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9 17:04:3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睡強迫癥晚期

壹直以來,路易大叔陷入了壹個非常尷尬的境地:晚上不想睡,早上起不來,白天沒精神……循環往復。

 

前兩天看了@安定醫院郝醫生的書《妳也是蘑菇嗎》,才明白這也是壹種病——晚睡強迫癥。必利勁這個”病”跟常見的失眠不同,失眠是睡不著,而晚睡強迫癥是不想睡。就像大叔,晚上躺在床上,並不是睡不著,甚至都不是不想睡,有時候倚在床頭真的是困的迷迷糊糊,可是壹個激靈醒過來,又開始撥拉手機。

 

 

 

說起大叔的晚睡,真可謂是歷史悠久,可以壹直追溯到小時候看電視的年代。威爾剛那個時候精神生活貧乏,家裏也不是詩書簪纓之家並沒有幾本藏書讓我看,電視機幾乎是我唯壹的精神供養。每天晚上父母都已經睡下,我還壹個人坐在那裏看各種港臺新加坡引進的武俠劇,大叔在博客的”童年電視劇“系列文章中也曾提到很多部,幾乎都是小時候的晚上壹個人孤零零看完的。還記得小時候壹到周末和假期早晨就起不來,總是壹覺睡到日上三竿,有時候小朋友們去家裏找我玩,往往是在床邊喊我半天見我不起,就陸陸續續裏去了,剩下我壹個人繼續呼呼大睡。

 

言歸正傳。汗馬糖官網 從電視打時代,到電腦時代,再到現在的手機時代,大叔也是睡得越來越晚。小時候看電視到夜裏11點多播完正片就沒有信號了,電腦時代坐在電腦前也挺累的往往也不會壹直撐到太晚,到現在的手機時代可了不得,人就躺在床上,除了眼睛和精神身體並不覺得勞累,可以壹直靠著手指的慣性動作不停玩下去,已經有很多次眼看著外面天亮起來徒嘆奈何。小時候精力足,電腦時候大叔也還年輕,如今大叔這壹把老骨頭了,還這樣熬夜,壹直也深知簡直就是在拿自己的老命開玩笑,可總是無法說服自己早早睡覺。現在我終於知道我是病了,不僅患上了晚睡強迫癥,而且從病情來看恐怕還是晚期。

 

據百度百科”晚睡強迫癥“詞條的解釋,悍馬精力糖該癥其實是”拖延癥”的壹種,總之就是熬夜成了習慣,說的好聽壹點就是感覺不熬夜就是在浪費時間,就是虧了,但是熬夜之後又難受的想去死。感覺病癥的原因應該還是自己活的不夠坦然吧,人生百年,其實想做卻無法做到的事情恒河沙數,又何必糾結那些身外之事呢?

 

生命該浪費還是要浪費,我們升鬥小民的生命又值幾何?簡簡單單活好(是”活好”,不是”活,好”)每壹天,譬如豬肉和鼠疫的問題,就讓別人去操心吧!

 

P.S. 病情很頑固,這篇文章是昨天下午大叔在壹張A4紙上草草寫就,汗馬能量糖本來打算晚上更新,結果夜裏11點鐘打開電腦,下載了幾集美劇,然後又不知道幹了點什麽之後,壹看表已經1點多了,趕緊爬上床結果還是忍不住又看了壹會兒美劇兩點多才睡覺。汗馬糖今天壹早敲到手機上,拖延到這麽晚才更新。

更多資訊請關注【https://www.twyaoju.com】

台長: twyaoju520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上一篇:汗馬精力糖效果怎麽樣?哪裡可以買到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