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0:39:1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子夜的莫札特迴旋音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無法入睡
起身沖了杯熱巧克力,看能不能帶走這莫名其妙的精神奕奕

翻出了歌劇的CD
毫不猶豫的選了最喜歡的莫札特~~
“魔笛”是在莫札特生命中的最後一年所寫出的,是一齣以對話連接歌曲的歌劇《魔笛》的內容,由夜后的女兒被惡魔拐走開始,王子由於驚嘆於她的美貌,於是答應夜后去救出帕蜜娜。這對戀人在經過重重的考驗及夜后的阻隢後憑著愛與魔笛的力量終於可以幸福的在一起。
看似傳統的英雄救美,但卻看出莫札特所呈現十八世紀巴洛克時期的均衡、對立理念,莫札特成功地將自己的意念寄託於這個童話般的題材中

身處子夜卻遲無睡意的我,最愛夜之后的詠嘆調,聽了無數次的我總愛跟著和
只是今夜,第一次在異鄉,喝著熱巧克力,耳邊回繞著花腔女高音拔尖的樂音
體會了另一番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
這次,有莫札特的創作天才陪著我
莫札特為《魔笛》賦予了生命,使得整部歌劇充滿了豐富的活力及生命力
而我,也因為半夜的新體驗,重新加注了不同以往的活力

July 21, 03’

台長: 史薇亞要幸福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