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8 13:45:40| 人氣1,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Mhok這樣的男友給我來兩打---我看[不曾遺忘的暮色]5(結局)

推薦 7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換上正式的服裝去參加Aon老師的喜筵覺得這張好像他們的婚紗照。)

在進入結局之前,我又有兩點要補充(真是話嘮)

 

August爽約,Day在餐廳等到晚上時,進來接DayMhokDay難過,買了一支向日葵,想安慰Day

 

這支向日葵的意象是很豐富的。一方面,向日葵是Day喜歡的花,另兩方面則是向日葵的花語,沉默的愛我的眼裡只有你

 

這是Mhok想用向日葵,告訴Day的事。可惜August又到了,破壞了這一切,向日葵落到地面上,Day沒有接到。

 

也就沒有接到Mhok對他的心意。

 

 

 

第二件事,我想聊聊這個吻。

 

這是在August推開Day後,為了安慰DayMhok帶著Day來到海邊。他看著Day的傷心,看著原本被他拉到陽光下的Day又回到了自怨自艾的狀態,心裡揪痛著。他想撫慰Day的傷痛,卻又不知該怎麼做。他所能做的就是讓Day知道,他是值得被愛的。

 

所以,Mhok吻了Day。這是他們之間的初吻,吻得早不如吻得巧,對於這一吻,Mhok並不躁進,這個鏡頭,導演拍得很細膩。Mhok在吻上Day之前,曾在Day面前停頓一下。停頓下來的那段距離,正好是Day可以看到他的距離。

 

所以如果Day不願意,他是可以躲開的。

 

Day沒有,Mhok覺得Day應該是可以接受他的,這才放心地吻了下去,成就了這段唯美的畫面。

 

說了Mhok是個混混,可在喜歡的人面前,他比誰都君子。

 

Day說他不喜歡Mhok,卻接受了他的吻,這是早就心動了,只是嘴硬,傲嬌半天,死不承認。

 

看了這部劇,我幾乎整天把姨母笑的表情焊在臉上了。

 

 

 

Mhok為了參加Day哥和前女友的婚禮,從夏威夷回來了,他在婚紗店大樓電梯上,與Day重逢。又從計程車司機手中,接過Day的手,送他上計程車,留下一句「我的榮幸」,讓Day知道他回來了。

 

Day哥和前女友的口中,知道了Day書店的地址。Mhok去了Day的書店,Day上來親切地招呼,問客人想買哪一本書。Mhok在展示櫃上,看到一本叫「和同一個人在一起」的書,便拿了起來,對著Day又復誦了一次書名,語帶雙關地說了他要這本書。

 

不料Day收回書,對Mhok說我不賣你。也就是拒絕復合的暗示。

 

MhokDay怎麼知道是他,Day說在他身上聞到了熟悉的香水味。為了來見DayMhok噴上了過去Day送給他的,很適合他的那款香水,Day問他三年了,你還沒用完。

 

Mhok回答,只在重要的時候用。

 

Mhok又問Day,你有新男友了嗎?

 

畢竟三年了,什麼都可能改變。

 

Day誠實地回答,沒有。

 

Mhok釋然地笑了,說他也沒有。

 

他希望Day跟他復合,但Day口風很緊,他告訴Mhok沒有意義,因為他的事業在國外,他們之間的問題,並沒有因為三年過去了就不存在。

 

 

 

晚上,參加了新人的喜筵。新娘在司儀的點名下,上台說了一段感性的話。她曾經遇人不淑,也不認為自己還能有愛人的能力,可她遇見了Day哥,讓她知道她還有能力愛與被愛。與其說,她給了Day哥機會,不如說,是Day哥給了她第二次機會。

 

她希望所有來賓,也都能擁有追求幸福的第二次機會。

 

她的話,觸動了所有人,當然也包括了Mhok。他再次請求Day與他復合,然而Day還是拒絕。Mhok只能無奈地告訴Day,飛機票早就訂好了,很晚的航班。喝完這場喜筵,他就必須離開了。

 

他希望在離開前聽到Day肯定的回答,不過,看來是等不到了。

 

 

 

Mhok離開後,喜筵也告一段落,Day和媽媽談心,他一直不肯答應Mhok,是因為Day對他們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而媽媽告訴他。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然而人們選擇冒險,是因為,我們必須前進。

 

Day對媽媽的話有所觸動,他問身邊的哥哥嫂嫂幾點了。吃瓜群眾等的就是這句話,哥哥告訴他九點了,離飛機起飛還有一個小時,現在趕過去還來得及!

