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6 14:05:43| 人氣2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台妹被害記~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道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小台妹說,阿媽因為知道我們這星期要去烏來泡溫泉,所以覺得我們這一家人實在太浪費錢了,就一直念我們,我說,我們應該要怎麼辦呢?

小台妹說,那以後我們就一直跟她說,我們的日子過得很節儉,出去玩的事情都不要讓她知道.

小台妹又告訴我,她很不喜歡回台南,因為阿媽太愛念了,而且,經常在誤會她.我說,你記得喔!她說,對,上一次回去,阿媽跟你們(在我和老公面前)說,他叫我不要看電視,結果,我跟她翻白眼,很奇怪勒,我沒有跟他翻百眼啊!

那次的事件是,我和老公回家,婆婆說,小台妹跟他翻白眼,是不是對她有成見?

老公和我,也就只能跟小台妹私底下講,對阿媽表面上還是要有禮貌,但不要受她講話影響.

可是對小台妹而言,她覺得她被冤枉.

她說,白眼要怎麼翻,我不會耶!

某一個程度,我也覺得我的婆婆在說謊,因為還有另外一個幽靈事件....

小台妹說,上一次她也冤枉我說,偷佛珠.

佛珠的事件是這樣的.

婆婆託小姑告訴我們,有一回我們回婆家省親之後,

她發現,她的房間的雜物櫃裏面,有一串佛珠,有一半被偷了,被剪斷的痕跡,

她懷疑是小台妹做的,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要我們注意,  注意甚麼??

小台妹是不是有偷東西的習慣?要趁小趕快給她矯正!!!???

半串佛珠,可以聯想成這樣?

萬一不是呢?萬一沒有呢?  小孩子心裏要怎麼想?

婆婆可以自己無限制地,讓自己和身邊的人,處在焦慮的狀態,就除了,從來就不去考慮,對方的感受又是甚麼?

 而且她還是一個小孩子, 我反而是很感謝,我家的小台妹,大人有大量!

我們問了小台妹,這個問題,或許我做錯了,讓小台妹很生氣,她說:我沒有去過阿媽的房間,也不知道,他的佛珠放在哪裡?

我只好回應,如果你們要跟小孩子講這樣的事情,請你們不要用太嚴肅的語氣跟他講,讓她誤以為這是很大不了的事情.笑笑的講就好.

我回應了我的態度,就算這件事情是真的,這也不是一件很大不了的事,有甚麼道理,一個小孩子因為一件頑皮的事情, 要讓你指責成你認為的偷竊!

我回應說,偷竊是大人的想法,你可以提醒小台妹要更有規矩,但是請不要用偷竊這種字眼來講話,保持對小台妹的尊重態度.

而婆婆知道了我們的態度,也就作罷不提了!

但是,我現在開始,已經對這樣的事件,萬一再發生一次的話,我會把它當作,大人也有一半是在說謊的可能.

我只是萬分沒想到,就算是成人之間的彼此誤解,不應該是蔓延到小孩子的身上,算了算了,我當是大家的人生都有功課好了,小台妹也是,而我也相信,她也會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傷腦筋,唯一是讓我想起,有一位親戚曾經告訴過我,千萬不要在婆婆面前,表現你過得很好!

是這樣吧!這是甚麼道理?

 

台長: mimi
人氣(2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婆婆教誨 |
此分類下一篇:不接電話的老公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1月~本月婆婆教誨~元旦大轟炸

sisi
對呀!
真氣
這次我婆婆來台南
看見我教樂理的黑板從台北運回
我說:『附近的孩子會來家裡學樂理。』
她居然回說:『反正你在家閒閒沒事做!!』
我聽了簡直沒瘋掉
大家都知道我北中南努力的教學演講
一日當三天用
婆婆來餐餐請他出去吃餐廳
可能因為捨不得花錢
就說我閒閒在家沒事做
我氣到不管當天是民國100年1月1日
自己逃回台中~~


這種日子到底還有多久?
2011-01-07 07:54:14
版主回應
婆婆講的話,

有時甚至無關實際,

只是要摧毀對方的自信和意志,

你跟我有同感吧!
2011-01-07 10:3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