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9 23:36:50| 人氣1,5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功的修煉方法與悟性(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新大師在北美:氣功的修煉方法與悟性(三)
大師風範,人天楷模
 

 

氣功的修煉方法與悟性(三)

引用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3075c6f01011xgg.html

 

    請大家對任何事情都要注意我這兒的方法,它跟很多人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我不記私仇,而且我認為根本沒有什麼仇不仇的問題。人與人之間不理解的東西都可以理解,人與人之間不可原諒的事情,都可在彼此搞清楚那件事,說清楚原因之後得到原諒。人與人之間應該說沒有根本的厲害衝突關係。那怕各個人的見解不一樣,那怕各人的作法不一樣,都是可以理解、可以諒解的。都可以在善意下求得共識。我們這個班,越往後越要和睦相處,把氣功重德的精神帶到家人裡去,帶到各個地方去,不然就不好開展氣功活動。因為單個人和見解、主張、言行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我們一定要允許對方有誤解,有一些與自己不符合的地方,而去求大同。甚至有時兩個人的性格完全不同,反而能把事情辦法:有時兩個人的意見完全相反,可能就有一種正確意見出現;也可能兩個都是正確的;也可能兩個都是不太正確的;也可能兩個人只對一部分,還有很好的意見沒說出來。如果沒有爭論,沒有不同的意見,沒有不同的見解,反而使科學的奧妙,規律不能發現。

 

    我跟科學家接觸比較多,我看科學家就有這種精神。很多高級知識分子在一起很和睦,大家一心一意搞科學,沒有那麼多因話錯了而背包袱的。其他的人呢也有這種精神,但就差些。有人說在某些地方,人沒有把精力用在科學上、事業上,而主要用在人際關係上。到底是不是,我也不清楚。不過通常有人就因為某件小事背包袱而影響事業。練氣功更不能這樣。所以這裡再加強調,一個人胸懷要寬廣,氣度要大,一定要在言行思維、內心深處原諒原有人,理解所有人和事。原諒理解不能原諒理解的人和事。很多事都有各自的原因,你不能強求,不能樣樣都如意。不如意中有如意,如意中也有不如意,本來就是正常的現象,所以需要大家深入地調節心態。

 

    講前面的注意事項或故事,主要考慮到這次有好多名教授參加就把這套功法講了。哪怕你沒掌握,沒關係,七、八十個人的班總有人能吸收一些。而且大家在高層次功法中,逐漸琢磨一些事情,不至於回去以後還感到學得不夠。你參加我的班都會覺得你自己沒抓緊時間。很多朋友忽視了我是24小時帶功,比較特殊的。有少數朋友反映還不太厲害,是因為入靜不夠,在聽講時可能盡注意我的內容,而沒注意狀態的形成。也沒關係,回去慢慢練,我想一定會有收穫的。因為是形式上很簡單,內容上並不簡單。要深入練習,更是複雜。要是深入練習,從效果上看,或多或少地總會使你出現微妙、玄妙、奇妙的效應。只要你貴在堅持,它一定會在你堅持練功當中不只是有現在的感覺和效果,將來還會產生後效應。只不過方法、功法的要求上必須訓練。我講的功法以前沒有像這個班這麼講過。以前帶功講座很簡單,一帶而過。儘管那樣也是強調重功德的,現在這個班就不一樣了。所以必須通過反复講故事,把班上大大小小的典型事例當目標,當靶子來講,來訓練大家的氣功狀態、氣功的心理狀態,這是我的功法裡的重要特點。因為有些內容好講難做,所以,就要抓住每一個機會來訓練。

 

