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8 14:40:15| 人氣7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帆之岸6---天煞孤星(終)

推薦 8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凡跪坐在地,握著駱駝的手,雙眼發紅,全身顫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王錦煥過來扶她,她卻站也站不起來。

 

駱駝躺在地上,胸口的血還汩汩地朝外冒著。他努力將懷裡那束染紅了的玫瑰朝小凡遞去,口中囈語道。

 

「不行啊……要做的事…….一定得做完……

 

「小凡…..這束花它……它是白色的……可惜弄髒了……

 

 

 

雖然事關兄弟,關心則亂,不過這種場面阿和和阿同見得多了,阿同帶著其他弟兄朝子彈來向處追了過去,想把開槍的人揪出來,阿和丟了手中的拉砲叫了救護車,一分鐘也沒敢耽擱!

 

他們東埔兄弟鐵四角,已經失去一個山哥,要是再失去一個駱駝,他們就完了!

 

饒是常常掉鍊子的和哥也不能容許!

 

 

 

「快點止血啊!」

 

阿和知道槍傷最嚴重的不是傷口本身,而是失血過多的問題,他讓弟兄們到附近民宅借了一堆紗布,死死地按住駱駝的傷口。

 

眼看駱駝的意識越來越模糊,他一直在說話,好像說話成了他的執念,可沒有人聽得出他到底在說什麼!

 

 

 

遠遠地,救護車的響聲漸漸靠近,喚回了小凡的神智。

 

她噙著淚,接過那束血紅玫瑰,也不管駱駝能不能聽到,強自冷靜著聲音,伏在駱駝耳邊道。

 

「駱駝……你聽著…..

 

「是,它髒了,這束……我不要…..我要你補送一束,否則,我一輩子不理你……

 

說完這些,小凡彷彿耗盡了全身的力氣,王錦煥扶著她。

 

不知道駱駝有沒有聽見,隨著鮮血的流失,駱駝失去了意識。

 

 

 

一行人跟著救護車來到醫院,駱駝被送進手術室緊急手術。崩了一個角頭,很有可能造成黑幫火拼,警察也不敢怠慢,駱駝還沒出來,醫院就來了兩個警官,四個員警,小凡捧著那束沾了駱駝血的玫瑰,臉色慘白,王錦煥陪著她,她的狀況不適合應付警察,就由阿和出面了,阿和將當時情況和警方重述了一遍,問最近得罪了誰,阿和也說不出來,幹這行的,他們每天都在得罪人,他躊躇了一下,只能開始條列他們得罪過的人馬和幫派,講得警官臉色都變了,也知道問仇人不切實際,正要制止阿和轉個話題,沒想到此時,阿同也來了。

 

 

 

「人抓到了,就在外頭。」

 

阿同到的時候人還是喘的。

 

「還折了小蔡的一條腿……

 

阿同和幾名弟兄明知對方有槍,還是冒著險去追捕,而子彈很貴,那人的手槍裡,只有三發子彈,一發給了駱駝,發現被追殺後有些慌亂,朝後亂開,耗損了一枚,最後那枚是快被追上時,被阿同手下小蔡的腿吸收了。

 

小蔡現在也在急診室取子彈。替老大坐牢或擋子彈這件事,是每個小弟成長成大哥必經的心路歷程,當然東埔有錢,出了這事,也不會虧待小蔡的。

 

其他人追到對方,將其壓制在地,逼供了一下,才知那人是個剛出道的殺手,生意不好,為了立威,挑了駱駝這麼一個有頭有臉的角頭,就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當然這是他個人的說詞,阿同沒這麼容易就相信事情都是他做的,沒有背後勢力,不過後續都是警方調查的事了,他只需等結果。

 

來醫院的一名警官和兩名員警,順手將兇嫌押了回去。

 

 

 

小凡坐在手術室外等待,手裡的玫瑰傳來一陣陣血腥味,紅褐色的血跡怵目驚心。

 

王錦煥在一旁一直安撫她,說駱駝哥重情重義,幫了那麼多人,肯定吉人天相,而且,山哥在天有靈,也一定會保護他的。

 

