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30 08:20:23|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綾芫霞把車穩著後接通了陳嘉達所用的警頻。

「I am in pursuit。」

冷風吹動著綾芫霞的黑髮,街兩旁的樹木,建築物在高車速下變的模糊。不再重要,在綾芫霞的眼裡只有正前方也是以高速駕駛著而帶起的泥濘。

「是不是他?」

就算駕駛過其他型號的警車,可是幾乎是沒時間熟悉車內儀器分佈就跳進去進行高速追趕,綾芫霞確實是手忙腳亂了一陣才可以回答陳嘉達。

「大概是知道自己被我們識穿了,可是不知道什麼緣故他沒有朝反方向走,而是選擇了由麥克家門前離開。我錯失了截停他的機會!對!我非常肯定他就是格倫海明頓。他現在的樣子跟照片有出入,但這人我見過!讓我想想!」

「可以看到車牌號碼嗎!」

「蒙大拿州車牌。Alpha Romeo Tango 1909。德製深灰雙門Mini Cooper。防撞欄左後方貼有有小孩在車上的貼紙。Fuck!」

海明頓在又溼又滑的路上駕駛的更快了。禮拜一早上趕著通勤的車流正漸漸在本來清冷的街上增多。好幾次幾輛沒注意到疾駛而過的都因為緊急煞車而在路上打滑。驚恐的喇叭鳴號不絕於耳。

一邊緊追著前方,綾芫霞一邊閃躲著在經過每一個十字路口往自己左右攔腰駛來的各種車輛。啊,找到了!綾芫霞終於如盲人摸象的摸到了警車上警號和警燈的開關。

就這樣一前一後,前方的在路上肆無忌憚的逃,緊跟在後的是發出刺耳警號,耀目警燈的福特四輪驅動。彼此的引擎都被催發到了最大的極限。

海明頓憑著自己座駕體積小,重量輕的優勢,由如一隻振翅的逐蟲乳燕在車流中左穿右插。緊咬在後的綾芫霞由如一隻有著銳喙利爪的餓翱緊追在後。拐彎處,高速進入彎道的海明頓後輪因扯力開始往外彎偏離路面,雙手猛打著方向盤的他把車身幾近以橫移著的才把車修正回正常的軌道繼續狂奔。後方的綾芫霞雖然車體結構的龐大帶來在靈活處稍有落後,但勝在四輪驅動的車輪相比之下比一般車輪接觸地面的面積寬,所以就算打滑卻相對來說更易掌握。

他要去哪?綾芫霞一來因為自己對當地的地理路段不熟,一來沒有注意到附近街道的改變,怎麼剛才還有一定車流量的路段現在變的忽然稀疏多了?

早上的陽光這時忽然透過厚厚的雲層迎頭照射著綾芫霞。路上的車都去哪了?前方只剩下那輛深灰的黑影在高速流䆤。

「綾芫霞!停車!快停下!放棄追捕!」綾芫霞不解的聽到陳嘉達的吩咐。

「268!Abort pursuit!Repeat ,Abort pursuit!」綾芫霞車裡的警頻也幾乎在陳嘉達發出的呼叫後同時呼叫著。

什麼!這人就在及手的距離,放棄追捕?綾芫霞抬頭往路上的路標指示牌看,她急需發出自己的位置好讓其他聞風而來的其他同僚掌握,兜截海明頓的去向!

看到的卻是路標指示牌的背面!

一迅間,綾芫霞明白為什麼了!

再抬頭看,迎面而來的是橫七豎八停在路上的七八輛汽車。其中幾輛又因雙撞引致引擎蓋凸起而冒著熱氣。另外的不是橫停在路肩上就是車前的防撞欄鬆脫。

格倫海明頓竟然罔顧一切,憑著自己車身細小的優勢,後方警車體積龐大的劣勢,選擇反方向衝上高路上躲避綾芫霞的追截。

陳嘉達和調度處是通過警車上的衛星定位系統得知不知就裡的綾芫霞就要往高路反方向繼續追緝而下了以避免自身警員和其他市民安危而讓綾芫霞放棄追捕的指示。

就在自己的警車就要撞上其中一輛撞壞了的廂型休閒車的車頭前綾芫霞的四輪驅動自動防滑煞車發揮了它的精妙作用,四輪就算鎖定,但還可以繼續掌握輪胎的扭動進而避免雙撞引致的後果!

