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17:34:05| 人氣4,0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HA多多 - 美味鱘龍魚十吃

為了要證明我不是瞧不起跟碩博士聯誼,所以一定要寫這一篇。

很早很早爬起床去大雪山爬山,當然不可能去攀岩的那段,會這麼認真,除了很想呼吸山上的空氣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晚上的這場重頭戲鱘龍魚大餐!!

堂姐真的太了解我了吧,知道我抗拒不了美食,所以猶豫了一下下之後,還是決定要當跟屁蟲!! 即使下午跟我沒啥關係的中老年人聯誼,讓我實在很想在主人家的床上躺下來補眠,還是忍住了。一切,攏洗wii丟依啦!!!

還以為是要在路上經過的店吃的,但我忘記咱們一家族都是美食愛好者,再加上姊夫的那群好笑朋友 (沒想到執行長跟其他大老闆們都這麼搞笑) 也不是隨便果腹的人,所以當然要開遠遠的路去找好吃的魚阿。

到了谷關松鶴部落,這是當初七二水災之後受創嚴重的區域。當初路又開通之後去過谷關,河邊的房子倒的倒,毀的毀,真的非常怵目驚心。我覺得這比九份二山 (921地震的走山區) 還要恐怖。因為,就在路邊,也許還能夠去摸一摸,但我沒這衝動。

跟著超愛買大老闆 (他老婆說她是缺什麼東西才會進一家店去買,他則是說 : 走,去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家) 的古董Jaguar老爺車,彎來轉去到了店裡,一夥人全興奮的衝到魚池邊想看看傳說中的鱘龍魚有多大隻。堂哥很好奇的把手伸進去想試試看會不會被咬。結果,魚群們大概以為有食物吃,全都游了過來,一點也不怕生,還有的用蝶式給我游過來勒!!

餓很久了,終於上菜。堂姊倒了一杯紅酒給我,是該感謝不用開車所以有酒可以喝嗎?! 其實不愛紅酒,但這瓶堂姐特地從澳洲帶回來的酒還不錯喝,讓我喝了兩杯 (小紙杯),然後開始臉紅。問題是,堂姊哪時候偷偷跑去澳洲都不說一聲啦??

上菜後,堂姐要我認真拍照,把照片share給她。我說,我是在練習耶,真的要用我的照片嗎?? 超怕又糊掉耶....大家都迫不及待想開動了,還要等我拍完,謝謝啦。

 
第一吃,鱘龍魚稀飯。姊夫說這稀飯超好吃超清甜,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又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吃了兩碗。裡面有魚肉喔,不會撈不到肉。吃飽之後姊夫還外帶了一份回去給阿嬤吃。

 
第二三吃,魚肝跟魚皮。肝我是不喜歡吃啦,魚皮吃起來有海蜇皮QQ的感覺,加上五味醬還不賴。嫂嫂說小黃瓜很好吃,所以一堆人搶著吃中間的小黃瓜。

 
第四吃,生魚片。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生魚片,都成透明狀了。要不是因為我爸已經讓芥末跟醬油你儂我儂了,我真的超想吃生魚片啦~~~~但就是不喜歡芥末的味道阿。

 
這是沒開閃光的生魚片原色。看起來很粉嫩耶。

 
第五吃,酥炸魚骨。鱘龍魚骨有軟骨部份,炸起來灑上芥末椒鹽 (這芥末比較少我能接受) 很好吃,只差沒有肉的部份,不然跟鹹酥雞一樣美味,我吃了很多塊。嫂嫂跟她女兒說這好吃,結果我看她女兒筷子夾的是......旁邊的炸地瓜片.......

 
過貓。堂哥跟我一直在研究這道菜跟鱘龍魚有什麼關係??? 他說,上面的醬料是魚油嗎? 味道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無解,不過過貓很嫩很滑很好吃。

 
第六吃,清蒸魚片。其實服務生沒講這道菜是啥,感覺上就是清蒸的魚肉。鱘龍魚肉質QQ嫩嫩的,其實不會很容易入味,所以這道菜很清淡。魚皮部份不會很油,所以不覺得噁心,可以把膠原蛋白吃進去,讚啦!!