聽見山哥,小凡的意識彷彿又回到了身上。方才也是關心則亂,冷靜下來後,她也是大風大浪裡過來的人,她知道駱駝的事,東埔肯定元氣大傷,其他勢力肯定會想藉機蠶食東埔勢力。此時此刻,她必須冷靜,身為東埔財政大臣,幫主又不在國內,她必須穩下自己,才能進而穩定軍心。

 

她得替駱駝和山哥,守著東埔幫才行。

 

 

 

「阿煥,替我買杯咖啡吧。」

 

王錦煥聽了神情一振,姐姐終於回神了,於是答應,朝醫院內附設的超商去了。

 

小凡看著手術室上頭的燈箱,綠色的手術中字體明明滅滅,不知道燈箱一滅,醫生會帶出好消息,或是壞消息。

 

畢竟,駱駝的傷處在胸口,那是靠近心臟的部位。

 

她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等待。可王錦煥的話提醒了她。是,她還能祈禱,祈禱山哥在天有靈,可以護著駱駝。

 

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老天若有怨,請報應在自己身上,不要再奪走她身邊的人了。

 

小凡想起小時候,父親還在,家境還可以時,王錦煥剛剛出生,有個父親的朋友來家裡探望,父親說他會看命盤,就請他幫王錦煥看了看,那人說雖然王錦煥武曲貪狼坐命,不旺少年,可成年後命會越來越好,是富貴平安的命格,貴人不斷。

 

父親聽了很是開心,又請他幫小凡看了看。那人看著看著蹙緊了眉頭,說了小凡雖然本身事業運很強,卻命帶天煞孤星,親人緣薄。

 

父親聽了以後,罵他那位朋友不是專業,不懂就別亂講。他是怕小凡心有芥蒂。

 

只是,過兩年,父親就病死了。再過十年,母親因為撫養她們姐弟勞瘁過度,肝臟出了問題,長期住院,三年前也過世了。

 

還有大山,在大山承認她是他女朋友後不久,半生刀裡來槍裡去,都好好的大山,也在山道上出了車禍,離開人世。

 

她身邊的人,沒有一個有好下場。雖然當年的大山,是為了救沈雲而過世。可找沈雲麻煩的那個人,是西環蔣翰的部下,當年如果不是為了護著自己,讓自己能夠擺脫西環幫,大山又怎麼會得罪蔣翰?

 

如果不是她纏著大山,大山不會死的。

 

所以,一直以來,她知道駱駝待她不同,久浸歡場,她怎麼可能不知道駱駝的心意?

 

可是她不能,他不能接受駱駝,她不能讓駱駝,步上大山的後塵。

 

今天早上,駱駝正要向她告白,就被餵了一顆子彈,如果她真的和駱駝在一起,又會給駱駝帶來多少麻煩?

 

她對駱駝,並沒有像對大山一樣,有那麼強烈的愛意,可身為東埔骨幹,他們一起面臨過太多的事,彼此回護,互相幫襯。不管開心或者難過,一轉身,對方一定站在自己身後。

 

那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安全感。

 

如果她對大山的感情是滔天巨浪,那麼她和駱駝的相處,便是小雨潤物細無聲。

 

可是,如今身後的那道影子,也終將消失了嗎?

 

眼淚無聲地滑落,她可以壓抑住心理的渴望,拒絕駱駝,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希望駱駝安然無恙。

 

 

 

「姊,妳的拿鐵。」

 

王錦煥捧著兩杯咖啡回來,就看見淚流滿面的小凡。

 

他記得自己剛上高職,媽媽就生病了,是姊姊一個大學生去酒店兼職,賺錢供他讀書,還有母親的醫藥費,撐起了這個家。

 

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她的苦楚。

 

 

 

「姊,妳記得嗎?我科大畢業那一年,妳就說幫我買了一戶大樓,安全性很好,讓我搬去那裡住,過兩天,連店面都幫我準備好了。不過,我堅持不去住那裡,只想跟妳住,妳說我早晚要成家立業,不能總膩著姊姊,當個姊寶,會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沒說錯啊,你看,你現在還沒女朋友,都二十四歲了…..

