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22:31:2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京都五日遊-景點篇】銀閣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去了金閣寺,不去銀閣寺感覺總有點遺憾,於是我們到京都的第二個目標就是銀閣寺。

這裡和金閣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買完票後走進去還有一個人負責撕票,當issue把做成平安符式樣的票交給那人,而那人兩手一撕的時候,只見issue叫了一聲,後來才發現人家有把符做成一段可以撕掉,撕完還是完整的一張平安符,唉,我們兩果真是神經質的個性!

銀閣寺的入門券比金閣寺多了100yen,以金錢價值來衡量的兩人,還以為銀閣寺想必更有看頭。只是當走過一道小門發現眼前就是銀閣寺時,我簡直傻眼,這棟像是中影文化城裡的古代建築,而且還是被燒過的小小建築物竟然就是銀閣寺,沒做功課的我當然知道銀閣寺不是銀色的,但可沒心理準備它會是黑漆漆的一棟啊!不過喜歡這種類型建築的issue,顯然比我高興得多,掩不住失望的心便開始偷聽身旁那一群中學生的對話,沒想到果然聽到「銀閣寺怎麼破破爛爛的啊!」、「這就是銀閣寺啊!」的對話,剎時心情就好了一點,原來不是只有我不懂得欣賞啊,日本人也很驚訝嘛~

不過和金閣寺比起來,銀閣寺是好逛多了,因為延著「順路」的牌子走,是到後山上繞一圈,沿路的竹林和綠蔭其實蠻美的,不過已經走太多路的兩個人實在沒有力氣,再加上又要趕去下個行程,一樣是快速的繞了一圈趕到終極目標-賣御守的地方,銀閣寺的御守種類明顯少了很多,我一個都沒買,倒是issue又很豪爽的幫人挑起禮物來,買完御守後終於又順利解決掉一個景點啦!

很驚訝,日本竟然有廟是要入場費的,畢竟東京的明治神宮和大阪的天滿宮都不用收錢,不過入場後換來兩張保平安的符,感覺也是蠻不錯的!

p.s.這就是銀閣寺,嗯~世界遺產嘛!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