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18:16:21| 人氣47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月婆婆教誨,其實她也很矛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我的婆婆鬆口了!

從她的鐵嘴對我的小孩講出,"你的媽媽真的很厲害,居然可以生出這麼可愛的兒子!"很久很久以後,我的婆婆,對於mimi生了一對子女,一是女,二是男,俗稱的100分!終於,有了一句正面的話!

雖然,這句話,依然是重男輕女!不過!

在這之前,全部都是貶抑的!

內在的原因是,婆媳本是天敵,就是要互鬥權力,再怎樣,都不可以讓媳婦佔上風!

還沒生兒子前,她說"人家要傳宗接代, 怎麼可以不生個兒子!"

生了兒子之後,她說,小孩的父親真可憐,44歲才得子,恐怕到65歲,都不能退休!"

看到孫子,還是開心!於是對老公說,你平常是燒什麼好香,小孩這麼可愛!"

看到媳婦,還是要說"不要嫌帶小孩累,以前我的媽媽,生了10個小孩,還不是這樣走過來!"講這句話的人,自己過去生3個,就已經說養不起小孩了!

天啊!mimi不是重男輕女的人,只是運氣還是很好,有兒有女!至少在子嗣的運氣上,所有我聽過的話,都是正面的!因為生了100分的小孩,真的是孕氣好!感謝老天爺!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我的婆婆的"創意"

在mimi這樣好的運氣下,她居然還可以想出"負面"的評論!

所以,到頭來,mimi冒著一腳踩進棺材裡的生產難關!出了一對健康子女,是對不起老公!應該要跪在地上,跟夫家說對不起!

(題外話)-----

聽到無知的話語,mimi已經找到在部落格調侃婆婆的方法!既可以盡情地發洩,又可以不跟他老人家對沖!自己覺得挺平衡地!唯一抱歉的是,本部落格作者保密!  哈!

而在這之前,我某一天驚覺,原來我的婆婆頭殼歹去!

在更之前我得了憂鬱症,看到婆婆聽見婆婆講話,就快難過到不行!

更更之前,我當她講的話是老人言,盡量順從她的意!真是我白癡,阿我!

但在這磨難的過程當中,其實有一件很幸福的發現,原來我娘家的阿媽,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女強人!她的力量,給予我無憂的成長過程!給我清醒的力量!

---------

而且,全家人和老公"家"起來,統一口徑!講到mimi生小孩的事,就是"生得太晚"了!"

(髒話)  奇怪!老娘生小孩!干你屁事!

一直到最近,終於鬆口!

或許是婆婆最近2年,念了佛經,終於在她的內心,產生了一些質變!讓她願意不要再用負面的角度,看人!看世界!

或許,是公公找大陸妹的匪事,mimi到廟裡去幫她求一支平安簽!給她一些精神支持力量,讓她發現,女人,不完全是要打壓另外一個女人!

也或許,本月的鬆口,是偶發事件!mimi不用想太多!

明天,她就又會翻臉!幸好,是下個月,我們還會再見面!哈哈!

其實,她自己也很矛盾!

 

 

 

 

台長: mimi
人氣(47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婆婆教誨 |
此分類下一篇:2010-9本月婆婆教誨~小台妹受不了了!
此分類上一篇:75歲公公的緋事件

sisi
我極度害怕與婆婆一起過年
她雖然高齡80歲了
但是凡事都要管
比如他拿來家中的東西
他還會一一點名
我要送給誰
我要怎麼吃
我要放哪裡
--------


我很怕在婆婆面前煮飯
因為她會說~油放多少、鹽放多少、菜要怎切、何時要放下去煮-----
今天說油放少一點
明天就會說油放多一點
我簡直無所適從
因為我怎麼做都不能讓她滿意
以前常常以為他是針對我來整我
結婚15年後的今天
才發現她是一個極端的矛盾綜合體
其實她的內心根本不知道她自己該放多少油或鹽
她每天都變來變去
讓人摸不著頭緒
連我的小姑們
都不想跟她媽媽過年
可見
我有多苦




婆婆~
這個名詞
真是所有女人都聞之色變的東東
其實她不是只有對妳這樣而已
她也不是針對妳
因為不論誰是她的媳婦
她都會如此

這是我今年想通的道理
為什麼我的婆婆會令我心悸和憂鬱
因為
她是那麼充滿負面情緒的人
誰站在她旁邊
都不免會深深受影響
唯有我們可以不受負面情緒的紛紛擾擾
才能免受其害
2010-08-11 16:35:43
版主回應
80歲,那幾乎是隔2代的人勒!
我之前沒想到你婆婆年紀這麼大!
我有一點可以想像,相處起來肯定比我的,鴻溝更大!

憂鬱症會傳染!我之前,不懂事,真的把婆婆的話聽進去,也自己快得憂鬱症!

現在,我已經學會"不買單"!她講的話,從與不從,我心中沒有壓力!我也不想得到她的認同!

反正,我就是我!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無法度!由他去!
2010-08-12 00:51:37
sisi
dear mimi
你婆婆願意念佛
真是太好了

我勸婆婆念佛
她都說她是基督徒
其實
當她嫁給我公公之後
就拿香拜拜了
而且拜的很勤
我公公過世也是用道家儀式念經
現在她也沒有去教會
我勸她念佛
才不會東想西想
她又自稱自己是基督徒

超矛盾吧!!

