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17:29:20| 人氣9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標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放暑假後第一次能夠睡飽的日子。不過,可別以為我可以一整天賴在家都不出門。實情是基於上午還有個不得不去的重要研習,加上路途頗遠,我還是得趕著出門去。幸好這只是各為時兩小時的研習,待課程一結束,當時因為過程中需要不斷練習而兩手已經酸到不行的我立刻直奔家裡。回到家,吃過簡單的午飯後,早已累到不想動的我便立刻回房大睡了一覺。

 

 

原本預計只睡一小時的午覺,我竟然連設定好的鬧鐘都沒聽到,一直睡到了傍晚才起床。等到完全清醒之後,決定來整理一下思緒。於是想起前些天裡所經歷的事,一些他人與我分享的話,頭腦清醒的此刻應該是個可以好好來釐清一下思緒的時機。

 

 

長期以來,我明白某些剛認識的新朋友或是同事,對我的第一印象多少脫離不了我可能是一個很嚴肅又難親近的人,或是覺得我似乎自恃甚高等等的刻板印象。所以,天生面惡心善的我也很盡力地在破除這些迷思。但是,前些天與朋友輕鬆聊天時,我才發現原來僅僅是看我寫的文章也會給人這種感覺。老實說,我有點意外,因為這並不是我的本意。而且,我並不想給人區分高低的印象,也不想給人自傲的感覺。

 

可惜,從這看來,我似乎至今連這一點都還做得不夠好。閒聊當時因為朋友不經意脫口所說出的某些話,讓我立刻為自己多所辯駁。畢竟不管別人眼中的我是如何,我還是想請朋友相信我,我設下的標準真的不高,與人相處時,我唯一看重的是一個人的內心。儘管有時難免也會看走眼,但多數時候我總能看到一個人個性中的潛在優點,不管當時的他/她有多少缺點或是他人因此不願意與其親近,我還是願意給予對方我最真誠的友誼。這向來是我對待他人的原則。

 

 

只是我不明白,是不是因為我的興趣、喜好跟他人常不甚相同的緣故,我常常被他人覺得不夠合群,或者不夠融入對方所營造的情境中。漸漸地我發現這樣的情況,有時也會發生在一段感情發展的過程中。「我的標準高嗎?」我曾經認真地問過自己。

 

 

我在想,如果不是因為還不夠明白自己的心意,或是不夠了解自己的話,我想我對許多事情所設下的標準真的不算高,如果要說只是算是「與眾不同」吧!當然更沒有意思要因此給予在我身旁的友人任何的壓力。或許,也可能是因為明白自己內心裡所隱藏的叛逆,所以一直以來我不太會展現出那些帶有目的的附和應對方式,或是輕易地隨他人聞風起舞。 

 

 

於是,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給別人有種高標準的印象呢?!因為常常表現得過於理性,所以別人感受不到我內心裡的熱情。關於這一點,我想我可能還需要點時間來為我作見證,也希望上帝能給我足夠的智慧去克服這一切。末了,我還是相信神會鑒察人的心意的。懇求主,為此鑒察我、引領我!

 

 

 

 

 

 

2009/07/04   茱莉亞的心靈對話

台長: 茱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對話 |
此分類上一篇:繁瑣人生中的瑣碎心情

學弟
我覺得這不是高標準哦!
只是代表妳的興趣光譜很大。
茱莉亞可以和學弟妹一起吃飯談天
也可以和雅士談琴道古典樂
這是知識的力量啊!
當知識的力量散發出來時,旁人看到的只是一角罷了!
2009-09-23 13:19:19
茱莉亞
學弟:

謝謝你"無言"的支持,
希望你真的能當我永遠的小跟班。

嘿嘿...這是你自己答應過我的喔!
咱們一起加油吧!
2009-09-28 21:5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