    就好比剛才講了那麼久的故事,對大家就有好處。只要是你知道的範圍和內容,上邊有過你曾經沒有照顧周到的人和事,那麼你在訓練我講的功法過程中,心裡要懺悔,以後要糾正。只有這樣才能深入理解和修煉我講的氣功方法的一些決竅問題,一些效果才會出現。真正的內心深處把人人當老師當親人對待,把萬事萬物當作可以看作師傅的事情看待,這就不一樣了。有人說這地方涼,我倒沒感覺到,我聽人說暖氣變成冷氣了。這倒不怪這地方,因我教功經常有多種現象。我在沈教授家住了兩次,兩次冰箱都停了,而且還修不好,怎麼也找不到原因,有時冰箱還變成人暖箱,這是一些怪現象。所以有些朋友在這兒感到冷,你不要認為冷,感到熱的也不要認為熱。因為熱可能正增加能量,給你吃補藥,發冷呢,好比在給你吃清涼藥,在給你解毒。所以,不要因為冷或熱而緊張。還有些朋友發困,困也是一種反應,有時有人經常吃安眠藥,安眠藥吃的太多,就睡覺,這是可以理解的。你實在想睡也沒關係,這也是一種狀態。由於有些人的睡眠狀態是一種氣功睡眠狀態,它與一般的睡眠狀態不一樣,它也會調節。所以都不要因為這樣、那樣的因素背包袱。有些人練自動發功疲倦,那可能不是你自己的。所以現在籠統打個招呼,不要因為這樣的感覺背上包袱,越到後面越不要背包袱。我們講氣功沒有偏差,沒有副作用,因整個都不是強求的,都是順其自然進行的,那怕有自發動功的朋友,不要動得太大,太厲害。有時要大動,只五分鐘,十分鐘就行了,就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最多精神病人動的長一點,睡覺時間長一點,按收功方法也能收下來。多睡幾天醒過來就好了,精神病就調整了。何況一般人更不要害怕。想治病的朋友也是這樣。

 

    有兩位台灣來的朋友也要消除顧慮,因這次這個班通知是生活能自理才來,不能自理不能來。當然有重病的小孩已來了,又不能影響大家練功。在樓上房間同樣可以接受信息,而且一定距離還比近距離效果好,所以遠距離,近距離無所謂,請大家不要背包袱。另外像那兩位朋友昨天,今天單獨見面,今天我想再給小孩調整一下方法。像這樣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需要說的是氣功的方法微妙。我這兒說不是非要當面治病才顯效,只有近距離才顯效。我有相當一部分病人就是相當距離上顯效的。所以,這兩位台灣朋友今天將重病的小孩推上樓時,我沒讓進屋,我是針對每個人的身體,在琢磨一種信息出來,那時是不治病的,所以那時不能來治特殊的病。而且這種班是集體性的,一定得一碗水端平。已經照顧到情緒了,還開了帶功的處方,而且還出現很明顯的反應效果。你們一定要心情舒暢,教功時一定要配合,有一人不按我說的作,我的感覺就像被拉了一下。絕不要想這個班還有病人,有些病也得慢慢來。氣功也不是把所有的病都能一下治好,已經有些反應了,然後再治也行。總之,都要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把最後的功法學完,並爭取鞏固,這樣才比較好一些。而且整個班的氣氛越濃越好,大家心情越舒暢越好。有一種無形的能量,不同的人對無形能量的表現形式不同。有的表現為不一定是他意識上的感覺形式,不一定是長壽老人,可能是其他形式。有的可能感覺不到形象,而在反映出來的一剎那,才會明白一些事情。

 