跳出警車,綾芫霞可以看到休閒車的車門已被撞的沒法打開,車上的駕駛,應該是一個剛要送小孩上學的中年婦女驚恐的哭著。婦女座駕的車窗也因為撞力過猛而沒法移下。

「別怕!」隔著車外跟對方做了個別怕的手勢,綾芫霞果斷的掏出伸縮警棍,敲碎了副駕的車窗。「女士,你傷了嗎?還有誰在?都有受傷嗎?」

「我的兩個孩子在後頭。天啊!」

一把拉開副駕車門,探頭往車後座看,兩個應該是沒聽媽媽話繫好安全帶的小孩,一個滾落橫跌躺在座椅下,另一個頭部呈不正常角度,倒在應該是妹妹的身體上。大概被探頭進來,穿便衣的綾芫霞給嚇到了,小女孩問:「你是警察嗎?我想我哥哥有點不舒服。」

猛點著頭,綾芫霞安慰著跟小女孩解釋:「別怕,我是警察。」

「那…警察不是應該要穿警察要穿的衣服的嗎?」小女孩還是警惕的問。不跟陌生人說話是爸爸常說的!

強忍著淚水,綾芫霞用手背擦了擦眼,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我是不穿警服的警察。」

「Shit!」就算是保持著鎮靜以免增加更大恐慌,綾芫霞也為之在心裡大喊。幾近瘋狂的拉開自己所駕的警車副駕車門,再次手忙腳亂的按下警頻呼叫中心:「268。我沒法知道我的位置。10-57!我需要所有的急救車!」

「Copy,268。Identify。」

「這裡起碼有兩個小童受到嚴重創傷。其他的我還沒有頭緒!」震抖著儘量避免被自己的情緒出賣,綾芫霞丟下了另一句:「陳嘉達,別讓那頭畜生給跑了!」

忙著檢查著其他駕駛的狀況,在確定箱型車是這裡受傷最嚴重的後,情緒緊繃的綾芫霞才終於有辦法大口大口的喘著對一般人來說異常寒冷的空氣,但對於剛目睹一切的綾芫霞來說,可以還站著,可以還繼續呼吸著,就算再冰冷也是最大的幸福!

由遠而近的警笛聲逐漸讓綾芫霞恢復了知覺。由遠而近的腳步聲來到自己的身旁。

「還是讓他跑了。我們沒法取得對方的最後方位。」跟綾芫霞一起迎風挺立的陳嘉達說。

「是我讓他跑的!」綾芫霞直視著前方又再變的陰雲密佈的天空,說道。



「你沒有選擇。作為警察,辦案固然重要,但挽救生命同樣是職責所在。如果你不停下,後果將會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任憑對方的淚水染溼了衣衫,扭著埋首在自己胸前飲泣的綾芫霞,陳嘉達低頭吻了吻對方的耳際,再道:「別擔心,省去什麼狗屁搜查令,他現在是名正言順的把自己公諸於世了,現在的他是天下所有條子,格殺勿論的獵物。在搜獵開始前…綾芫霞探長,你願意嫁給我嗎?」

她知道,這陳某人是極具心計的!但她卻是完全心甘情願的被那一刻震撼了!綾芫霞感受著無與倫比的美麗!埋首,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對方堅實的胸膛裡點著頭。

「喂,那到底是答應還是首肯?」

「傻瓜!有差嗎!」

陳嘉達傲然在風中抵受著發出噗哧一下然後胸前不停落下來自綾芫霞的捶打。再道:「那你我就攜手把那畜生抓回來吧。」









台長: uni2019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