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8 09:05:50| 人氣1,4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06/12 第一隻雞--SATURDAY--誕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興奮得跟孩子一樣

有赤子之心真好,說是幼稚也無妨啦!

月曆上畫的今天是第十七天孵蛋日,才準備進入倒數期等新生命報到沒想到中午翻轉蛋時竟發現一個蛋有破洞,一個有裂痕...

提早給的驚喜,應該不是早熟,而是蛋要來我家之前可能被雞媽媽ㄈㄨ過了吧!一班平均孵育需要21天,標準差沒這麼多大呢!

等了五個多小時,她?他?還在原點努力,湊著頭從視窗看牠時,隔壁一顆還完整的蛋也不時晃動,ㄨㄚㄏㄚㄏㄚ!真的好好玩,大廚說那個牠可能在蛋裏翻身呢!可能是"胎位不正"吧!

經過了六小時,出口有一點點變大了,在這期間我不時的看著牠,牠真的好辛苦的尋找生命的出口

經過了七小時,牠還再重複的啄,不過卻驚喜的聽到牠的叫聲,我在旁邊輕輕的回應,請牠加油,我不能幫牠,如果牠沒有辦法自己破蛋而出,牠必須自己經歷這場大自然給的生存遊戲

第八小時,已經過完了,偶爾還聽見牠的歌聲,讓人有點放心,因為這是我發現蛋殼破裂的第九小時,之前不知他花了多少時間敲出第一個洞口的,看養雞日誌是說有的雞要努力24小時,甚至功敗垂成...好擔心牠會耗盡體力ㄛ

這是第九小時,蛋膜的破洞又大一點點囉!看著牠的時候讓人想起懷孕時的感覺,若是太久沒有感受到胎動就會讓人有點焦慮,直到寶寶出拳或踢腿時,就會隔著肚皮摸著鼓出來的小腫塊傻笑...現在又得了這種焦慮症了!哈哈哈,真不想看見牠休息,喜歡牠充滿精力的亂撞,再打字的同時,牠又ㄅㄧㄅㄧ叫了兩聲報平安了,我又可以傻笑了

我要陪著牠,名字甚至都取好了,希望牠平安的出關,那麼就叫牠FRIDAY,要是不小心產程遲滯的話...叫SATURDAY也無妨啦!只是多個音節,要叫比較久

第十小時,沒特別進展,不過我好像看見機會(雞喙)了

第十一小時了,我只能說加油,因為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再不出竅(出鞘)的話,不但得換名字,也會讓陪產的我很累呢!這次,牠發出比較奇怪的叫聲耶!

第十二小時過完了,確定牠不喜歡被叫FRIDAY,我只能陪著孤軍奮鬥的牠跨夜

第十三小時也過了,雖然小雞雞已經放棄在子時出生,不過還是會叫牠SATURDAY就是了

第十四個小時,這個時辰會不會是牠的選擇?牠,怎麼罷工了?

第十五個小時,也就是凌晨兩點多了,ㄛ!這對"自由業"的我實在是蠻大的挑戰,一起加油吧!牠又挑破了一小方蛋殼囉!

第十六個小時,我抱了小被子和抱枕,窩在孵蛋箱旁躺著等,但是不時還是得爬起來看有無進展,結果不小心打了個盹,凌晨三點四十八,裂縫變大了,我不敢再躺了,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的標的物

經過數次劇烈的晃動,蛋殼出現越來越多的裂縫,一個小生命正積極的往外衝撞

這是出生後五小時的SATURDAY,下集待續

祝SATURDAY生日快樂!!

 

 

  

 

 

 

 

 

 

 

台長: 馬芬
人氣(1,4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養雞場 |
此分類下一篇:17/06/12 第二隻雞--SUNDAY--誕生了
此分類上一篇:孵蛋中

想詢問照片授權
您好,我是南一書局版權專員,SATURDAY的照片我們希望能獲得您授權,請問如何聯繫您較方便呢?
2023-09-15 15:3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