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18:45:54|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別的季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六月這樣總是屬於畢業的季節裡,分離似乎總是個無法撇去的過程。不管是學生,或是我與現在生活圈裡的朋友們,總是在預定分離之前開始惋惜,開始訴說著我們的過往,我們的約定。惋惜著為什麼會...?可不可以不要...?而這樣的場面老實說,我總無法習慣,也無法自處。

  然而,這樣的尷尬場面就在前幾天發生了。話說某個與我師生情誼甚是濃厚的學生一聽聞我的即將離去,竟然立即紅了眼眸,偌大的眼淚就此奪眶而出。早已心疼她萬分的我,又聽到她問我:老師你可不可以不要走...?學生語氣中帶著祈求,帶著無助。天呀!目睹這一幕的我再也無法對她說些什麼了。

  然而,我又何嘗願意分離呢?我又何嘗願意離別?!與許許多多的親友,與早已熟悉的同事們,以及我所熟悉的這片土地離別。再次隻身前往異地的我,又何嘗願意如此,一個人承擔一切的壓力,還有那在異鄉裡總有的孤獨與寂寞?夜深人靜時分,我這樣詰問自己。

  另外,最近因為學生要畢業的緣故也陸續寫了許多應學生要求的小紙卡,目的就是去回答學生們總喜歡問我的一些事情,也留下一點日後保持連絡的方式,同時不能免俗地身為老師的我,總會在末了加上幾句我給他們的祝福與勉勵的話:『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盡如意時,且用微笑面對一切。』

以下就是一些學生們總喜歡問的事情:

*球類運動:羽球
*個性:理性與感性兼具
*興趣:閱讀.藝文活動.音樂.寫作.旅行等
*喜好:喜歡安靜無瑕的單純空間;喜歡簡單真誠質樸的人事物;喜歡安靜散步;喜歡騎腳踏車;喜歡靜靜地聽著私藏的音樂看喜愛的詩集;喜歡去思考我所好奇與觀察到的許多事物;有時候喜歡對著我想說話的對象一直說各不停,然而大部分的時候卻又不發一語只是默默地傾聽對方說話...

那麼,可不可以就讓我們用微笑面對分離吧,我親愛的學生們。
可不可以用祝福作為最後的句點,我親愛的朋友們。
就請你們為我祝福,給我力量吧。
真的,當我在孤單的異地時,我會想念你們的好!

台長: 茱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人在愛情中尋找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親師聯繫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