 

一個新郎和一個新娘拉著Day往機場趕,機場人很多,找人不容易。新娘跑到櫃檯想借廣播找人,櫃台小姐不借,新娘很聰明,她說妳看,看我穿著新娘禮服,我今天結婚,但我老公把所有禮金收了就跑來機場要出國去找小三,麻煩你可憐可憐我,我一定要找到那個負心漢blablabla……

 

看著新娘和新郎這一幕的「犧牲」,我覺得他們好可愛,也覺得有這樣的CP粉,MhokDay是多麼幸福。

 

可惜打聽的結果,Mhok已經通關了,坐上了飛機。

 

 

 

沒追到人,三個人只好回去了。Day哥將Day帶回婚宴現場,說他還有些東西要拿,讓Day等他一下。

 

在等待的過程中,Day覺得很奇怪,明明已經散場,為什麼音樂聲還是不停地唱?

 

 

 

Mhok突然出現,他沒有走。他輕輕牽起Day的手,隨著音樂,就像當年在Aon老師的婚宴上,共舞一首優美的華爾滋。

 

Day笑他,舞技更好了,這幾年沒少練?

 

Mhok笑道,總要做好準備,才能隨時迎接第二次機會。

 

 

 

觀眾們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犯賤找虐了十一集等的不就是這一刻嗎?虐到深處,大家恨不得把眼角膜捐了,只求導演不要再虐他們兩個了。

 

雖然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只要想到在這世上,還有兩個人如此深深相愛著,心裡就油然生出滿滿的幸福感。

 

雖然劇裡沒說,但我知道這三年的分離,導演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們都該有和對方在一起,以及離開對方的能力,這才是長久的愛情。

 

 

 

而此時,在一旁吃兒子瓜的Day媽,突然接到一通簡訊。

 

醫院說,找到合適的眼角膜了。

 

 

 

Day重新做了手術,有過一次失敗的經驗,醫院嚴陣以待。

 

當紗布再度揭開的那一刻,Day終於看清了,坐在病床邊的Mhok,愛人的樣子。

 

 

 

生活還是一樣不緊不慢的前進著,DayMhok組隊,和冰釋前嫌的AugustGee羽球雙打廝殺,Day走在路上總是忍不住,去扶盲人過馬路,家裡聚餐時,同行的Day媽和Mhok,常常切磋廚藝……

 

 

 

最後,DayMhok,再度回到Vohe山上。這次,陽光明媚,歲月靜好,深愛的人也還在,他們看見了書上所描繪的,美麗的暮色。

 

作者並沒有說錯,不曾遺忘的暮色代表的,就是希望。

 

Day在劇中說過,他曾經翻過人生最糟的一頁,可他並不認為,那就是結局。

 

法國俗諺也說,所有的事情都會有個美好的結局,如果不是,那說明一切還沒有結束。

 

MhokDay分手的那三年,他們都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並以此獻給他們所愛的人。而我們這些粉絲是如何撐下去看到結局的?就是因為相信一切還沒有結束啊!

 

 

 

終於把這部劇說完了,剩下的,是滿心的幸福感。

 

在小年夜寫完,帶著這樣的幸福感,我也能堅強地去面對過年婆家的糟心事了!

 

畢竟他們是假的,「不曾遺忘的暮色」才是真的。

(為愛朗讀既視感)

(年上就是寵)

(第一支華爾滋)

(第二支華爾滋)

(一個手掌是Day可以看見的距離)

所有的事情都有個美好的結局要ㄧ直ㄧ直,幸福下去喔⋯⋯

台長: 陳跡
人氣(1,116) | 回應(2)| 推薦 (7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不曾遺忘的暮色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是你我才成為高手
此分類上一篇:像Mhok這樣的男友給我來兩打---我看[不曾遺忘的暮色]4

佚凡
恭喜新春大吉大利
佚凡
2024-02-08 18:09:35
版主回應
也祝你
新年快樂
萬事興龍
2024-02-08 19:09:52
浪跡者
完結了是嗎?
怎麼崽崽突然不想看到結局?
想要繼續看續集⋯
2024-02-08 22:55:11
版主回應
我也很捨不得
沒法從坑裡爬出來啊
看看導演會不會拍第二季XD
最慘的是金翅鳥和那迦蛇不知道被我放逐到哪裡去了(明明人家豆瓣評分也8.2)
結局是已經想好了所以隨時可以寫
只要有時間
我寫完結局們再回去看金翅鳥好了(還要過年好忙好忙)
祝崽大新年快樂
龍光煥發~~~
2024-02-08 23:29: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