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8 12:59:55|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碧海喋血

住進旅店後的第一天,馬提斯和森探長兩人共用了一百二十九塊買了一大堆的雜誌和書回到監視洛米奧倉庫的房間。他們是經歷了一段抵抗才可以有各自獨立房間的自由:代爾為了節省經費開支一直要他倆共用一房;一直到森探長說:「好啦好啦,我跟馬提斯的住房開支就交由國家刑警局付可以了吧?」

看著如釋重負離開的代爾,馬提斯敲開和森探長相通房間的門,探頭說:「真的需要這麼多的人去看一座倉庫?」

「就我覺得,聯調局和我們的這個聯合監視只是個循例行動,給他一兩天的時間再沒有其他發現,我就提出隨便找個理由讓特種戰術隊踢門進屋搜查。」

「一天還勉強可以,兩天的時間是可以把一個身心健康的人完全摧毀的。喂,你床單的色是什麼?無論怎樣都比不過我的粉紅色吧!」

「明天你可以跟清潔小姐提出換個別的顏色,但無論如何你可得看好你的槍械彈藥,萬一她們看到會報警的。」

「那就讓她們打我的手機好了。啊,反正沒事做,你要一起看齣電影嗎?這裡有不錯的電影影片選擇。」

「像是?」

「有一齣是由珊卓布拉克主演跟聯調局有關的喜劇,特工佳麗。」

「你房還是我這?別用嘔心的眼光看著我…」

———————————

洛米奧的倉庫是佔據了街角的一棟白色一層建築。前門設有可以容納八輛汽車的停車位。後門的地方除了進出倉庫的卸貨區之外就是擺放垃圾回收箱和其他雜物的水泥地。倉庫的窗門和前後門在入黑後漆黑一片。唯一的照明來自前門停車場中的一盞路燈。

整個聯合監視行動沒有需要兩天的時間,相反,只持續了一天又多一點的時間。

兩人正看著令人抱腹的電影,代爾在手機裡問:「你看到那輛廂型車和後邊那輛多功能車了嗎?」

「沒,我們在看電影。」

「暫停一下電影,先去看看。一輛廂型車和跟在後面的SUV剛進了停車場。卡爾已在開始拍照。」

森探長按停了剛進入最緊張的電影情節和馬提斯一先一後的走進馬提斯沒開燈的房間。就著透過微弱由窗外透進然後反射在粉紅色床單上的光線,兩人靠上經過馬提斯已精心摺疊過的落地窗簾縫隙往對街的倉庫看。透過窗戶,倉庫裡的燈這時亮了起來,一輛白色的廂型車正倒車靠往倉庫的正門。另一輛全黑色的SUV橫停在廂型車的一旁。

「車牌號碼有什麼發現?」森探長問微型對話機另一頭的代爾。

「廂型車來自新澤西,黑色賓士是本地車輛。」森探長的微型耳機傳來代爾的回答。

「多少人在車裏?」

「三個。兩個在廂型車,一個在賓士。已拍到他們的樣貌,正把照片傳給特南讓他指認。看不清賓士上的是誰,會不會是洛米奧的女婿,還在等特南的回覆。」

森探長和馬提斯看著兩個人從廂型車裡抬了六個白箱到車外,然後其中一個打開廂型車的後門爬了進去,過了不久,車裏的人往外推著一個四尺左右的矮平箱子給在車後接應的另一人。然後車裏的人走出車後跟另一人一起抬著箱走進了倉庫。幾分鐘後另一人走到黑色賓士後打開了車後的行李箱,警惕的看了看周圍,然後在行李箱裡把一個大小跟廂型車裡一樣,只是黑色的,看來是金屬製的箱提了出來。看對方的姿勢,是個沈重的箱。

