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01:31:39| 人氣2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且留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牌咖啡前翠綠的小葉欖仁



不想再錯過這季節繽紛的色彩

奈何
在這個城市之外的城市
不管是縱向之北
或著是橫貫向東
亦或是尋海朝南
都不是我目前能遠行的方向
 
真的難以走出這個城市
 
於是只能付以刻意
在熟悉的路線上張望著景色

未料
那平日不受我注意的街道邊景
在這個刻意尋找春天的午后
竟變得無比亮眼起來
 


 
華夏路上火紅的木棉
 
 
木棉又稱「英雄樹」。
因為高大獨立的樹桿上長滿刺瘤,不准閒雜人等隨意攀爬,且樹枝輪生平伸,像是向天宣告主權,開花時沒有葉子,花落盡再生葉,頗富英雄氣,所有才有「英雄樹」的美稱。
 
 
 


 
轉角冰舖
 
 
在這塊招牌釘上後,似乎只有在夏天才見它營業。
每日必經此處,但我卻未曾踏進。
也許吧,待這年夏天來臨,當它開始營業時,我會走進這冰舖……
 
 
 
 
「花弄園藝」裡的粉紫色满天星
 
 
一眼看見這一蓬蓬似霧般的粉紫,讓我心喜極了。
 
 
 
 
 
「花弄園藝」裡盛開的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是戀人之間預測愛情的花。
可以想見,一個為愛情而迷惑的女孩,一片片地扯下瑪格麗特的白色花瓣,心裡唸著:「他愛我……他不愛我……」
 
這可愛的花,是屬於年輕朝氣的花。
於我,只有純欣賞囉!
 
 
 
 
綻放出耀眼光茫的金毛菊
 
 
金毛菊別名萬點金。
真的呢,若是開滿一整片,還真有黃金遍地的感覺。
 
 
 
 
粉藍色的繡球
 
 
 
 
 
在陽光與微風中輕搖的九重葛
 
 
 
 
 
這個是……
哈,這是公司裡裝盤的青菜啦!
夠翠綠吧?!
 
 
 
 
 

台長: 快刀
人氣(2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堆疊剎那 |
此分類下一篇:趕走孤單‧22
此分類上一篇:早安,七點半的陽光

問問
我以為最後一張照片又是什麼花......
被騙了=_____=
2009-03-27 18:26:54
藤真
我喜歡小雛菊QQ~~
2009-08-21 02:1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