 

小凡不知道王錦煥幹嘛提這個,也許是想轉移她的注意力吧。

 

「我只是覺得妳一個人很寂寞,我也知道妳一直很介意張叔叔在妳小時候說的,天煞孤星,親人緣薄。」

 

「可姐姐妳想想看,我跟妳住在一起那麼久,順風順水的,連被仙人跳都有人幫我找場子,妳哪裡天煞孤星親人緣薄了?我王錦煥不是整個人好好的,24歲就當上修車廠老闆,手下五六個師傅?」

 

「你堅持跟我住,就是要證明這點?」

 

「就是。我聽媽說過了,那個張叔叔就是半調子,他還說他鄰居兒子生性叛逆有牢獄之災,結果人家是考上獄政人員特考,進去當官的…..

 

王錦煥笑道。

 

「妳超旺我的,所以除非妳結婚,否則啊,我要繼續跟妳住。」

 

他說完,小凡只是唇角微揚,不說話。

 

 

 

「姊啊,我這樣說沒有安慰到妳喔?」

 

王錦煥有些受挫。他是個實心腸,不會說好聽話,但他說的都是肺腑之言。

 

「我知道爸的事、媽的事、山哥的事都讓妳很自責,可我也不想讓妳因為無限上綱的自責而走不出來。爸媽是因為生病,山哥是因為山嫂,妳都不是直接原因,他們如果在天有靈,知道妳把錯都攬在自己身上,他們肯定都會很痛苦,畢竟他們都是那麼地愛妳。」

 

「駱駝哥吧,他是對我很好,我覺得他應該也是看在妳的份上才對我那麼好,雖然他是個幫派份子,可我覺得他比妳們酒店那些華而不實的客戶可靠多了,而且相處這麼多年,知根知柢的,他一直在等妳。」

 

「妳是我姊,妳的幸福是我的責任,如果是駱駝哥,我是不會反對的,而且舉雙手贊成。」

 

「今天出這檔事,誰也想不到。姊,如果駱駝哥能熬過這關,給他機會吧。人什麼時候會沒了很難說,不要留下遺憾。」

 

 

 

王錦煥說的,小凡都懂。可她從來都不是個夠幸運的人,現在,她只求駱駝能夠保住一命,其他的,她真的不敢奢望。

 

只怕老天嫌她貪心,不庇佑駱駝了。

 

 

 

當燈箱暗下,醫生從手術室裡走出來時,她和王錦煥急忙迎上前去。

 

醫生說子彈擦過心臟,也傷到一部分肺葉,不過已經取出子彈,先轉入加護病房觀察,這兩天如果病況沒有惡化,那就算渡過危險期,可以轉入普通病房。

 

由於人在加護病房,家屬不能一直陪病,阿和和阿同回東埔大樓和酒店善後,王錦煥幫小凡帶了更換衣物來,小凡則在醫院附近找家旅館洗漱一番又回去守在醫院,王錦煥幫她帶點吃的,維持體力。

 

她守在病房外兩天,只怕這兩天駱駝又有什麼變化。

 

 

 

駱駝是個兄弟,架沒少打,身體素質好,自癒能力強,只要沒死,那恢復就是指日可待的事。

 

兩天後,駱駝轉入普通病房,小凡又陪了他兩天,這下讓駱駝覺得,這一槍挨得實在很值。

 

 

 

「我沒事啦,倒是妳,看起來比我還虛弱,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駱駝聽王錦煥說小凡在醫院陪了四天都沒回家,鐵打的身體也熬不住。

 

「你趕我回去?」

 

小凡正在倒開水讓駱駝配著吃藥,聽駱駝這樣講,她直覺地回答。

 

「不是不是……我哪裡敢啊?我只是聽阿煥說妳在醫院陪了我四天,怕我好了,妳卻倒了。」

 

「小凡,不爭這一時,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日子要一起過,對不對?」

 

 

 

不錯,大家都要好好的。

 

小凡眼眶一紅。

 

「好。那你吃完藥,我就回去休息,晚上再過來。」

 

 

 

王錦煥來替小凡的班,讓小凡回去休息。

 

目送小凡走後,駱駝掙扎著從床上坐起來。

 

「喂,駱駝哥你幹嘛啊?」

 

