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22:55:04| 人氣16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淚水,也能灌溉出花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累積了一個禮拜的憤怒與無奈,
今早的晨會,在胃不斷的翻攪與掌心逐漸冰冷的折騰下...
我終於上台搶到麥克風對校長展開砲火攻擊。
起因於校長竟可以只依據三月初開會的「家長委員會臨時動議提案」
便決定五月底的全校路跑活動,
絲毫不必經過校務會議決議或徵詢一下校內老師的意見。
老師們不是怕事情,而是因為這學期的活動已經夠多了
四月中的班際競賽、五月初的才藝表演
而這學期可又是有史以來最短的一個學期(18週)
再加上校舍重建,校內工程不斷
挖斷水管導致斷水、上課、午休時間挖土機噪音隆隆都是常有的事情...
可不可以還給老師學生們一個穩定的環境上課?!
再者,我們學校的重大活動
什麼時候變成由家長會在主導的?_/+
另外,校長把這週三下午的進修時間
切割成開「學年會議」和「學科領域會議」的兩個時段
卻沒有給我們時間,造成學年主任和召集人發開會通知上訂定時間的困擾
我也請校長一併解釋...
沒想到...我們那偉大英明的校長
竟然『俗仔』到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給下屬去扛!="=
於是乎...當初早先教我怎麼講、怎麼對付校長老是活動覽一堆的大哥
被推逼上火線,很委屈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還硬是被校長扣了個大帽子:
『當初開行政會議時是學務主任建議的,我什麼話都沒有說!』
(你他X的下三濫你最好是什麼都沒有說啦~一皿一凸)
甚至到最後還進行表決
但校長竟然是問:『你們班"不想"下去路跑的老師舉手!』
我當下怒火攻心
坐在我的位置上就對校長破口大罵
現在不是我們路不路跑的問題,而是時間點上、、程序上根本不對啊!
校長竟還回你一句:『時間恰不恰當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然後又逕自要我們舉手進行表決!
這時很感動的是...本來都不大敢表示自己意見的老師們
(尤其是"反對"的意見)
竟然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感染了一個、一排接著一排
大家紛紛舉手!全部三分之二的老師都舉手了(會後坐在最後的同事跟我說的)
但校長仍是死鴨子嘴硬的說:
『喔...大概一半的老師不想路跑,那..學務處再看看如何處理了!』
而至於開會一事,沒LP的校長也叫所屬業務單位--教務處派人回答
於是乎...教學組長也只好硬著頭皮出面道歉、協調時間。

會後,很多老師紛紛出言挺我,
對我豎起大拇指,說「讚!我們學年都挺你!」
我報以淡淡微笑回應,謝謝大家支持,
我只是努力作我該作的,爭取大家該得的。
但內心...卻隱隱飄著一股自己也莫名的情緒...
很苦,但說不出口的那種。
直至第三節我科任課,到學務處去倒茶
發現大哥和彩美老師躲在櫥櫃後竊竊私語
我藉想以早上晨會的事情,進去進一步與大哥再商量對策
話還沒說出口,彩美卻請我幫忙拿面紙去...
我先是楞了一下,連忙退出拿了盒面紙進去
餘光撇見大哥的眼角竟然泛著淚光...
我大驚,但沒說什麼...然後默默離開了。

那是委屈的淚水吧?我想...
走了走著,發覺自己也不爭氣的哭了!
我想我可以體會大哥那種背黑鍋的滋味
明明都是校長一手遮天,到頭來卻變成是他的責任。
我想大哥也沒料到今天校長會ㄋㄠ種到連著兩次把麥克風遞給他要他解釋吧?
我連忙擦掉淚水,趕緊找事情分散注意力
我不能哭,哭於事無補。
我還得找彩美老師解釋一下我早上的發言並不是針對她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趁學生畫美勞時,到教務處找著她
才剛開口道歉,她握著我的手說『我知道』時...
我竟然又忍不住哭了!
彩美以為我是因為早上撞見她和大哥談話時大哥的反應我才不捨
其實不止...
是我真的覺得...最近學校被校長搞成這樣...
身為教師會理事長,雖然我很努力出面協調處理,
但我的年紀卻不夠,無法像前幾任理事長一樣拍著桌子罵人
連上台說的話也還得主任們先教過我要怎麼講才得體、才切中核心
我氣我的能力不夠,我恨我的年紀不夠
導致校長根本不鳥我,依然我行我素
導致許多教師權益受損、我卻愛莫能助
說真的,我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為什麼有人可以像他這樣無恥、自私、沒擔當到這樣?!
真的沒辦法可以治他嗎?!!!!!!