    像剛才這位馬女士談到的情況,她是一種比較清楚的感覺,感覺到有一位老人的形象,這是非常好的形象,這是一種感覺,並不一定真正有一位老人抱著她,這種現象的時間還不短。像這種情況,如果我們其他人包括馬女士出現了這種現象,以後回去修練氣功中要注意這種現像出現。總之要注意我原來講的勿揚勿棄。練功的特殊反映在這裡講沒關係,因我24小時帶功,不會把信號漏掉。在今後在其他地方有特殊的反應一般不要輕易講,也不要緊張,也不要興奮、埋怨、憂慮。只要不憂慮,它可能將你保護到一些安全地方去,你走路可能比別人快,甚至快的出奇都有可能。馬女士情況說明她可能具備某種因素,是很好的基礎。在氣功修煉方面,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但是基礎是可能創造的、積累的,其主要點是在於心地善良、慈悲。馬女士平時可能心地善良,做過不少好事情。類似這種反映,其他朋友可能以多種形式出現。很多朋友可能有類似的體會。不過馬女士剛才說到的第三方面很重要。她之所以變化大,在於她在這次訓練班上感覺到調整了認識論、方法論、人生觀、世界觀、宇宙觀,調整了她對人生意義各方面的看法,從心理到言行,在德上下功夫。這樣在功夫上和智慧開發上會有很大收益,特別是在身體調理方面自然會收到很好的效益。這對李教授是個比較明顯的例子。李教授對人體科學的研究很有興趣了,我們在北京曾經見過面。他也花了不少心血來學習研究。中間一段有挫折,下決心不再搞研究,只是練練功而已,但現在又有興趣了,而且還有很大決心,與各方面的人士協商,幫助學會開辦研究、教育等工作。將來我們回到各個地方,將要開展一些調理身心的活動,可能作一些有關氣功的普及、研究,使氣功生活化、科學化等方面的工作。有氣功基礎的朋友,開展氣功活動的朋友,如果忽視了氣功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忽視了讓別人有興趣、有信心來開展氣功活動,那麼將會帶來一些多方面的損失。

 

    我們從事氣功活動,要考慮氣功本身的特點。人們本來就不太理解和接受,凡是有興趣參加活動和搞研究的,已經對氣功有一點了解,總要滿腔熱忱地盡量去對各方面的氣功愛好者提供一些可能提供的條件。這樣別人也可能對氣功感興趣,在這種基礎上可能對自身的氣功修煉也會有幫助。氣功重德為本,作為一種技術性內容來對待,這是第一位的。練功必須注意要認真。因為性命雙修,氣功修煉的有些方法是溶解在德性中間的。只要我們道德、功德、品德、德心、德性、德行具備了一定的基礎,只要稍加配合訓練方法,效果就比較明顯。德性第一,但具體練功也非常重要。今後大家要注意在具體集中練功時需要非常認真才行。因為單獨講做好事,只是普遍的道理。善有善報是一種道理,對很多氣功的效應來說還要差一些。所以注意把重德的訓練,擺在最重要的位置,但是在這個前提下,一定要講究吃苦地訓練,要講究非常認真。世界是怕就怕認真二字。雖然氣功講似聽非聽,似想非想,似注意非注意,似認真非認真。但似聽非聽比聽還聽得認真,要經常處在一種狀態中,這也是一個技巧,要大家去琢磨。但吃苦是很重要的,八十個字第一句話志趣苦益業。有遠大的志向,給我們這個班增添很多特殊的能量,我們的老前輩吳院士已提出計劃捐獻上萬美金來搞研究,而且他還希望我多方面了解美國大學的情況,將氣功活動開展的更好。志向遠大,善於吃苦,有了志向才能培養興趣。我接觸很多科學家,他們接觸氣功不容易,時間不夠,再加上現代科學的認識論、方法論、模式理論,與氣功的模糊性的似是而非,似注意非注意,古人稱“惚兮恍兮”的一些方法和狀態不同,有一些很難理解接受的地方。很多科學家在初次接觸氣功時總是不容易了解到氣功的很多因素而深入進行。

 

    但吳院士,王先生這些老前輩在短暫的時間已深入到氣功的一定層次,這是與他們本人長期的修養與他們各自的事業心,和生活閱歷分不開的。而生活閱歷長,經歷事情多,經驗豐富,用於氣功是如虎添翼,相得益彰,效果就好。在很大程度上講,他們的事業心越高,效果越好。我們有些朋友想我這次參加氣功班,調理一下身體,增加健康,使某些消除疾病,或者給自己家裡的親人、朋友傳遞一些信息,幫助家里人恢復健康就可以了。這自然是可貴的,但立大志卻是很重要的。在功法裡也有類似立大志的功法。所以毛先生等老前輩的情況變化明顯。我想值得借鑒的是立大志。把整個一生的經驗,都要用在修煉氣功的開始、現在、將來上,只有志向越遠大,興趣越高,效果才越好。

