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8 20:11:07| 人氣3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則筆記

推薦 8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因為在台中的死黨和妹妹都買了新房子

所以我規畫了到台中去看看

還帶了鵝吉去增加人氣(買房子時可以帶小孩或者狗狗進去晃一圈 他們陽氣旺)

這四天我單趟193km

來回386km

再加上市區內晃來晃去

肯定破400km

破了我的台東紀錄了

年近五十的自駕壯遊

這是國道三號的南投休息站

Lamungan是布農語[啞口](兩山之間最低處)之意

去程在雲林斗六休息了一晚

沒去過雲林

才知道雲林也挺熱鬧的

血脈賁張的極劍小王第七集就是在雲林寫出來的XD

回程開一號省道

經過彰化永靖

跟孩子說了漳泉械鬥的往事

永靖這地名就是期望了漳泉不要再械鬥的期許

我想起我在[雪落無聲]這篇作品裡

我也用了兩村械鬥梗

倏末留在永安村替永安村民鑿井

前來找他的蕭索寄住在寮仔村

永安和寮仔為了爭水源是世仇

蕭索發現倏末的下落後混進了永安村

但永安村民知道蕭索是從寮仔村過來後懷疑他是間諜要處死他

蕭索得不到倏末的原諒

他也不想活了

便束手就逮

在處刑的那一天

為了救蕭索

倏末不得不當眾說出他和蕭索曾是情人的秘密

試圖洗刷蕭索是奸細的冤屈

蕭索聽見倏末終於公開承認了兩人之間的關係

渾身打了雞血般士氣大振

打倒了永安壯丁

搶了倏末就跑

兩人從此海角天涯相隨相依

在嘉義住一晚

原本想去民雄鬼屋踏查

但獨撐全場實在是有點累了

最後還是選擇躲在飯店裡

這次見面妹妹和死黨都很開心

因為台中高雄很遠難得見一次

雖然不至於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但忙於生活的大家很難有時間分給路程規劃下一次相聚

想到這裡就覺得出門前和徐胖吵的那場驚天動地的架就值得了

一場年近天命的壯遊之旅

但我知道還沒結束

所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流浪者的靈魂永不老去

~~~~~~~~~~~~~~~~~~~~~~~~~~

這幾天李玟過世的消息在許多人心中投下震撼彈

我們年齡相當

她也曾是我的青春

真的很難想像她就這樣離開了

一個事業成功的女人

婚姻不幸對她的殺傷力是很大的

她能成功就是因為堅持自己的信念並依此來努力

一個完美主義者

才能獲得成功

很難將就

也很難妥協

但婚姻不像事業

不是一個人的堅持和努力就能成功

如果對方非要拖後腿

再努力也只能消耗自己的生命能源

當自己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結果並不相等

那落差對一個事業成功的女人來說殺傷力更大

對於李玟的難處我很能感同身受

但我比她好一點的是

我有子女傍身(雖然年紀還小也不知道可不可靠啦)

而且我也沒她成功

有時還可以賴活一下

所以得過且過就算了

她的人生傳奇感動別人卻苦了自己

這樣的生命淒美卻太痛苦了

~~~~~~~~~~~~~~~

前幾天又和鵝吉去夾了小廢物 

這次的小廢物是有專題的

就是管樂器

正好是他們所學

吉吉的法國號

長號 

低音號

小號

長笛

台長: 陳跡
人氣(367) | 回應(2)| 推薦 (8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會被他們之間的愛情哭死---我看[媚者無疆]
此分類上一篇:小廢物新貨入荷

旅人
不愧是國文老師兼小說家
幾則筆記
簡明刻畫數趟旅行

謝第一荐紅樓烤番薯
晚安安
2023-07-08 20:24:37
旅人
謝快速推荐紅樓烈日與建築工人

夜安安
2023-07-11 01:22: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