回家了.


要離開的時候,

他叫了我,我很訝異.

他還記得我......

他拿了兩盒餅乾要給我,媽媽一直說不用.

然後他就都不講話.

最後,我叫老媽收下一盒,

他才跟我們說話.



回來後,

我一直想著我在伯公家看到的情形.


所以才會在MSN的狀態上打著:

「感觸良多…老了還是有伴陪才好…孤單老人好可憐…」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沒什麼不好.

曾經,我也曾這麼想過,

但這次回去後,我發覺我錯了.


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真的很可憐,

尤其是生了病,或行動不便的老人.


或許白天,他可以四處走走,

找別人串串門子.


但夜深人靜時,

那種寂寞,是很強烈的.



我們都有這種感覺了,

更何況是他們呢?.....

台長: Visiteur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