 

    還有,興趣是不容易培養的,骨頭是不容易吃的,無論是練功當中的感覺,或特殊狀態的形成,包括有人出現一些特異功能的現象,都需要有志氣、有志向、有興趣、能吃苦才能出現,單純靠我加功調理也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需要大家各盡所能,才能各得其所。林先生為大家修煉氣功的需要,把他珍藏在家裡的張大千畫家畫的荷花,搬到這裡來了。大家聽了林女士背誦畫的說明,很多朋友可能只在看荷花,不一定注意上面的內容。科學家還是不一樣,吳院士特地請林女士演示一下,在記憶方面的改善情況,可能中間寓意了一些與氣功有關的內容。氣功修煉中有很多技巧、技​​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我們每一位氣功愛好者去捕捉它,去利用它,去抓緊每一個機會,利用每一個條件來修心養性,明心見性。我們只是看荷花的形象,應該說還遠遠不夠。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對於荷花,不同的藝術家,不同的人士對它有多方面的讚賞、論述。從看花的品質、氣質、象徵中可能會給我們啟示人生中的一些哲理,氣功中的一些奧妙,或一般的藝術技巧等。總會因為不同的藝術家在他們作畫的過程中,在提問的內容上,有特殊的真意。在修煉氣功當中,按荷花的一些精神及內涵可調理自己,可能會更有效益。另外前面陳先生、林先生、林小姐都談到了一個問題,修煉氣功當中按氣功的某些特別功法,可以為遠方的親人調理身體。陳先生在康州大學聽講以後,他自己的身體變化了,他給太太打電話,太太也出現一些反應,事後原來的疾病消失了。林小姐剛才也提到她台灣的親人這種類似情況。

 

    這裡需要大家對待我講的氣功方法上一定要注意,前面提到的吃苦,他們提出來些感覺、某些變化可能是你自己的,也可能是你親人的,需要我們每一位參加這個班的朋友在現在和將來進一步深入對待自己練功的一些感覺問題,切不要輕易將你自己有難受的地方,不舒服的地方,就認為氣功不好學。絕不要因為我講到要吃苦就怕吃苦,前面兩位朋友提到一些反應對自身或遠方的親人的身體,有調節,那麼這種吃苦實際上並不是吃苦。林女士說這種吃苦是佔便宜,也就是說,林女士提示大家吃苦並不等於吃苦。我們修煉氣功要有吃苦的精神,要做到越吃苦越認為不在吃苦,越不要感覺到在吃苦,越不要怕吃苦,越能吃苦,最終的“苦”,可能是練功效果的代名詞也可能是給自己或他們調理身心的代名詞。我們仍需要注意感應功能和各種功能的培養。如果注意了氣功功能的培養,有時可能彌補我們生活當中的某些不足和某些不易解決的問題。大家參加這個班比較辛苦,當然還不能說十分辛苦,對有些朋友來說是十分辛苦的,因為有時經常拉長時間。剛才各位朋友都談了各自的體會,可能還有些朋友要談,可時間比較晚了,明天還要準備結業典禮。

 