吃力的把箱提進車後又爬進車後消失了幾分鐘,再出來的時候示意另外的兩人又把剛提出來的六個白色箱子重新抬進廂型車裡。

「看來他們用那六個白箱掩藏著什麼。我這裡沒法看清楚。」代爾語氣中透著不解的說。

「我也是這樣想。黑色箱的大小跟提進倉庫的看來一樣。我想廂型車裡的地板一定有暗格。」

「我決定派兩組人跟隨廂型車,你們和我其他的人留在這裏。」

「你說跟隨他們是什麼意思?我的意思是多久?」馬提斯問。

「我也不知道,如果他們的車來自新澤西,大概他們會漏夜趕回去。我需要你們留在這裏。」

「你打算怎麼做?」

「還不知道,特南還沒答覆。」

「他們的車要啟動了。」馬提斯看著停車場裡亮起的煞車燈說。

倉庫裡的燈在廂型車和黑色賓士離開後又回復了黑暗。等了十分鐘後就再也沒有其他的動靜。「他們已在我們的跟蹤網內,他們正進入高路入口。」代爾說。

「跟我們保持聯絡。以他們用那麽多其他的箱子去掩藏那個黑箱,它一定是裝著某些重要的東西。」森探長答道。

「對。我決定今晚繼續監視他們的倉庫。如果你們可以加入監視的輪班分配,我和我的人擔任第一輪由十點到凌晨一點的監視,你們可以接替往後的下兩輪接替嗎?」代爾問。

「沒問題。」說完後森探長接辦了由凌晨一點到四點,馬提斯接替了四點到早上七點的輪班分配。

回到森探長的房間後兩人看完了電影最後的二十分鐘。又閒聊了一下,馬提斯回了自己的房間爭取休息準備接替森探長的輪替。反正自己是個夜貓族,森探長翻完了所有雜誌後已是將近十一點半了。

十一點三十五分代爾來電:「我們準備在他們下一個停車的時候動手抓人。特南認出了廂型車裡的兩人。負責駕駛的是一個來自新澤西還在假釋期間不得踏足外州的假釋犯,另一個是個在紐約犯有故意傷人罪的慣犯。就憑這些我們就有權逮捕和搜查車輛。看看在車裡載的是什麼我們再決定是否需要搜查令可以讓我們有進入倉庫搜查。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可以漏夜得到法官的批准。」

「這邊還需要繼續監視嗎?」

「要。要繼續監視。」

「好。我們會的。」

「喔,對了。我已通知了這裡的便衣特別行動小組要他們展開對洛米奧和他女婿住所的監視。」

——————————

在熄了燈的房間漫無目的的遊覽著手機,時鐘剛踏過午夜十二點,耳機傳來的是興奮的代爾:「十一點多的時間廂型車下了高路後停進了路邊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薄餅店就被我們停車抓人。在車後座的地板暗格我們找到了那個黑箱。箱裡全是已抹去槍枝序號的半自動手槍。一共一百二十把。」

「No kidding!對方全程配合?」

「不。他們駛進停車場的時候前座只有駕駛一個,另一個大概是在車後。被截停後負責駕駛的邊拒絕開門並且在關上的車窗後往車後大喊著什麼,這樣的情形大概持續了兩到三分鐘,一直到我們的人威脅他們再不開門我們就要使用適當武力破窗拿人。廂型車除了擋風玻璃外全是反光玻璃,我們的人沒法看到後座的人在相持不下的時候到底幹了什麼。我們認為他打了一通手機。」

「Ahh,然後呢?」

「我們剛連絡上負責頒發搜查令的法官,一等搜查令到手我們天亮後就把他們的倉庫搜個滴水不漏!」

「一切還是按原訂計畫進行?」

「對,有勞你們了。我怕他們這裡的人接到通知後會來倉庫毀滅證據。」

「好,你先去休息一下吧,這裡交由我們接手。明天搜查倉庫才是真正的開始。」森探長說完關上手機然後在黑暗的房間裡拿了把椅子坐在窗邊開始了監視。

——————————

代爾的休息很快就被中斷,森探長的監視行動也是一樣。剛坐好不久,代爾再次來電:「便衣來電,大概在十一點半的時候洛米奧和他女婿家的燈分別亮了。洛米奧和他女婿分別駕車往倉庫這方向開來。如果屬實的話,他們分別會在二十分鐘後來到倉庫。」

「車後座的那通手機是打給他們的。」森探長說。

「也好,我們剛收到搜查令的傳真,如果他們真的要進倉庫,他們十二點進去,我們就十二點零一分進屋搜查。記住,直到目標出現,保持隱蔽。」

「好,十分鐘內我們會在旅店的大門後隱蔽待命。」




https://m.imdb.com/video/embed/vi2938422553/?vPage=1


台長: uni2019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2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