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6 09:25:5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那個人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子女孩五歲以前和家人一起住在一棟三層樓透天「老」房子,以雙子女孩的非常記憶來回憶起過去的種種還非常清楚....
記得舊家的樓梯又長、又窄、又陡,我們全家人都有過不小心滾下樓的慘痛經驗,有一次我還滾到七孔流血咧!!
還有呀,當時我們我家有一個「DIY熱水器」,我常常看到奶奶拿著一堆木柴扔到一個大火爐裏燃燒,火爐上有一隻大大長長的煙囪,木柴燒一燒、煙囪冒出陣陣的濃煙然後發出奇怪的尖叫聲後我們就有熱水可以洗澡了,好酷哦~~~
這麼老式的建築,這麼原始的生活方式....就是我的舊家。

記得當時我們家非常熱鬧,有奶奶、叔叔、大姑、二姑、小姑、大姑婆、小姑婆,我爹還有一位負責我們全家大小衣物的洗衣婆婆......
除此之外我的印像裏還有一個老先生,但我只在二樓的飯廳看得到他,他非常安靜,從來沒聽他說過半句話,吃飯時他會一個人靜靜的坐在一旁沈思,也沒有人會跟他說半句話,他不會跟大家打招呼,也沒人理他,我在看他時,他也沒有反應,有時他會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睡覺,有時走來走去,他好像只有一件衣服耶,一件中山裝....對他的印像就是這樣,可是當我五歲全家搬到仁愛路後就沒再看過那位老先生了....

一直到前幾年我和奶奶提到這位老先生時,奶奶說,當時家裏除了洗衣婆婆和她之外,再也沒有比她們兩更老的人了,更何況我說的是位老「先生」,奶
奶說家裏根本沒有這樣的一個人!
最後姑姑跟姐姐都判斷說,我看到的人應該就是過逝很久的爺吧,也許是磁場的關係,爺只現身讓雙子女孩看見,但爺沒有跟我說半句話的原因可能是爺他根本也不知道有個小女孩一直在注意他!
一開始聽到姐他們說我看到的人可能是爺時,老實說,我頭皮麻了一大片,後來仔細想想,爺他又沒有嚇我,他只是懷念這個家而以吧,對不對 爺?

爺~ 每年這個時後的早上我們一家大小都會去看你,但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雨,到現在都還在下,姑姑說怕天雨路滑會很危險所以延期,爺 你不會怪我們吧?
爺~雖然我出生前你就離開了,但從奶奶的百寶盒裏我偷看到你少年時期的英姿....我一看到您的照片時嚇了一跳耶!你知道嗎? 你長的很像現在時下當紅四大天王之一的.....
劉!德!華!
爺~~你年輕時好帥哦~~~ 奶奶說你年輕時是個「黑狗兄」耶! 爺~ 想當然也~您年輕時一定也粉風流吧^_^

爺~您現在好嗎? 每年我都這樣問你,不知道你現在在哪戶人家.....奶奶很想你耶~
爺~如果您有什麼話想跟我們說的,就到我夢裏來吧~ 雙子女孩也想聽聽 爺的故事..... ...

台長: 雙子女孩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