    想說明一點就是大家儘管各自有各自的體會,但是都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共同的地方可能都已經說得比較多,不同的地方還不太多,剛才夏先生在後面講了一些體會,今天晚上到海邊去的朋友可能看到夏先生站在海浪裡練功,練的​​很認真這種認真精神需要很多朋友再學習。當時我叫幾位朋友,讓他們看夏先生那麼認真,他本來站在乾地方的,因海浪越來越高,就站到了水里,夏先生一直在海浪中練了一段時間,我想他可能有更的體會。在練功當中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專注的精神,執著的精神。只不過與平常的執著、專注有所有同,這是進入狀態的專注,按一定的方法去琢磨。有些地方也可適當變化,比如坐式在海浪中可以變成站式,因我講課中提到了不能坐的朋友站、不能盤腿的可以坐在凳子上,不能仰臥的可以跪臥,總之有變通的地方,在可能變通的範圍內盡可能變通。就是說,總是要訓練,不訓練不好。練功練功,氣功講修煉,七分修三分練,平常重修,在集中練功的時候,一定要練,一個人主要時間在生活,在工作,所以七分時間在作其他事,練功時間最多不超過三分,就是說集中練功一定要練,平常一定要修,兩者缺一不可。這裡我介紹一下在今天晚上從舊金山趕來參加明天典禮的幾位人士,他們修煉氣功已經進入了一定的階段,或一定的層次。我這裡講的氣功不僅需從很多方面,需從比較深入的層次去修煉。有基礎的朋友會知道這裡提示的方法,沒有基礎的朋友還不可能一下體會到,我這裡提示的幾套方法大家一定要注意前面提示的許多意思。

 

    一定要在內心深處,注意性命雙修,明心見性,心身並練,修心是最主要的。無論大家將來回到什麼地方修煉,要注意自身與外界的心理因素的相互關係,相互調節。不要過分地將自己的一些短暫的、局部的某些問題看得太重,要盡量地從大局出發,從長遠出發。一個人的一生髮展是多方面的,我們有些朋友在這裡練功還不錯,回到家裡可能有這樣那樣的包袱,容易被包袱所影響。今天一些辟穀的朋友談了體會,曾經也有這樣那樣的辟穀干擾等。大家這次訓練了有關方法後要注意盡量正確對等人生,調整人生觀、世界觀、宇宙觀。不只是一般的行善,要高標準的重德,有德、守德、積德。昨天晚上有朋友提到重德的重字用播種的種字來形象,這很好,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提示和補充。不僅“有”還要去播種這個“德”,那就更不容易了。盡量地將我們身身的方方面面聯繫到古今中外的多種人士的生生死死來分析對待,你就會心胸開朗,就會將事情調節得比較好,就會在很多事情上,將心理狀態調節得比較好。

 

    這裡引一段為大家借鑒,將來大家回到了各個地方,不要因為多種矛盾將在身上而影響你的修煉。這十來天應該說調整到比較好的情況了。但也很容易因干擾影響修煉。為了提前預防回去的干擾,主要是希望大家正確對待一個人方方面面的名利是非,酒色財器,正確地對待一個人的成敗等。象古人提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家雞翼大,飛不及鳥。馬有千里之程,非人不能自往;人有凌雲之志,非運不能騰達;文章蓋世孔子尚困於邦,武略超群太公彎鉤於渭水。盜跖年長不是善良之輩,顏回命短非兇惡之徒;堯舜至聖卻生不肖之子,鼓叟頑呆反生大聖之兒;張良原是布衣,肖和曾為縣令;晏子身無五尺,封為齊國首相;孔明居臥草廬,能做蜀漢軍師;韓信無縛雞之力,封為漢朝大將;馮唐有安邦之志,到老半官無封;李廣有射虎之威,終身不第;楚王雖雄,難免烏江自刎;漢王雖弱,卻有河山萬里。滿腹經綸,白髮不第;才疏學淺,少年登科。有先富而後貧,有先貧而後富。蛟龍未遇,潛身於魚蝦之間;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生;水不得時,風浪不平;人不得時,利運不通。”總之,古人的這些意思提示一個人有多種多樣的發展,多種多樣的處境,多種多樣的結果,千變萬化。但其中給很多古今中外人士的整個人生提示了一個問題,就是一定要識時務,識時務者為俊傑,要注意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滅亡。也要注意到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識時務主要是知進退,能夠識時務知進退者為英雄豪傑。

 

