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1 19:20:23| 人氣5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八月婆婆不教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把刀的著作,改編成電影~

成了今年暑假的最強檔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2周,票房2000萬!

mimi和小台妹樂翻了,無事樂,因為,我們都是九刀迷,   這一本小說,我們2個一起愛到讀迷,瘋了了一段時間!

我們2個人,好像是彼此的知己一般.

說:你看吧!我們真是太有眼光了,我們喜歡的作家,可真是爭氣,打敗了洋片,國片站上了暑假勇檔的寶座,票房還贏過 哈利波特第七集!

真是,無事瘋!

今天早上,和朋友聊天,那位朋友是哈利波特迷,前兩天,把2個小孩丟給了老公,和自己的朋友去看午夜場 哈利波特第七集 ,她說,看完之後,那種心中的滿足感,真是無可言喻!

她說,就算是結了婚,面對現實,必須為家庭付出再大的心神與時間勞力,但是,還是要擁有原本自己的快樂,來自於自己內在的原本所愛,才會滿足!人內在的愉悅滿足了,負面情緒就會消散停止,也不會把負面情緒的出口,蔓延給家人!

在我們還是單身的時候,讓自己快樂的這些事情,做起來很簡單,而又有誰?經年累月地不發展自己的興趣,而能夠活得很好!我們都要讓自己快樂!而且只因為自己.就像mimi就不是對哈利有興趣,我要去看的是 九把刀!呵呵!

我這位朋友的媽媽,個性也跟我的婆婆有得拼,她說,她母親最近,已經快變成了獨居老人,自己的唯一親弟弟, 今年也選擇在外獨居,不願意回家和母親相處,而父親也因為工作緣故,有了一個理由,出差在外,可能會維持半年 .

至於她的姊姊,因為安胎在床,暫住醫院,最大的要求是,請母親不要去看她,母親打電話給她,她接起電話,就放得遠遠地,不要聽見她的媽媽講話,因為,她不想接受到,來自於母親的負面情緒,負向言語.

她說,她知道她的母親很好,什麼好的東西,都是留給家人小孩,而忘記了自己,但是,傳統的媽媽,奉獻了一生給家庭之後,她沒有自己的快樂,自然地也會累積很多負面的情緒,只能拿最親的家人當出口,就是為了你們這些人,所以我才會犧牲這麼多!但到最後,這般的犧牲,實在很難讓家人買單!而讓自己淪為,大家心中最沉重的那一塊石頭.

我說, 我們都要警惕自己,不要讓自己走到這一步,變成這樣的媽媽.

我說,對啊!到最後,我也覺得,我婆婆未必是挑得到我的毛病,她呢?找時間到台中來,就是要來瞧瞧我,有沒有把家裡打掃乾淨,有沒有漏掉什麼地方,做得不好?最後,冷冷地說,我看你平常要上班,工作,家裡也可以掃得還蠻乾淨地嘛!  對啊!mimi買了一台自動吸地吸塵器, i-robert,這台吸塵器,每天可以幫我吸地板2個小時,你也做不到吧!

她希望,我可以為了工作,而忽略小孩子的功課,偏偏小台妹就是爭氣,每次月考都拿獎狀回來,還當了模範生!金牛男,還沒上幼稚園,就英文滿口繞!因為媽媽要工作,她就只能去念幼幼班,1歲10個月提早入學!國語都還講不清楚,就要開始跟著學程,學英文!

我之前有位60幾歲的業主問我,你這樣做,小孩子不是很辛苦嗎?我說:對啊!沒辦法,誰叫他是我mimi生的小孩!

後來,我又想想,下次就這樣回答好了!

"對啊!從小就讓他辛苦習慣,長大了比較不會怕磨練吧!就像媽媽一樣,辛勤奔波,一點都不覺得辛苦,還以為這般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生活呢!"

