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16:19:34| 人氣69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灰,我只是不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都是貪生怕死的。身體好好時任意揮霍自己的生命,吃到像豬一樣胖都不怕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到出了問題時,就懂得四處尋醫,知道過胖是不行的。

當然沒有回頭路,人生不可能重來一次。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是最獨特的一天,一天過了代表有限的生命又流逝了寶貴的24小時。

24小時,常常聽見人們喊不夠用。那你坐下來想想,除了睡覺、吃飯、沖涼、如廁、看電視、講一大堆沒有建設性的是是非非外,你還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

可能你還想起今天抽了幾支煙,罵了誰和誰,用了幾包的紙巾又害死了多少棵樹。但這些都沒有什麼意義,只是一個人在生活。

我其實也只是一個在努力生活,想活得很好的一個人。如果從地方、社會、國家到放眼全世界,我其實眇小一如沙粒。

生活的方程式是簡單的工作賺錢+甜酸苦辣。簡單的事往往被聰明的人類複雜化。人們的慾望一直都是無限的,無限很難讓人活得快樂自在。

有時我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每天早上睡醒,循著那走了上千遍的路上班。偶爾在路上看到貓狗的屍體,有時看到車禍,我會感嘆生命的無奈。生命的無奈在於它有開始,也有結束。

更深的無奈是,路上有太多的交通燈。紅燈黃燈青燈,閃爍著一如心臟的跳動。我看著倒數計時,一如看見生命的流逝。

終於上班了,把永遠無法做完的工作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後,回家。又重複同樣的路途,同樣的紅燈黃燈青燈。有時我會被交通的阻塞氣得破口大罵。我會失去耐性,對生命失去耐性。

我不知道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但我沒有想死。我一開頭已經說過,人都是貪生怕死的。我是人,沒有可能是例外。

我寫這樣的文章是因為我一直找不到生命的意義。我被賦與了一個腦袋,但我想不出一個答案。

我不是灰,我只是不知道。


圖片出自
http://www.art-synergy.com/images/Tham%20Siew%20Inn/Sketch/2004_Sound-of-Music_30x42.jpg

台長: 福建魷魚
人氣(69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魷魚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事發生
此分類上一篇:記08052007 happy birthday to me

小肥羊
呵呵~~有意思有意思,我也常感叹做人没意思,日复一日同样的生活,好像没什么意义,后来我发现,可能是生活没有期待,导致我失去了生活的热忱,也许设多一点目标,让自己每一天都充满期待和热忱,你会开始体会生命的意义~~共勉之~~

(上面说得有点抽象,让我来举例一下,比如今晚我决定买万能跑马,于是我充满期待地活到了8点,开彩时间,一看,没中,#¥*@, 然后我想到要死,可是死了明天若开我的字,我不是死不瞑目? 于是我每天都充满希望的活着,期待有一天我的字开头奖,哈哈!!酱就很有意思了,不过今天是星期一,没有字,于是今天我很想死,咯咯咯~~)
2007-05-14 16:57:03
版主回應
對生活有期待?嗯。可能是這樣。最近都沒有去組織自己的想法。原來人沒有目標是可以這樣失去方向的。

你舉的例子很好笑。我想到自己的例子了,就是賭。我很喜歡上雲頂,就想著自己去雲頂賭博賺了好多好多錢好了。

可是雲頂太遠了一點。我想寫一點稿賺多一點名氣。也賺多一點稿費。

唉。又和錢有關。又和名利有關。

不喜歡這樣的生活。要再想一點別的。但是腦袋今天沒有吃東西,所以是空的。

以上談話均沒有生命。罷了。
2007-05-14 18:22:01
Eepro
我也是一直字寻觅何谓`人生`
每天只是在重复相同的事件.
我虽然想过死,但是我可不会实行的.
因为我也许也怕死.
哈哈!
2007-05-14 20:34:58
版主回應
我已經說了,人都是貪生怕死的。:)
2007-05-15 11:12:19
小肥羊
活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很多时候我们说自己不注重金钱名利,可是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跟钱扯上关系,车要吃油,肚子饿了要吃,享乐要花钱,出门什么都要钱,工作为了什么?大部分人还不是为了钱?于是我们付出体力精神脑力为钱发奋,致力提高生活品质,讲不爱钱是很难的~~除非我们隐居乡下,酱就可以远离世俗...ok,废话讲完了,有空多看书吧,虽然我不怎么爱书,不过我不反对书籍可以提高思想品质的说法,可以打通你的思路,然后改变你的思想,呵呵,加油哦!
2007-05-15 10:02:43
版主回應
錢錢錢!唉!人很累大部份時候都是因為錢。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書了,人說不看書是會面目可憎的。
最近你過得好不好?
我會加油的,只是還是不知道。
2007-05-15 11:07:58
帆人
千遍一律的生活
厌!
2007-05-15 14:49:11
版主回應
重複又重複。那我們還要活這麼長干什麼?
2007-05-15 15:15:25
杰夫
福建魷魚 & 小肥羊,

大家别这么灰嘛...