    比如《孟子.公子丑》提到古人有言“雖有智慧不如乘勢,雖有伺機不如待時”,就是說一個人要注意多種條件,及時把握。也要注意條件未成熟時不要急於求成,要注意很多因素。修煉氣功古人統稱為修道,佛家有修道之說,道家也有修道之說,儒家也有修道之說。根據很多資料看,氣功籠統看,有人把它稱之為修道的一些方法、法術等。象六祖慧能曾提到“離道別覓道,終身不見道,波波度一生,到頭還自惱”,道在自身中,是為生的根本。又如像傳統文化的內容提到“群之道本著身,珍球數名烤作國王而不謬,見著天地而不跋,見著鬼神而無泥,自痴仲尼聖人而不活”這一些需要大家在修煉氣功當中去借鑒。作為一個訓練班來講,大家有這麼個機會,也沒有放過它,而且確實訓練得很認真。但是要注意,回去之後又有很多不同的干擾,切不要因為乾擾而又浪費這十幾天的修練。不要將自己進退中的一些事情看的太重。在很大程度上講,知足常樂。在某種因素上講,盡量地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至於應該利用的而沒有利用當然要充分利用。至於不能利用的也不要去勉強。大家訓練後,有些功法可能比較熟悉了,有些比較生疏,比較生疏的是要你進入狀態。雖然說訓練時間不夠,但只要你進入狀態,它會逐漸地進入那個步驟。主要是注意狀態的調節。

 

    在訓練氣功當中,我們各方面的朋友總要注意到氣功狀態是順其自然,放鬆入靜。順其自然,是順一個人的方方面面的良好願望,良好的趨勢,科學的規律,有用的經驗。總之,這個“自然”並不是任其自流,要用理性、智慧結合下意識,先後天結合去順其自然。從某種因素上講,如果我們不能順其自然,人為地有意識地在某些方面生氣,誘導多種不良好的心態出現,這種誘導可能是無意識的,也可能是有意識的,或者自身又想誘導出不利因素。有些朋友提到辟穀,到時嘴又饞了,別人一吃自己又想動點念頭等。不要輕易去自我誘導。不要誘導出不應該誘導的不良好的心情、心態,這樣不利於修練。在很大程度上講,大家從各個地方來到這裡進行集體訓練,尤其是這個班有多方面的朋友,有年長者,有年幼者,有科學水準相當高的院士,也有剛剛開始學習的小朋友。有多種情況的朋友聚在一起,共同修練,互相取長補短,應該說時機是比較寶貴的,大家也抓的比較緊。為了鞏固效果,提示了一些古人的告誡,要我們每位朋友切不要把自身的名利是非,酒色財器看得太重,切不要因自己某些方面勝過別人,或因別人的某些短處而忽視了別人的長處和功勞,而背上包袱。如果在將來的生活當中背上這樣那樣的包袱,則集中訓練這麼長的時間,養成的某些良好的信念就會受到干擾,那麼就不容易鞏固效應。所以特別強調經過十多天的訓練,要在對待自身的性格、脾氣、秉性真正地納入氣功方法訓練出來。

 

    前面提到過以眾為親,以眾為師,以萬事萬物為師,以這種標準來要求自己盡量在修煉,氣功中保持一種寬大的胸懷,盡量地原諒所有人和事,盡量地做好自身修練。氣功不只是自身練功,很多朋友的經驗都揭示,一個團體、一個地區、一個大的社會及至整個人類、宇宙,需要有更多的、越來越多的人士了解氣功。了解氣功奧妙在於重功德、重道德、重品德。進一步使越來越多的朋友在氣功的修練方面有所收益。大家對它有一些了解,在普及的基礎上,個人的提高才有可能。只要身邊有一位朋友願意了解,我們就要幫助他,那怕別人反對,誤解,我們有義務、有條件、有責任去幫助他,去使他調節認識。切不要排斥任何一位有興趣了解氣功、開展氣功活動的方方面面的朋友,尤其是在座的很多朋友已經在很多地方籌辦分會了,籌辦氣功研究小組或者學院,或者大學分校等。這更要有一種事業心,有一種全局的觀念。雖然這個氣功學會用了我個人的名字,但我一再說明我個人不參加,也不任職,這只是名稱而已,這個學會只是利用我的名字作為一種方便的法門。因我在中國內地或一些國家聽眾比較多,練我的方法的人士比較多,科學試驗相應地說做了一部分。諸多因素,湊到一起,也僅僅是作為氣功很少的一部分的代表。學會既然用了這個名字,那麼就需要注意我的意見和建議,不要只考慮到我這兒的氣功和氣功方法。

