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22:05:11|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很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無意間晃到一位「湛紫之藍」台長的新聞台
發現到這篇『現在,很想見你』的觀後感...
讀完不禁熱淚盈框...
因為...這部『現在,很想見你』,就是當初和前男友約好要一起去看的片...
沒想到...到最後還是沒能一起看...
也許,在分手之前我們若能一同看這部片...
則他應該會對眼前這難遇難求的愛情更加懂得去珍惜吧...

而現在...,我想見的....又能是誰呢....?Q_Q



▲▽▲▽▲▽▲▽▲▽▲▽▲▽▲▽▲▽▲▽▲▽▲▽▲▽▲▽▲▽

當雨季來的時候,我會回來看你們,直到雨季結束……。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感動的片子,平實的生活細節,淳樸真摯的情感,以及淡淡的憂傷,充滿片中每個角落。


我不知道大家察覺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是怎樣的心情?不過我想,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應該曾經發生吧?


那種緊張又害怕的單純悸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現在還有的請舉手一下。噢噢噢,湛紫之藍先舉手了喔!什麼?因為沒有人舉手,怕場子搞冷了?大家也稍微配合一下嘛。


不然就把問題改成,你們曾有這種心情嗎?舉手給我看……。


好,大家還是不舉手是怎樣,是還沒睡醒嗎?


總之,如果你曾有過這種心情的話,去看看這部片子吧。片中沒有很多灑狗血的戲碼,從頭到尾電影就像繪本一樣,很溫柔的說著故事,我想不會讓你們失望。當然,帶著你很想見的人去看吧,如果片子結束,你喜歡的人就在身邊,那麼你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記得,該握手的就要抓緊喔!


幸福是給勇敢的人。


在片中女主角小澪,其實是最勇敢的人,即使知道自己的未來命運,她也不懼怕,依然選擇自己喜歡的人。當她在馬路上回頭的時候,不僅賭上她一生,也代表著她寧願選擇璀璨而短暫的幸福,真正愛上一個人,能跟對方相知相守,生命長短其實不重要。


如果我們只能相愛一天,那麼讓我好好把握那一天。我會將一秒當作一天用,一小時當作一年用。當我用盡力氣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時間對我而言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兩個人的心意,和那份珍惜對方的默契。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雨季。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偶爾會淋點小雨,當水珠從自己頭髮上流下,而不是從雨傘邊緣滑下的時候,我稍微覺得自己有存在感。我有時會用手探探雨滴大小,也會瞇著眼睛仰頭看看天空的烏雲,那時候雨水就從我的身上洗淨許多東西,包含著像天氣一般的壞心情。我想,終究是會雨過天晴的。


但在片中,雨季代表的是媽媽的歸來,對媽媽的思念。


「Best position」是我想要很久的東西,能將對方的頭靠在自己肩膀,或是互相搭肩,或是相擁而眠,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事。當阿巧用破破的英文說出這兩個字,而澪一臉詫異的時候,我笑了。或許這就是我一直渴求的平淡浪漫!僅只是,簡單的抱在一起。


再也沒有比人類體溫更令人安心的溫度了,透著衣服,透著鼻息,那溫度傳遞比「愛」這個字更多的訊息。需要,還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眷戀?但那卻不是愛上一個人的原因,就算對方是唯一會給我溫暖的人。


我愛一個人,然後才愛上他的體溫。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抱到任何一個人。


也許等我抱到了,會發現沒有想像中這麼好吧?呵。


在片中我最受到感動的幾個地方,我在這裡寫出來。第一個地方,是澪請求朋友照顧自己的老公。後來,她哭著說自己其實沒那麼偉大,自私的很,根本不希望有別人代替自己的位置。


我跟著哭,因為我也沒那麼偉大。


如果可以,誰會希望別人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我了解澪的眼淚,是因為我每次都逼自己放棄,你以為發生這樣的事,我還可以發自內心很從容的說一點都不難過,或是還能露出一絲笑容的話,那可真是錯了。我也不是偉人啊!


如果可以,誰會選擇放手,如果不是逼不得已,誰願意走得灑脫。揮揮手,我還笑著說其實我們是朋友,騙人的,我根本沒辦法。看不開的我,想要給你幸福的我,想用盡力氣認真抱你的我,其實沒那麼偉大。


聽著你說喜歡人的事,我也會難過;想著這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偷偷喜歡著你,也知道你不會接受,心情就一陣低落。我怎麼可能,輕易放你走,還笑容滿面大喊說祝你幸福呢?


不過我還是會這麼做的,而且也是笑著對你說。


當我笑的時候,你有沒有看穿我的眼神?其實有點言不由衷?


你看不出來吧?因為我已經掩飾的很好,愈來愈好。


是因為被拒絕太多遍了,淡了,也不得不看開。


第二個地方,是阿巧拒絕澪,說希望以後見面,是在同學會上,而那時兩人也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澪問:「為什麼?」阿巧則是跑進工廠,不敢面對這個問題。


澪哭著想,能跟你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啊!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怎麼會辦不到呢?被拒絕的澪,掩住嘴巴,傷心的離開。我了解被拒絕的心情,只是當下我不會哭,差別就在這裡罷了。


第三個地方,是在澪跟兒子道別的時候。她說爸爸跟媽媽是為了你才相遇的,所以,你是一個在愛當中出生的孩子,別否定自己。雖然我沒身為爸媽過,以後也不會有小孩,但我總當過孩子嘛!所以這邊也是很感動的。


最後,就是「現在,很想見你」的心情。你有沒有這種體會,很想見一個人的心情?我有喔,我會在喜歡的人活動場所徘徊,也曾打電話約自己喜歡的人出來,只是想見上一面。不過這種心情是不能說的,想見你,這句話不能隨便亂說,我也還沒對自己喜歡的人說出口過。約一個人的理由,可以是吃飯、看電影、討論作業,不能是想見你。





向日葵的花朵盛開著,澄黃色數不清的小花瓣,對著太陽微笑。







澪在大太陽底下的向日葵花田,對阿巧說:「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然後抱住他,給他一個吻,緊緊的,兩人相擁。


那一刻,無悔於自己命運,執著於自己心情,面對不再猶豫的決心。


幸福是給勇敢的人,所以……,


勇往直前吧!



   取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rus/ 〈當我想起〉

▲▽▲▽▲▽▲▽▲▽▲▽▲▽▲▽▲▽▲▽▲▽▲▽▲▽▲▽▲▽


台長: Wings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解答的解答...
此分類上一篇:真的別了,我的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