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13:48:3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aoushing → Taipei → Manila → Bahrain → London

痾! 從早上9點直到隔天早上7點, 猜猜看我總共坐了多久的飛機?? 22個小時.. 錯!! 還得加回時差, 答案是30個小時, 我的老天爺阿! 你能想像嘛? 我竟然在機場天上地上渡過了30個昏迷的小時..

這.. 就是我旅行的開始..

從確定自己搭乘的是海灣航空, 到收到整個機位的確認表, 我都還沒有警覺到自己將要有個什麼樣精采的序曲,
飛機駛離台灣島, 抵達菲律賓後, 怎麼傳進耳朵的都不是馬上能理解的語言, 馬尼拉機場內簡單一個轉機櫃檯, 差點讓我們慌了手腳, 原因無他, 就是這大概比松山機場裡隨便一家航空公司辦事櫃檯, 還要小得多多的轉機櫃檯, 實在讓人無法把它跟國際線連在一塊, 在櫃檯前遲疑了大概有5分鐘之久, 卻沒信心的跟著說中文的人胡亂走, 差點還走出了海關, 呼~~ 這倒是丟臉事一樁!!

聽說海灣航空在中東好像是還滿不賴的航空公司, 不過每次的轉機都有"小問題"出現, 倒還滿讓人懷疑地勤人員的工作流程, 先是同行的朋友登機證才剛拿到就發現錯了, Manila → Bahrain → London 兩張登機證, 成了兩張 Manila → Bahrain , 用英文跟地勤胡亂的溝通了之後, 獲得一張重"寫"的登機證, 簡單被原子筆畫兩槓塗改的登機證, 拿在手裡特別令人惶恐, 不知道究竟上不上得了飛機, 所幸空服員似乎司空見慣..

剛上那班往 Bahrain 的飛機時, 心裡其實還頗有點怪感的, 載滿中東人的客機, 連自己都發現了自己的格格不入, 除了一身比較出來的白, 穿在身上的行頭, 也顯得過於"有顏色", 最後, 我的整張臉, 都是露出來的..

凌晨時分, 在 Bahrain 機場過分無聊的候機時間, 研究起週遭來來往往的中東男女, 通常是一個(或數個)著白衫的男人身後, 會跟著數個(或一群)全身裹著黑布蒙著黑紗的女人, 有時候也會有小孩子隨行. 不可思議的是, 這些讓黑色完全裹面的女人們, 連進食的時候都不會拆下那層黑紗, 就是把食物分解成一小塊, 一次又一次塞到黑紗後面, 用吸管喝飲料, 老天! 我真慶幸自己不是生在回教國家, 自己老公有八百個老婆就算了, 連吃東西都還要這麼辛苦萬分的, 呼~~

接著我上了飛機, 竟然發現跟人擁有同一個座位, 在等待確認的時間裡, 心裡還一直七上八下, 思緒縈繞著自己不會要改搭下一航班之類的悲慘幻想, 過了大概有一世紀之久, 終於重新擁有一個座位, 半個小時的等待之後, 旁邊的空位有了主人, 是個會說伊朗話唸過道德經的英國人, 一切源於我讓飛機裡的空調凍得直發抖, 我們閒聊了老子, 旅行, 和家裡的排行, 同是旅者的患難友誼, 加上密閉空間催化, 感情進展的速度驚人, 下飛機前我得到了他的電話跟住址, 還有落難可以借宿的承諾, 是因為倫敦人並不若想像中大都會的冷漠, 紳士般彬彬有禮背後, 其實是充滿熱情願意助人的, 還是, 這只是旅人間存在的一種互助默契, 對著同樣的旅者, 克制不了自己伸出的援手? 又或許答案只是因為我太可愛了!? ~*^^*~

台長: tzu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