 
第七吃,煙燻鱘龍魚。這道菜一上來,我媽就說中間的蘿蔔是老闆自己醃的。堂哥問我媽說是因為她跟老闆買過嗎,不然怎麼知道? 我媽說,看形狀就知道這是自己醃的。是喔?? 我都不知道我媽這麼厲害勒。這道菜我只吃一塊,沒有很愛煙燻的東西。

 
第八吃,黑胡椒鐵板魚片。各˙位˙觀˙眾,我一定要跟你們強烈推薦這道菜!!! 黑胡椒有夠香,洋蔥也很甜,魚肉新鮮又Q,一點都不輸菲力牛排啦!!! 這我吃了兩三塊,還一直看隔壁桌的有沒有剩,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吃完一大盤的!!! 超~~~美~~~味~~~

 
第九吃,三明治。大家都已經吃到撐了,而且又是油炸的,所以很多人沒吃這個。我覺得這沙拉可以改成千島醬,比較有酸酸甜甜的味道,才不會只覺得油。

 
第十吃,魚湯。表面浮著的好像是魚油,看起來不討喜,所以請堂哥撈一塊魚肉起來讓我拍照。湯非常的清爽很好喝,但我媽不愛當歸味所以她沒喝。唉,她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就不會煮,所以我想吃當歸鴨什麼的就只能到外面吃。好吧,反正以後我家餐桌上也不會出現青椒就是。這個魚骨都已經煮成透明的了,但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只有喝湯沒有吃肉。但我相信那個軟骨一定很好吃!!!

 

以上就是吃到撐的美味鱘龍魚十吃,看了應該都飽了吧。但如果不喜歡吃魚的人,一定很痛苦。

另外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說執行長很好笑。在執行長的渡假小木屋客廳,有一群人在唱歌。我從裡面走出來時,發現電視上只有字幕,畫面是一片藍,覺得沒有MV看很無聊,就在外面吹風跟嫂嫂聊天。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堂姊把執行長拉進去,後來執行長出來後說,唉呦,就是因為沒有丟十元硬幣到機器裡,所以沒有畫面,只有半套的啦!!

哈哈哈~~~最好是這樣啦。

 

小學同學,這個執行長是妳高中母校現任的董事長,還是那個妳以為已經歇業的遊樂園的新任老闆。不過他兒子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妳也不用想了,乖。

 

我吃的鱘龍魚餐廳是這家 http://www.sturgeon.com.tw/

不算便宜,但我爸說鱘龍魚要養大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很久很久以前 (就是我有來過也想不起來的年紀) 來吃的時候,一條魚就要七千塊,而且沒有這麼多道料理,現在連魚肝都有得吃了。

下次去谷關玩,可以考慮吃吃DHA多多的美味的魚料理喔!!

 

台長: Fille
人氣(4,022)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不好吃免談 |
此分類下一篇:淡水私房美食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奢侈的美味

水泥叢林中的小煌
呵呵 好口福
鱘龍魚ㄟ

呵呵ㄜ
2009-06-10 00:19:35
版主回應
真的還不錯吃
2009-06-10 23:55:40
ivy~煲湯達人
在谷關哦!
好像很好吃呢,正在肚子餓,好想吃說!
2009-06-10 02:27:52
版主回應
請問是台灣時間半夜兩點半在肚子餓想吃東西嗎??
這時間應該要乖乖躺平睡覺吧?!
去看了你的blog,改天也來學幾道,謝謝!!!
2009-06-10 23:56:58
Eva
我比較愛香豆腐跟那個魚丸(或餛飩)湯啦~
你怎麼沒有帶我去吃魚丸湯咧?
2009-06-10 09:50:22
版主回應
就跟妳說這是要看緣份的啊~~~~~
我們去的時候不是已經吃撐了就是它沒開。
我有在賣鐵蛋那邊跟妳說是哪家阿!!
2009-06-10 23:58:16
小學同學
ㄟ... 謝謝你無時無刻幫我找對象喔...
不過我現在死心啦, 心如止水, 阿彌陀佛~
下次背經輸給你聽!!!
還有, 這間餐廳會不會太遠啦.. 我放棄!
2009-06-10 20:56:25
版主回應
阿們~~~~~~
2009-06-10 23:58: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