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4:32:17|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之旅】聖地牙哥2004.7.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ㄧ 出發

  一大早龍潭天氣晴朗。先幫銅錢草澆水,再跑到頂樓幫我的香水蓮加水。如果你要遠行最放心不下,是什麼?當然最主要是家人。雖然會掛心家人,不過他們會互相照應,所以那種牽掛的心不是那麼重。反而是需要我照顧的小生命會讓自己最放心不下,從前是我的兩隻貓,貓不見之後,這次是我的兩盆植物。

  因為是下午六點多的班機,繼續將行李做最後的整理,本來是打算帶兩個箱子去,因為臨時其中一個箱子的鎖找不到鑰匙,所以決定趕快把東西整合成一個箱子。要帶去的箱子很好用,容量不小,是爸爸去泰國遊玩時買回來的,我大大地稱讚好用的箱子,爸爸還很得意地說是誰的眼光好,有趣的是出門前,爸爸還將一個大西瓜剖肚,特地叫女兒吃,可能是擔心女兒出去玩很難吃到便宜又好吃的西瓜吧!媽媽也是千叮萬囑的,尤其剛好之前發生女學生去日本玩遇害的事件,於是更加囉唆。我為了安她的心,一律都說 「好,我知道」。

  妹妹特地下午請假送我去機場。到了中正機場,先去長榮航空櫃台弄登機證掛行李,因為這次是網路訂票,只有網路訂位代號,還沒有拿到紙本機票,所以我也是搞不清楚程序,又是那麼巧,幫我處理的服務人員,是個第一天坐櫃檯的菜鳥─大眼香港仔帥哥,我想他應該也沒有處理過,一直無法順利弄好,我也是很緊張問他轉機和回程的紙本機票怎麼拿,在台灣還可以用中文請求幫助,到了美國一想到我的破爛英文,到時可能會更加麻煩,後來還請另外一個老鳥來幫我處理,才知道要去長榮的票務中心先拿紙本機票,再去check in,拿到紙本機票,真的是大大地鬆了口氣。還有一些時間,就去機場賣餐飲的地方小坐。還碰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阿亮,他和他老婆小孩朋友,一群人要出國,和家人在一起的他,看起來相當穩重,而且悠閒自在。


之二 飛機上

  走到我的座位60c,怎麼有個人坐在我的位子上,而且跟鄰座相當甚歡,心中產生了很大的疑惑,一問之下,他應該是前面的59c,但是59c也是有人,才知道是重複劃位,後來那位先生換到更好的商務艙位子,我倒是很佩服他處變不驚,換成我大概會很焦慮吧!

  一坐下來,鄰座的先生很大方地先介紹他自己是牧師,在美國波特蘭服務,這次跟夫人小孩回台灣探親,我心想糟了,一路上會不會一直跟我傳福音啊?我也不排斥聽啦,但是如果一直講,可能會讓我很疲倦吧!

  還好是我多慮了,此行中倒是我主動問他為什麼會信仰主,是不是有什麼環境的因素,他說環境的因素是有,但是最主要的是他個人的意願,有了信仰,對於死不會擔心害怕,因為知道死後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像他這次回台灣是因為他夫人的姪子因車禍過世,他說姪子的媽媽相當堅強,都是因為信仰的緣故。
  
  他還介紹了奧勒岡州的波特蘭是個比起擁擠且物價高貴的加州還要適合居住的地方,他說他到美國七年了, 除波特蘭之外,還住過了洛杉磯和德州,也曾經旅行過二 、三十州,這一點倒是很令我羨慕。

  不過,後來倒是發生了一個尷尬的小插曲,牧師的十七歲的兒子,使用了兩次手機,被空中小姐警告說如果你的兒子再用的話,要開警告信函給他。

  其餘的,就沒什麼特別的。

(以上文字是我在聖地牙哥剛開始有力氣時寫的,這也是我在美國唯一寫下的遊記。)


之三 美國海關與轉機

  事先就被學姊警告說美國海關安檢嚴格,所以有了心理準備,但是還是超級緊張。 因為我不知道行李到底要不要先領出來,還是直掛聖地牙哥?找了個手上拿中華民國護照的男人請教他,他也不是很清楚是直掛還是幹嘛的,他說他跟他的朋友是長榮的機組人員要轉飛西雅圖,他叫我過海關之後去問穿綠制服長榮地勤服務人員比較清楚,人真的是很親切,可惜對我的幫助不大。在我排隊時有三個海關人員在詢問,其中一個的速度很慢,我心想千萬不要輪到他,什麼叫事與願違,就讓我熊熊嘗到了。龜毛海關先生一開始跟我打招呼說How are you?乍聽英文,我來不及反應,所以沒有回答,他就問我說是不是不懂英文?想想真是屈辱啊!照他的指示拍照跟按指紋,後來也沒多囉嗦什麼,就過關了。

