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23:45:02|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有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房間有一根水管

它被漆成白色
隱身在牆樑下
一眼還瞧不出來
等到仔細一看
才會注意到它長長的身影
像條大蛇般
從門口一路蜿蜒到陽台
然後跟著冷氣孔消失在牆角上

先前住在山上的學校宿舍時
曾經在七樓發現一條大蛇
在初夏的暖陽下
它懶洋洋地扭動著身軀
配合著我們一群女生的尖叫聲
消失在頂樓的水管裡
那是第一次在動物園和通化街以外的地方
看到蛇活生生爬行的模樣

不過
房間這一頭的管子
卻總是安安靜靜地
就連涓涓細流的潺潺流水聲都沒有
我甚至曾經暗暗想著
好歹也要跑幾隻吱吱叫的老鼠吧~
但觀察了好幾天
它卻依然固執地保持沉默
讓我愈發好奇
好奇它裡頭到底有些什麼
會不會....
我的水管裡也躺了一條誤闖進入的蛇
它不像小王子的小蛇般神勇
可以吞了大象後變成帽子的形狀
愚弄著等待被馴服的大人們
但它會咕嘟咕嘟地大口喝著水
把頑皮吵鬧的流水聲都吞進肚裡
留給我滿室的安靜....
搞不好它還會修練成精
有一天自動從水管裡咻地跑出來
在我的房間裡晃來蕩去
然後幽幽地說聲: 主人 有何吩咐~

那麼
送盤大安超市前的臭豆腐來吧
呃... 如果真有這麼一天的話啦....
記得要加辣喔 乖~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