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18:08:3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生涯茫茫然2007/3/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息了一年半了
也逃避了一年半了
對於未來,似乎是該思考與規劃
不過,我始終沒有定向(無法決定方向)

其實,這一年半的生活還真是,奢侈的幸福
研究,挺好玩的。雖然功力還不夠,一切都還是牛刀小試
不過,好像挺符合我的個性和興趣的
只是還沒精熟,就要思考畢業出路了~

最近思考了曾經唾棄的高普考
題外話:
好笑的是曾經令我不齒的量化,也是我論文的開端,
因為對該主題,單用質化無法說服我可愛的指導教授,更無法說服我

因為考慮生小孩,
錢多事少離家近,和
大家(包含親戚或不熟社工的人)眼中的”穩定工作”,
但是好像有些狗屁倒灶的事我還過不去
也懷疑難道辭掉工作、唸書,就是為了當公務人員?
還是為了晚上放假能有自己的休閒,且好好養育子女~
凡凡過一生

未來生涯茫茫然ㄚ!
好友說,面對個案充滿活力的我,居然會說這種話,
大家不可置信的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真是傻眼,啞巴吃黃蓮
看著自己好像一直推開直接服務的工作
我真的是怕到了嗎?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我還是很樂見我第一份在新竹正式的工作,
帶給我自信,結識了一堆知心好友與好長官,豐富了我的人生
而談起個案,已有一堆處遇的架構與思維在心中,充滿能量與自信!
不過,我總是很不願想像我再過五年十年,還在大老遠搬桌椅辦活動!
永無止盡的工作量與精神負荷還是令我怯步的因素。

說起助人,我則是滿懷熱忱!
如果不合理不照顧社工的體制沒改變,我又何必急急跳入呢?
似乎不算是害怕,而是一種與體制無法相容的兩難!

未來生涯茫茫然ㄚ….

台長: 牛牛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夜晚2007/4/4
此分類上一篇:學術與實務的縫隙中,求生!200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