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00:49:21|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想 要 什 麼(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關 於 幸 福

「一定要幸福喔!」,日劇裡的男女主角常常對彼此這樣說到。那麼,我想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在面對人生時,對於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過去的我其實沒有刻意在思維裡編織過屬於它的藍圖。但是,現在的我開始學習去思考這個問題,特別是在他人總是比我更關心我的「幸福程度」。而如果我沒猜想錯誤的話,他們通常是在關心我最最私密的感情問題,我一直以來最呵護的一部份。

或許是,因為職務的關係我常常得到北部出差受訓之故,偶爾我會抽空回母會探望牧師和會友們。而每次牧師見到我都會說說我,因為他總擔心我會一直因為忙碌的工作而耽誤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和幸福,所以每次見我總是一再對我提醒:「歲月不待人」,那副擔憂我就快要滯銷、被打入冷宮了的憂心忡忡和關心,我永遠難忘。

「牧師:謝謝您,要懂得去追求幸福,這件事我知道。」

只是,我要求的幸福其實標準並不高。在我內心,一直都只渴望我的人生能過簡單的生活就好了,還有如果上帝已為我預備了的話,再加上一個願意陪伴我過這樣簡單生活的人,合適一起過生活的人也不錯。至於,這個人會是誰,我不會存有過度的好奇心,反正總有一天他該出現時,上帝就會讓他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對吧!我很清楚地知道要耐心等候出於上帝的旨意成就!所以,我現在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斷地成長茁壯,特別是在靈性和知識上,那麼上帝就會知道我是個一直都很願意去學習成長和經驗成長的人。

(但是,上帝真的「認識」妳這個人嗎?我想你真正想問的問題是這個吧!我常感受到這樣的質疑,也許你可以自己私下問問上帝的想法...)

我想上帝認識我這麼久了,祂會知道我是這樣的一個人的。
我是誰呢?我,常常默默地觀察祂創造的這個世界。同時,熱愛思考、喜愛閱讀和寫作、愛好悠揚動人的古典音樂,也喜歡歌頌祂大能與慈愛的美妙詩歌。雖然我不如他人能擁有獨特的美貌,但是公認既充滿自信又有落落大方的獨一氣質,待人如常親切,更懂得不隨波逐流,堅持保有自己的個人風格與專屬品味。至於,屬於女士們慣有的優雅舉止我正在學習和逐漸內化中。

而,在面對自己的生命時,我是個認真面對自己生命與渴望堅固自己內在缺乏的人;在每日的教學工作上,我是個認真面對不足和不斷改進自己工作裡一切細節的人;面對世界的一切時,我總是充滿許許多多的好奇;在與人應對進退時,有時雖略顯嚴肅但大體上是平易近人的。因此,我看待自己的生命是用負責的態度和每時每刻都在經歷和學習的積極應對,偶爾我還會試圖透過我真誠的文字表達出我內心那充滿熱情的獨特聲音和體會。(至於你說的冷漠?我想,我一點都不冷漠吧,我想上帝祂會知道這點的。)我,縱使處世嚴謹但不至嚴肅,更只祈求和欣賞我所重視和追求的:「悠閒自在的生活態度」。這就是我和我要的幸福。


(老實說,我現在反而比較想知道的是:那麼你是否確定你真的認識的是我了嗎?)

因為剖析自己並不易,需要時間慢慢沉澱,所以未完,請待續…

(下集已見分曉,意者請見前文!)



2006年1月30日隨筆


~~~~~~~~~~~~~~~~~~~~~~~~~~~~~~~
*圖:老朋友分享的旅途攝影佳作。

台長: 茱莉亞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