有一回,婆婆大放厥詞說,我老公真可憐,娶了一個在外面工作的女人,不把傳宗接代當一回事,40多歲才得子,害--害--害--,她的兒子,要工作到60幾歲,恐怕都要栽培小孩,而沒有辦法退休!

那一次,我就笑笑地回了婆婆說,對啊!我老公真的很可憐,萬一兒子不小心考上醫學院,要唸個7年才能畢業,豈不是又要工作更久了!所以,兒子考上了醫學院,將會是你人生最悲慘的事情囉!

我真的不想搞懂我婆婆,天底下所有的事情,在她的眼中,都是壞事!

但是,我走了婚姻10年之後,我其實有一點搞懂了,那種把家庭責任,當作天下第一,當做女人人生全部價值的觀念,就是這般充滿負面情緒的個體,的製造環境!

這世界的真理,應該不是人云亦云的那一套!

我婆婆,挑不到我的毛病,但就是看我不順眼!

她看不順眼,為什麼我,不犧牲我自己?就像她一樣,犧牲自己得到圓滿家庭的幸福!

我覺得她有不一定是討厭我這個人,而是,她接受了我的存在,就代表她的人生,有著惘然的那一面吧!上一回,我們回去過父親節,聊到一輩子都在社會工作服務的老公的姑姑,退休之後,一個人去中國,做絲路高鐵!一個人去旅行!

婆婆有一點自醒地說: 人生應該要開開放放地過,像我這樣一輩子關在家裡,人生真不值得!

而八月的本週,婆婆不再教悔我了!

mimi真是全台灣最難搞的媳婦, 我為我的人生負責,我是我人生的君主, 在我美好的生活當中,有誰反對我,只會讓她自己的言行舉止,越顯得荒謬罷了!

天知道,mimi是如何從小到大,不斷地認真生活,用功學習,勇敢面對我人生迎面而來的大小挫折!我的決心 ,老天爺知道!

婆婆可以不了解我,但她動不了我!也不只是她,誰都一樣!

台長: mimi
人氣(59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婆婆教誨 |
此分類上一篇:1106+1周~婆婆來電~來不及了!

臣服
曾經聽過像你婆這樣的婆婆,也提醒自己不要到老了再來怨東怨西的,說我的一輩子都是爲了你們而奉獻的,那樣的想法,真的只會讓家人能逃的逃,能躲的躲.所以當小孩慢慢長大後,我就不太會自虐了,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利用上班請假出去找樂子,買自己喜歡吃的東東,而不是像以前,只要去賣場想的都是老公小孩需要的,自己的需要放旁邊,也或許是有提早幾年去顧到自己的感受,所以當外遇發生後,坦白說,我幾乎沒有失眠,當然會心痛恐懼,甚至因為後來曾經答應狼人固定跟外女見面,是在我允許的情形下,當然只進行了不到3個月,我就表態不再接受這樣的情形,再後來的歲月裡,爲了療癒這段時光,也著實讓我像放映機一樣,每到固定時刻就自行放映自行自虐,當然隨著時間,慢慢的就不會再被驚醒了,所以真的要多愛自己,不要再委屈自己,虐待自己了.
2011-08-22 09:44:18
版主回應
在我的世界裏,我不是愛情婚姻的工具,不是生兒育女的工具,我是我自己!
2011-08-23 13:45:42
2011-08-22 18:43:14
版主回應
男女主角,看起來像政治婚姻的一場,額外鬧劇,影片很美!

呵!如果女人,也可以追求自己的事業成功,就不會被有夢想的男人,有這麼大的牽引!
2011-08-23 13:40:47
不覺得太情色嗎?
我也覺得那兩個女人都只在成就男人.
2011-08-23 17:34:32
版主回應
對啊!一個緊抓著名分,一個用盡力證明愛情,都是燃燒自己的人生,奉獻給男人!

男人,是天生就比較偉大嗎?

為什麼這是女人的行為邏輯!

是很情色沒錯,電影這樣拍才賣座!
2011-08-23 20:0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