 

    因我是提倡不分門派,不分是先學還是後學,不分功能高低,不分信仰,不分政見,不分職業,不分種族,不分各個人士各自的長短,不分親疏,不分貧富貴賤,都需要在一種非常平等、公正,非常融洽的這麼一種環境,這麼一種態度之中來修練氣功。希望大家現在作為這個學會的會員,將來注意在各個地方重點是弘揚整個中國氣功,乃至世界氣功。通過弘揚中華傳統的方方面面,使我們自己在一個大範圍中感到天地越來越寬。要天地寬總要沒有私心,一個人心地無私才天地寬。一些朋友會感覺到在西方私有製的社會之中沒有私心怎么生存呢,那不一定。我們這兒不是有二十多位朋友辟穀嗎,穿衣服一年四季穿的並不多的,一個人生活消費把它看的開一些,實際上消耗並不大。

 

    不要把生活中得失看的太重,那麼你就會在原來的基礎上更加進步。一定要在立足於現實的情況下去著眼於理想,但一定要從理想的角度去看待現實,去調整現實,糾正現實中一些應該糾正的問題。只重視實際不看理想,常常就會執著於一時而忽視了長遠的覺醒。如果只是理想而忽視了目前的著眼點,那麼也只會紙上談兵,終究不悟道。我位每位朋友要注意到古人給我們提示的寶貴的修煉氣功的經驗。

 

    六祖慧能提到所謂“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個近百人的訓練班,彼此在十幾天的修練之中結交了一些朋友,同學,甚至多方面含義的一些友誼,就要將這些信息,這種有利於促進氣功功力的良好因素進一步鞏固下來,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從這個班內做起,從身邊的人做起,從開始接觸氣功到將來,這麼一個既近又長遠的範圍做起。在一定程度上講,切不要因為大家這麼多人,有時互相照顧不周,語言不太和諧等因素而背包袱回去。如果大家注意吸取古人的經驗,那確實是很有意思的。因此要大家借鑒。每個朋友總要謙虛為本,總要注意​​到在修練氣功當中始終把自己置身於他人之中,始終要考慮到古人給我們留下的經驗是很寶貴的。要在現在修煉的基礎上更加註意基礎的基礎,那就是要盡量地珍惜現在的多種條件,不要浪費它,如果浪費了那麼將可能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當然也不絕對,也可能一些朋友將來才發現那時怎麼辦和忽視了一些問題。

 

    上次我在芝加哥康復班後,又去芝加哥參加了一個學會部分會員的會議,我要大家提問題、提建議,一些朋友們很開心,問題也扯的很深刻,很有意​​思。不過其中也有一些問題,就是說我們在看待我們自身修練氣功的問題上不要把問題看得那麼嚴重。其實問題是自己沒有發現它本身也可以解決。提問題的非常重要的方法,是要善於自我解答,自我解脫才好。我們有朋友接觸氣功以後,一陣高興,一陣憂愁。高興是感覺到了一些氣功的效應;憂愁的是又怕丟失什麼,或者反應太大也覺的受不了。其實這些都忽視了前面提到的古人的一些告誡。希望這次參加班的朋友盡量將這次訓練班的一些寶貴的東西帶到各個地方去。很多朋友在這個班上表現出了一些符合氣功德性的作法,從修煉氣功深入練功的角度,為他人著想,盡量為這個班的長者、小朋友等方方面面的人的困難著想,這是很好的現象。


台長: 公主
人氣(1,5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嚴新氣功 |
此分類下一篇:九大入靜
此分類上一篇:氣功的修煉方法與悟性(二)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22:0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