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21:42:4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前的禮物2008/1/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一早,同事接到電話,
隨後輕描淡寫的說著有器官捐贈的個案要處理,
我心裡想,不會吧!這時候…
真的還假的?!手邊一堆事…
心中低估著,如果是真的,再多事未做完,
我也不能抱持著,期待這件事不要來。

原以為,這次還是可以二人一起出擊,像上次一樣合作無間,
看著同事還在忙手邊的事,沒有動身與投入的意向,
只好做了獨立處理的心情調整。
責無旁貸了,心中有些不安和焦慮!

就上吧!獨自前往加護病房,
護理人員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什麼!有器捐?有嗎?不是他吧?!
於是乎,我只好辦起柯南的角色,重新了解個案狀況,主要轉介者,
原來那通電話,不過是幫醫師代轉介給社工師。

總院督導還問我:是醫師主要勸募,社工協助;還是社工勸募?
我哪知,我怎知分院總院的規矩,沒交接過這塊。隨機應變吧!心裡想。

找到醫師後,了解醫師態度與個案疾病概況,
原來是醫師希望我去勸募,
什麼嘛!一切(器官捐贈)都還沒開始。搞的人家,一開始緊張死了!!

作了些事前準備,
心中評估應有成功的可能性,雖然大家觀望,似乎不看好。

平常心,
按部就班準備,
…(略)…就這樣順理成章,家屬同意了!

事後才知,
本院最有經驗的勸募醫師竟說此案他不知如何開口,好奇我是怎麼說的
總院的大哥,也說他做那麼多年,沒幾個成功過。
此案,聽說是本小分院,捐最多的一個案例。
工作運旺的勒,本小分院沒幾個案子,連續二個月,我和同事遇到了。
我想,自己就是平常心,沒有特別要或不要。
只是一個說明、溫暖與尊重的態度。


完整經歷了找醫師、相關人員
器官評估、二次腦死判定、檢察官法醫相驗、二次筆錄…所有的行政聯繫,與
面對所有的家屬,與肇事者及其家屬….
我想下次再處理時,一開始就不會再ㄘㄨㄚˋ了吧!

有趣的事…
一開始被法醫噹一些,後來發現也是似是而非的事。
初上任謹慎、帥帥的檢察官,嚴格要求我們,
但…看看署內的制度、格式也是零零落落,待改善。

也看到二位凌晨還很HIGH、熱情的腦判醫師,
以及用我微薄薪水用一頓晚餐的承諾ㄠ到離院的醫師再回院評估的搞笑。
順著檢察官要求,進開刀房拍攝….
也更了解本小分院對大體儀容的尊重與完整性的承諾是可拍胸保證的,
像家屬解說起來,更是有信心。

就這樣,雖然過程,身體是熬夜的累,
但覺得,在心理上,是成就、驚喜與
對此任務處理的完整度是有突破的。
在其中各環節的運籌帷幄,有著能勝任、發揮所長的信心。
真是一份有趣、又有意義的工作,

感謝新工作新領域的驚喜!
感謝舊工作累積的信心與能力。
感謝各界的協助,病患與家屬各方條件的配合,促成遺愛、大愛!

附註:
謝謝同事的支持和協助,擔心我的安全,陪我到凌晨二點,載我回家。
以及,處理此案過程中,同事同時要應付…院內不斷湧出的其他個案的瑣事,及出開刀房後的支援。

不過,二人同時熬夜的後果是,
隔天,竟然還是只有我先到><。。。
再隔一天,
同事給我一早突然請了二小時的假,我聯繫不上,緊張了一個多小時。
也幸好我未卜先知,知道有此可能性,很哀怨的當天乖乖準時上班,
沒有開天窗。

台長: 牛牛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帶團體與高焦慮2008/3/18
此分類上一篇:力道2008/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