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6:43:47|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prom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承諾過Vicky,這個暑假要帶她上玉山。前幾天終於實現了,順利的上了玉山,Vicky比我想像的還吃苦耐,很多人可能看不出來,她能靠自己的力量走上去。

以前登山社流傳的一首歌的歌詞大概是這樣:『我曾答應她,登上那座山,不管多麼高,不管多麼遠。多少年,多少月,多少天,沒有忘記我的諾言。到今年,到今月,到今天,那山峰終於在我的眼前....』

登山這麼苦,為什麼還要來?這問題在很多登山人的心中,答案卻只有自己知道。Vicky整路都很辛苦,上坡喘,下坡腳痛,看的出她已經很努力了。問Vicky為什麼要來玉山,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是台灣最高峰啊』,我想是因為走完了玉山,似乎也忘記了過程當中的痛苦,這也是挺有趣的事情。記得從玉山走下塔塔加,沿路還遇到有五十人以上要上山,沿途Vicky不斷為他們打氣加油,這時特別能體會他們的苦。真不知自己那時候怎麼走上去的,是登頂的喜悅彌補了過程的痛苦最佳寫照吧。

登玉山,是Vicky對自己的承諾,對我而言,這是我第三次來,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能帶Vicky上玉山,並且再增添一些Crazily的挑戰,那就是帶Vicky走登山界號稱十峻之首的玉山東峰,以及在玉山頂看日出的第一道曙光。前者,玉山東峰頗為險惡,有三、四段需要接近垂直的攀爬,我神經緊繃著叮嚀Vicky一定要步步為營,絕不能有一步出錯。Vicky果然不讓鬚眉,雖然技巧有待加強且速度慢,但是卻有著十足的勇氣,不曾喊怕。回到主峰上,等待日落,又等待黎明,坐看風起雲湧,氣象萬千的變化,不畏高海拔的寒冷,我們都一一克服了。

難忘的玉山之旅,my promise, my pride.

台長: Vicky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