「快,阿煥,帶我去醫院旁邊那家花店。」

 

一邊說,另一邊腳已經落地了。

 

 

 

「不是,你一個病人去花店幹嘛啦。」

 

王錦煥趕忙過來扶他。

 

「我……我要去買一束白玫瑰,你姊說我要再送她一束,不然她一輩子不理我……

 

「她哪有說啦!」

 

「有,我記得她有說。」

 

駱駝也搞不清楚小凡是哪時說的了,他雖然意識模糊了好幾天,卻一直對這句話印象深刻。

 

所以潛意識裡,他一直求生欲旺盛,恢復得很好,他必須活下來,再去買一束白玫瑰,不然小凡永遠都不會理他了。

 

他已經等了五年,如果等來的結果是小凡永遠不理他,那他會吐血的。

 

 

 

「真的假的啦,我去幫你買,你休息啦。」

 

「不行,小凡的事,我要自己做……

 

 

 

小凡晚上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駱駝懷裡,那束比澡盆還大的白玫瑰花束,都看不見駱駝的臉了。

 

99朵,長長久久。

 

 

 

「還病著,不怕那麼大的一束花壓死你?」

 

小凡沒想到駱駝聽見那句話了,還這麼快就實現,紅著眼埋怨道。

 

「阿煥替我扛上來的……可是真的是我自己去買的……

 

「我在手術室裡的時候,一直想著要重新買一束白玫瑰給妳……我就是靠這個撐過來的….是小凡妳救了我。而且我希望,以後的日子也能一直有妳……

 

「所以,你聽見了?」

 

小凡抱過那一大束白玫瑰,差點跌倒閃到腰。

 

「那你也不用這麼急,你知道我的個性,又不會真的不理你……

 

 

 

「是啊,是我駱駝三生有幸……我的小凡,是多好的一個女人啊……

 

駱駝伸出一雙長臂,將小凡抱進懷裡。那好大的一束白玫瑰,滾到了床尾去。

 

 

 

「我就說你們這些混黑道的,什麼時候被人砍死在路邊都不知道,你看駱駝不是差一點?」

 

沈雲看著床尾那束白玫瑰,情緒又上來了。

 

「好啦好啦我們很容易死,可是我們又很幸福,有這麼好的一心人在身邊,不離不棄生死相隨。」

 

大山從身後摟著沈雲。

 

「駱駝送小凡那束玫瑰這麼漂亮又這麼大,你都沒有送過我花,我看你連我喜歡什麼花都不知道,我真是看透你了宋還山!」

 

原來這才是沈雲真正生氣的點。她都追隨大山一起死了,孩子也有了,卻連一束花都沒有。

 

大山一愣,好像喔,他還真沒送過沈雲花,這實在是太委屈她了

 

「妳也喜歡白玫瑰,對不對?」

 

他不知道沈雲喜歡什麼花,但他知道沈雲喜歡白色。她穿白色洋裝時總是迷瞎了他的眼。

 

沈雲沒說話,代表默認了。

 

 

 

晚上,因為駱駝倒下小凡陪病,為了壓陣焦頭爛額的阿和和哥,倒在酒店包廂裡,摟著兩個金絲貓睡著了。

 

然後,他夢見大山,感動得痛哭流涕。

 

「山哥啊山哥,你終於來看我了,我想死你了,想得快要死掉了…..嗚嗚嗚嗚……

 

「喂,別哭了阿和,幫我燒白色玫瑰,記得,要一百朵。」

 

雖然駱駝是兄弟,但大山輸人不輸陣,多一朵。

 

「啊?」

 

弟兄久別重逢,阿和情緒都蘊釀好了,結果大山說的這些是?

 

                                                                                ---全文完

 

台長: 陳跡
人氣(732) | 回應(1)| 推薦 (8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用動腦番外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帆之岸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帆之岸5---新的開始

秋天
哈哈,只多一朵嗎?
要 999 朵 白玫瑰啦

(又一部完結灑花了)
2023-11-18 23:50:21
版主回應
我本來寫1000朵
但因爲阿和正為東埔幫焦頭爛額
大山發揮兄弟愛
所以100朵就好
2023-11-19 18:10: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