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13:03:56| 人氣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職充電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在前頭】

 

       茱莉亞明白身為基層教師所擁有的最大福利,就是每年都能有固定的長假期,對於這項福利我向來是相當感恩與珍惜的。然而,這段不用到校上課的日子對我來說,並不是完全沒事可忙碌的,甚至應該說雖然不用到校上課,可我卻也相當地忙碌。為何會如此呢?且聽我以下的分享。一般來說,我會利用這段長假來好好地廣泛閱讀、替自己開學後的教學能力充充電,或者花點時間去旅行,以增廣視野,同時也會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與朋友。

  

因此,今年也不例外地,我在老早以前就對自己今年暑假的計畫做好規劃,基於一些因素的考量,決定今年暫時不出國,若真想要一段短期旅行時,頂多就是安排國內的行程。但是,如何安排因此多出來的這些時間呢?我想了想,決定因應職務上的異動,而多閱讀一些親職教育或是特殊教育的書籍,以便能在之後的導師職務上為自己多增添點帶班的功力。因為教書幾年以來,我發現每年進來的特教學生還真不在少數呢,尤其是ADHD和學障的孩子的比例真的越來越多了!

 

奇妙的事發生了!感謝 神,讓我很順利地剛在網路上尋找時,便找到這本相當合我心意的暢銷新書-「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事隔幾天後,沒想到因為要接待學姐的突然到訪而當起司機的我,又從她的手中收到了這本在分享關於特教兒童教育的書籍-「萬中選一的祝福」,我想這一定是神的作為。因為就在前一天,我才剛確定之後要帶一位身心障礙的孩子,但我在她到訪之前從未告訴過學姐這件事,而事隔一天我就從學姐的手中收到了這項禮物。記得她在送我這本書時曾提及,因為我的職業是老師,直覺這本書對我會有很大的幫助,而我在閱讀完本書後確實也覺得心中收穫滿滿的。尤其是,我在大學時期也曾參與過教會兒童主日學的服事,更明白作者在教學上可能遭遇到的種種艱辛。

 

最末了,我還想說的是,學姐謝謝妳,送我這麼棒的禮物;也謝謝上帝,聆聽我的祈求!

 

 

------------------------------------------

閱讀書籍(一)

書名:「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作者:汪培珽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90608

 

〈精選佳句〉

1.「我決定要做的事,無人能阻擋,當別人知道阻擋總是無效時,人生就是我的」

 


本書封面圖取自以下: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6855

 

-------------------------------------------------------------------

閱讀書籍(二)

書名:「萬中選一的祝福」

作者:鍾素明

出版社:校園

出版日期:20070801


本書封面圖取自以下: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7538

 

〈精選佳句〉 

1.「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1:27

 

 

 

 

 

 

2009/07/05    茱莉亞的生活閱讀


 

 

台長: 茱莉亞
人氣(8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閱讀饗宴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追尋生活的足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