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16:18:0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家歡樂,幾家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風和日麗的週末午後,難得悠閒無事的我,決定要挨著正療傷中的身軀坐下來,好好地想想一些之後即將面臨的瑣事該如何安排與打理,隨後順便上來台裡也寫寫最近我周遭親友們的所見所聞和憂愁的事,就當我無聊時發發的牢騷囉!

暑假,對身為老師的我來說當然就是聯絡感情的好時機囉!
偶爾,想起一些教育圈子裡的昔日友人與同事,我知道他們有的剛忙完各縣市正式教師甄試的考試,有的還仍待努力和奮戰。『陸續地放榜了!有些人的心裡難免落寞,即便旁人欣喜難耐。』身為過來人,我很清楚這種滋味的,它一點都不好受。即使是旁人再真誠不過的關心言語或眼光,此時此刻都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因而,為了避免打亂那池靜水,打擾別人心情的我,悄悄地抱著既好奇又關心的心態,去瀏覽了幾各榜單,不意外地看到了一些認識或舊識的名字,心中當然是很為他們高興的,但同時我也知道\"有些人還是沒上\",即便他們已經努力了許\多年了。

『考試這種事,真的很難說。』我如此回信給落榜的友人,安慰她的無奈與惆悵。因為我深知此刻她的心裡一定是挫折感很重,自我形象漸漸降低的狀態。雖然我認識的實習老師和代課老師有不少是實習完就考上或是只花一年去代課就上榜的,但是我還是這樣安慰朋友。為了避免刺激她的心情,我並沒有再說些什麼。因為說真的,回想自己當初的狀況若非是上帝一路的保守和眷顧,我是無法享受到現今種種在工作或生活上的便利。\"不用忍受通勤塞車、離鄉背井之苦。\"我真的沒有辦法只用好運來解釋自己考試當時的幸運。於是,我只能將滿滿的感謝與感恩歸給全知的神,感謝祂一路的帶領!

帶著眾人欣羨的眼光,我知道我唯有更加地努力,如此才能不愧\對上帝對我的愛護有加,也因如此,我常常默默地關懷著朋友們。對我來說,我除了有家人的關心之外,我內心裡還有上帝的安慰與醫治,但是對未信主的朋友們來說,他們除了出於人的關愛之外,他們的憂傷卻還未能有上帝的親自撫慰,因而,身為他們的至親好友,深深地知道我的關心對他們的真正價值何在。

『施比受更有福』,我一直是這樣地勉勵自己。


  感謝上帝,讓我能成為他人的安慰、祝福與依靠,因著耶穌,我得以剛強茁壯,也深願還未能認識祂的朋友們都能有機會認識這位將成為你一生祝福的神。

  能夠安慰人的是有福的,我心裡是這樣地思想。更深深地祝福即將前往全國各地任教的友人們,希望你們也能成為學生們的祝福!原來,此刻的氛圍無非就是人間好時節呀!


各位,一路順風喔!!

台長: 茱莉亞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