看福建魷魚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忽然镶嵌了一部很久的电影,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侯孝贤的作品{ 活着 }。我想,大家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就如同一个伴侣问另一半"你爱我吗?你有多爱我"的问题一样,难回答啊!

我想,只要大家找到活着的意义,那生命就会不那么的灰了。

我本身,或许就是一个蛮不错的例子。(臭美一下了...哈!)

我的生活,也和大家一样,每天上班下班,还要无薪加班,每天在工作上还要面对很多问题人事...但我总在想,我每天花了很长的时间在工作上,要怎么好好的生活,善待自己呢?

我相信,信仰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价值观。当然,我所谓的信仰,是精神上心灵上的寄托,不是迷信哦!所以我大专时期开始加入了"慈济"。因为我的信仰缘故,我在工作上的都以"静思"的精神为人处事,所以工作生活就便得很快乐轻松。

因为我是外地人的身份,所以家人不在身边,所以我除了工作的时间之外,周末和空闲时间我就会花在"慈济志工"的活动上。在"慈济"没个人都有时间和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例如我以前是蛮有经验的企划和专题记者,(又再臭美了...)所以我在"慈济"就承担台湾大爱电视台的采访工作,负责记录马来西亚慈济的活动和新闻采访。
以志工身份参与,与其所利用自己的时间,打发时间,还不如说自己在做志工的时候,学习了更多。

当然,我还是会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和朋友聚会,去好的餐馆或地方享用美食,看电影,逛街,看书听歌跑步,还参与舞台剧排练和教学工作,目前我还在上课呢,水中国水墨画班...生活其实还蛮充实的。

其实,写了这么多,不是要炫耀啦,也不是要大家和我一样加入慈济。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生活如果充实,那就会有意义了。大家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喜好,生活方式和习惯,规划自己的生活啊!

例如小肥样策划的国家公园活动,就是生活的乐趣和有意义的活动了。

福建魷魚也可以考虑,在没有上班的周末,和老婆在家里一起弄个午餐或晚餐,栽培手艺至于还可以培养夫妻之间的情趣呢(哈哈...)

真的真的啦...大家不要这么灰。

我看到大家在谈论的时候,就有点担忧了,虽然我们都素未谋面,但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安逸的生活啊,真的...做朋友,我觉得是有今生没来世的,所以我很珍惜友情的...

大家真的要为生活思考,但简单的思考就好了,有时候我们想得太多,反而会更在死胡同里打转。

写了这么多,不好意思呢,占了福建魷魚很多的新闻台空间啊...
我小小的心得分享希望大家不掀起嫌弃哦..
大家加油吧,人生还是亮丽和充满色彩的!
2007-05-15 17:24:16
版主回應
感謝杰夫。真的。素未謀面你都願意分享這麼多,感動。

《活著》,看了。但忘了。我要重看一次。我記得葛優的兒子死了。很悲。怕看了會更灰。

其實我一直有想過參與慈濟,但想想可以幫助別人是不是突顯自己比他們幸運呢?還是可以給他們帶來歡樂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事?

我朋友在慈濟,我也曾想過加入,但最後沒有。我想貢獻一點自己的力量,但我還要把時間給家人老婆,又要做自己的一些事,結果到現在沒有參與過慈濟的活動。

但我一直都是很努力的。

不管低潮高潮,我都付出100%的努力。

努力活著,趙傳唱的。
2007-05-15 18:32:18
小肥羊
嗯,谢谢杰夫的分享,其实我也有信仰,创价学会你听过吗?读书时期我非常积极的活动,可是现在却很懒~~学会的朋友一直都在“骂”我,呵呵~~不过我的的确确相信,信仰和宗教是教人向上向善的.有信仰绝对是好的。

至于生活,我抱持的人生态度就是永远不亏待自己,我要过得好,过得有意思,有快乐的家庭,快乐的朋友,我也常为自己计划很多,可是现在基本计划都已实现,我对家人朋友都很不错,开始没有目标了~~~后来我想到,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去思考自己的未来,所谓的未来,是择偶结婚生子,要寻找真爱真难,怕作错选择,怕将来后悔,怕这个怕那个,所以我很难作决定,这就是我近期最烦恼的事,希望赶快理出一个头绪来,既不伤害任何人,也不让我那么烦就好了!
2007-05-16 11:19:49
杰夫
很感恩大家的回应和分享哦...
其实大家看来都不是很灰啦,
或许只是大家的生活需要一些新的元素吧!
我们都要好好的生活哦!加油...

福建魷魚,你想要加入慈济志工的行列,可以联络我哦!
2007-05-16 13:07:31
帆人
我中学时期开始
也当过慈济志工
曾多次参与资源回收、义卖
以及清晨和师兄师姐们
去阿依淡巴刹筹款赈灾
那些日子过得很充实
流着的每一滴汗与泪
都充满着感动

只是,后来
换了工作
忙碌成了借口
开始迷失自己
2007-05-16 18:4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