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21:19:36|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京都五日遊-景點篇】清水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水寺算是意料外的行程。

原本打算逛完金閣寺和銀閣寺後,就直奔祉園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藝妓,結果愛買護身符的兩個人,不小心在金閣寺聽到一個小姐對朋友說清水寺的御守又多又漂亮,而且還是女生最喜歡去的寺廟,當下二話不說,行程馬上改。

說真的,逛完最想去的金閣寺和銀閣寺後,我對清水寺還真不抱希望,畢竟在旅遊書上看起來似乎很壯觀,且號稱世界遺產的著名景點不過如此,清水寺也許一樣無法給我任何驚喜吧。但當越來越接近清水寺時,我發現我錯了,清水寺真是一個讓我驚艷的地方,光是要往上走到清水寺時會先經過的各道木造大門,就讓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而一旁山上那一大片的森林,看起來更是特別的翠綠、特別的壯闊,終於讓我有「啊,這就是京都」的感覺了!

清水寺最著名的是清水大舞台,整個主要的建築都建立在峭壁上,更驚人的是,整個設計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先人的智慧實在不同凡響。六月的京都出乎意料的熱,乾熱的天氣不但讓我流不出汗,還有點中暑的感覺,看到幽幽涼涼的正殿裡面有人在參拜,以為可以進去的兩個人便跑進去休息,和外面的悶熱感完全不同,裡面很寧靜也很涼爽,雖然心裡有點納悶為什麼沒人進來,但呆呆的兩個人還是在裡面照了幾張相,只是後來才發現,原來門口有牌子寫著不能進去,雖然懷抱著歉意,但不知者無罪嘛,相信清水寺供奉的神祈應該會原諒我們的。

其實到清水寺最大的目的並不在清水寺本身,而在它附近的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大舞台旁邊,主要是求姻緣的地方,整個區域並不大,但真不愧是保佑和愛情有關的神社,裡面至少有四、五座小小廟前面都排了一堆正在祈求幸福的男男女女。而兩顆著名的戀占之石,據說如果一男一女閉著眼睛,各從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只要能走到對面,就表示兩個人有緣,雖然旅遊書上寫著在這可以看到很多男女在進行這個儀式,但當天我們可是一對都沒看到,有點可惜,雖然我是回到台北才知道這個傳說啦!

買御守其實才是此行的重點,不過清水寺和地主神社的護身符並沒有那位小姐說的那麼讓人有購買慾,反倒是地主神社賣符的小姐很讓我意外,因為當他把你購買的御守拿給你時,還會一邊說著:「祝你幸福」,天啊,光聽到他這樣說,就好像被加持似的感覺自己一定會幸福,連買個御守都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只能感嘆日本連寺廟的服務精神都能做得這麼好。

五天的行程,礙於時間只能排一天在京都,說實在的時間真的不夠,看著頭底上一大片楓葉,可以想見楓紅時的京都會有多美。走在京都著名的小道上,頗有回到古代的日本的感覺,矮矮的房子、安靜的巷弄,和以前習慣去的大都市完全不同,要體會純正的日本風味,京都真是個好地方,希望明年櫻開或楓紅時,能再有機會好好品嚐京都之美!

p.s.
這就是著名的清水大舞台,只是我怎麼一直記得清水大舞台是有名的自殺聖地,還是清水斷崖啊?!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