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22:31:2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孩子 ,刊登青年日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大口的牙齒如一具強力的捕獸器
不止地從我的肌肉啃咬你縱慾的快感
一種屬於原獸性的本能
源自我祖先的祖先的祖先的眼神
看到一種世代交替的輪迴
又如季節的野草撒下不死的孢子
不斷從貧瘠與豐腴的土地滋生
一條接一條的臍帶

而我底祖先的靈
不斷從基因深處釋放出家族的能量
腦部的記憶體耀出你高高的睫毛與
圓碌碌的眼睛
原來歡愉的笑是我們相同的話語
摳著你的小手前進世界就掉入在你的掌心
任你擺布
牽著你走在人生的小徑或大路上
你的心跳和我的呼吸全都融入時空共同的頻率

在豐腴的大地
你才能成為我心中的樹苗
而我成為父親的種子
只是你無法走入我童年的時空
就如同我無法走過我父親的
蘇州


本詩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90、5、25)

台長: 啟宇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