改天你來我家
讓妳體會看看
她的超級矛盾說詞
大約3天
保證妳就要憂鬱症了

下週一我要自己去住長榮酒店
妳要來看我嗎?
因為婆婆又要來了
我驚驚
先溜為妙~~

sisi
2010-08-12 10:05:39
版主回應
會!我會去看你!"秘密"那本書,如果你方便的話,借給我吧!
可惜,周一晚餐時間,我有一個會要開!開完之後,就會過去找妳!
要不要順便去青蛙flog喝杯啤酒!看看哪些在台中廝混的老外!
或是,精明一街附近有一位密宗卜卦師父開的茶飲!他7年前的卜,到現在我都還留著!
2010-08-12 10:54:31
mina
我健忘還是mimi修改過文章.每次看總有不同的地方???

我經歷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婆婆.一個客家人.家庭環境不錯卻省吃簡用的家庭主婦.愛乾淨每天食材親自到菜市場買.不喜歡外食.外食一定要挑高級餐廳.她自認家庭教育方式很成功.三個女兒.一個醫生娘.一個嫁教授.一個高科技主管.她們公婆都不在國內.偏偏她兒子不成材.我成了家裡地位最低的媳婦.會把媳婦當女兒看?聽她在放屁.一個禮拜有4-5天的家庭聚餐.我挺著大肚子做一大堆事.早上6點還要起床拖地.洗衣機只能脫水不給洗衣.簡直不把媳婦當人看.比傭人還不如.老公又不挺你..我不適應的程度很快的一年婚姻就玩玩了.

經過一年多後來前夫回頭找我.我堅持不願再結婚寧願為了小孩跟他同居8年也不願回去那個可怕的地方.(因為已不愛他所以即使同居仍堅持分房睡.不想太委屈自己.只想等小孩大一點好擺脫他.結果他自己先跑了.哇哈哈).

現在這位婆婆跟前面那位比起來遜太多了.我沒把她放在眼裡.我也學會不買單.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比較重要.

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是媳婦口中的婆婆.真不知將來又會是什們狀況.只能說婆媳戰爭永不止息.沒住一起還能閃.住一起閃都閃不掉.

因為神明說我歹命.我不信邪.湖口那我要等一段時間在去看看.我不要歹命啦!
2010-08-19 14:23:29
版主回應
會這樣說的神明不值得信!
原來mina的第一屆婚姻是敗在婆婆的手上!

勸你搬出去住!分開住!

mimi會修改部落格沒錯!我都直接打在上面,不會用po的!
2010-08-19 17:13:51
mina
記得那時醫生娘跟我一樣有孕在身.好命的坐著等吃.吃完我還要趕緊泡茶削水果侍候一家大小12個人.整理完廚房.半條命都快沒了.兩人在婆家坐月子.我都只能吃雞胸肉.邊吃邊掉眼淚..醫生娘的小孩是寶貝.我的小孩沒人理..怎麼命差那麼多..
2010-08-19 14:46:37
版主回應
婆婆當中,你的算是恐部版!

不過,無論婆婆如何個恐怖法!

學會不買單,是解救苦難的第一步!
2010-08-19 17:17:09
mina
我婆婆什麼都沒有.要般出去住留她一個人.很難.除非這個婚姻結束.婆婆跟她兒子離開..因為房子在我名下.
現在正在學mimi的不買單.我調整了上班時間.故意閃避做飯的家事.藉工作閃避很多事...我的苦難少了很多.哈哈!
2010-08-20 02:20:49
版主回應
我還想再寫一篇,甚麼叫做"頭殼歹去"阿彌陀佛,不敬!不敬!

以後改稱"不合時宜"就好!

婆婆的教誨,每一件,你去想清楚,它都是要女人,"終結自己的人生價值"!活到老時,一無所有!

mimi對此,厭惡至極!

或許,我在與我阿嬤相處的成長24年,我的阿嬤已經把
自尊!自重!自貴!自愛!自信!無懼!的生命因子!
放進mimi的血液裏!

但是,我對於痛苦的女人,找不到出路的女人,是同情也是理解的!
因為,出路真的不容易!
所以,我也希望,對於我的婆婆也是"善待"!
但是,絕對是不可以被她"拖累"!

我冷眼旁觀看著我的婆婆,把我對她的恩慈,
當作,我是手無寸鐵,拼死要鬥爭我!
在我的心中,很替她的無知感到悲哀!

就像我老公以前那一位第三者,
也是拼死命要來找我,跟我一較高下!哈!

我真的是有口難言!
不知道我要寫多少字,講多少話,
才能讓她們這些,一輩子以"爭男人"為"志業"的女人,
發現到,我不走這條"無間道"
mimi是活在"人間天堂"的人!我愛我自己,而你們卻永遠不知道!
漩渦的出口,就是在這裡!

你(妳)們堅持要沉淪,我拿你沒辦法,
我堅持置身事外,你又能奈我何?
我聽得見我自己內在的聲音,抓得住我自己心中的力量,
於是事事有答案!

無奈!無奈!無奈!

所以我才會選擇"不理睬你們拉!"用台語講叫做"哇某昧剎筱里拉!"
不知道mina會不會念!如果念得出來,心裡會很爽!
2010-08-20 17:19:21
持久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3:2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