面對這樣的環境,現在的我覺得很羞愧...
因為我之前竟然還誇下海口說我要競選連任理事長..!!!
我真的不配...我很沒用...
只能讓校長這樣一再地瞧我不起、
如此肆無忌憚地把學校所有師生當作他晉升的籌碼在玩弄著...

所以,今天我忍不住哭了,哭自己的無能...
哭這陣子學校發生太多太多我不想處理、又不得不處理、卻又處理不好的事情
我邊咬著牙、默默的、慢慢的...把該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在限期內做完
除了汗水,即使用淚水....
我仍要每天努力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我如此期勉著我自己....。




要堅強,別忘了對自己的承諾。:)



台長: Wings
人氣(16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I still believe...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心裡每天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miao
遇到這種事情很鳥吧!?
秀秀~抱抱~



(其實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2007-03-20 08:53:55
版主回應
不用說什麼...什麼都別說...
抱抱就好!n.n
2007-03-27 22:36:39
家慧
看來你們學校氣氛真的很差,好可憐喔,不過要加油喔!
2007-03-25 09:35:48
版主回應
兩年半前我們學校的氣氛可是和平的不得了~
哪知道遇到這個心機超重
處心積慮把我們之前的校長弄退休
然後現在我行我素、把學校弄得烏煙瘴氣...
唉~

謝謝你的打氣啦!好久也沒你的消息了~
最近好嗎?:)
2007-03-27 22:38:13
小周
真強哩.. 在我們這種私人企業,我要是像妳這樣,趕為權益與老闆對幹, 老早就要準備被踼出去了..
加油哩.要是行有餘力,就爭取競選連任啊..難道有其他老師比妳敢言??
既然家長會能決定活動,以後校長,家長會,教師理事會三方面大家一起來談哩.. 不然, 家長會的觀念還停留在以前,校長最大的想像裏!!
2007-03-27 13:28:43
版主回應
當然是不合理的就要爭取啊!
更何況~我們又不是領他的薪水!!ㄌㄩㄝ!= =
不過家長會也很多家長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在胡搞
其實有些家長背地裡也是跟老師同仇敵慨、卻又無力可回天的.../_\

但是你說對一點..校長還以為他很大咧...
不過他根本沒LP,能有哪裡大?!一.一凸
2007-03-27 22:41:03
果真是換了一個位置就換了一個腦袋呀...
這陣子我們校長也是...唉...沒擔當呀
2007-03-27 21:15:46
版主回應
你們校長??你們校長最近有換喔??@_@

還好吧~~上次聚會時也都沒聽你提啊!!
都是我和仔堂一直在罵...哈哈哈)))
2007-03-27 22:42:11
雞仔
真ㄉ是什ㄇ跟什ㄇㄚ~你們都受ㄌ那ㄇ大ㄉ委屈喔,沒想到你們ㄉ校長是醬ㄉ人,天ㄚ...雖然說我沒法幫上啥忙,但我可以給你們安慰,等我,我有空就去學校找你們泡茶,帶著我煮ㄉ雞湯給你們吃...
嗚~好可憐.....秀秀嘿
2007-04-01 11:58:06
版主回應
呵呵!感謝您啦~還要犧牲自己給我們吃!!
感動....Q_Q
最近剛好養胖了,這樣可以分比較多人一起吃!
哈哈哈~~

真是謝謝你的安慰啦~等妳回來學校聚聚嚕^^
2007-04-03 23:1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