  這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看到有隊伍排就排著,可是此時看到別人都拿著自己的行李,我非常猶豫要不要先領我的行李,排了三分鐘覺得不對勁,還是先去領行李,還好那個念頭是對的有把行李領出來,後來聽朋友說應該要先領再去轉機,想到這裡真是不禁要罵美國海關機車,不不不,應該罵恐怖份子才對。出檢驗關時又排錯隊伍,排到要報關檢疫的那一邊,當我張望覺得另外一列似乎比較快,旅客都是直接就出去了,就知道自己錯了,馬上掉頭去另外一邊。

  出了航站大廳,還要找American Airline的第四航廈,搞不清楚方向時,有個黑人主動問我說要去哪,我告訴他第四航廈,他甚至幫我找個行李推車,然後就拿出一張表,要我捐款的,我非常焦慮,因為六點的飛機,已經五點十幾分了,我就跟他說我沒有時間,我想我的焦慮一定寫在我的臉上,他也很爽快祝我Have a good day,人就走了。

  我急忙推著我的行李去AA櫃檯,又要排隊,時間一秒一秒過去了,我簡直要跳腳了,輪到我已經是五點半了,幫我check in的黑人大姊,跟我說因為行李會來不及上飛機,所以飛機改成七點的,可是我當時以為人還是要坐六點的,所以越來越緊張。過關檢查隨身行李時,排在我前面的東方臉孔的歐巴桑不知道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還拿出她的相機跟安檢人員解釋老半天說相機會響,媽的大姊你也行行好,我跟妳磕頭跪拜麻煩你不要囉嗦了,輪到我時我不知道筆記型電腦要拿出來,不可以放在背包裡,還被安檢人員糾正,過了嗶嗶門後,拿著正確名稱我不知道的金屬探測器,在我身上掃來掃去,檢查完畢時間已經剩下15分鐘了,於是拼命的趕去登機門,邊跑邊想英文很破爛的我為什麼要自找苦吃一個人來美國?如果真的趕不上飛機怎麼辦?找LA的亨晨救命嗎?急得快要哭出來了,要到登機門,沒想到居然還要坐小巴士,嗚呼~天要亡我嗎?坐在小巴士上,手足無措的我拿出機票一看,靠!飛機時間改成七點了,哇哩勒!怪誰?只能怪我自己的肉腳英文,我不會坐不上飛機,感謝佛祖基督阿拉。抬頭看LA的天空,白白的雲一絲ㄧ絲的,真的好美,所有的焦慮跟緊張此刻都沒了。


之四 抵達聖地牙哥

  America Airline為什麼會變成America Eagle?他們是同一家公司嗎?應該是吧!我不知道,只要把我載到聖地牙哥就好,坐老鷹也沒關係。從LA到聖地牙哥飛機只要一個小時,看看窗外的風景,也很快就到了。時間八點鐘左右,就看到來接機的地陪先生家和同學。

  我們先去old town吃晚餐,old town據導遊兼司機所言,是屬於墨西哥風情的建築,也是聖地牙哥最早的發源地,我們去露天街頭市場Bazaar del Mundo吃美味義大利麵。這家店的對面是一家賣雞尾酒出名的店,人來人往,還有人彈吉他唱歌表演。美國到餐廳吃飯要另外付小費,不太習慣。外面有一些賣墨西哥藝品的小店,不過時間已晚所以沒開了,家和說有機會白天再來看看,基本上接下來幾天行程超滿,也沒有再來了。

  我看到聖地牙哥的樹長得挺好的,挺高大的,這裡原本是屬於沙漠氣候,靠著灌溉系統,植物才能長得不錯。據說也是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ㄧ。我喜歡這個城市,因為這裡......接下來的遊記再說原因。

  晚上住家和大旅舍,位於拉荷亞La Jolla,是ucsd的學生宿舍,對一個人來說,那裡的空間很寬敞舒適,家和同學的東西不怎麼多,看起來很清爽,想來他沒有像我亂買東西的不好習慣。借了電話打回台灣跟媽媽報平安,千叮嚀萬交代要照顧我的寶貝植物,還說沒事就不打回家啦!因為是國際電話也不好意思說太久,三言兩語就講完了。後來我們還討論了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以及看家和拍的照片,有一張是前幾天7/4美國國慶,他在他住屋附近拍了國慶煙火的照片,拍得挺好的。有些是在這裡生活的照片,有些是來訪客人的照片,看樣子招待遠來的客人,留學生好像都很習慣的樣子。飛機抵達時間若是晚上也是挺好的,剛好坐飛機很累,可以安穩睡個好覺。
  

  (照片是聖地牙哥old town的街頭市場Bazaar del Mundo的超級美味義大利菜2004.7.7)

台長: sonnet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