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6 16:33:45| 人氣10,8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GI魔奇少年 簡單說~《MAGI魔奇少年》推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GI魔奇少年》簡單說~文章來自blog一腐天下無難事


MAGI魔奇少年》推廣

20110519 (Thu)


出版社:尖端

作者:大高忍


 

以幻想中東為主要舞台,世界觀很龐大也很有趣的奇幻冒險故事。

推薦給事業不順、壓力大;想逃離現實生活的各位觀眾(?)。

 

以下會有些微捏他,但我盡量只以設定為主。

另外我貪圖方便抓了網路漢化圖,翻譯跟台版翻譯不太一樣(???)

 

 

 

這部作品的奇幻元素建構在迷宮、魔奇、魔人上。

因為懶得說明,請容許我直接放圖(炸)


 


※解說:阿里巴巴

 

總之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好幾座蟑螂屋吸引人們進去冒險的迷宮。。

直到一名少年出現前,這些迷宮原本被認為無法破解。

 


網路翻譯不要因為只有一句話就不翻啊!這邊是在敘述第一座迷宮出現的狀況!

(解說役:依舊是阿里巴巴)

 




……最後一張是我掃台版漫畫的,因為這張的網路翻譯實在太糟了……↓

 


 

雖然我覺得網路翻譯只要意思翻對就好可是……這……根本不是通順的中文吧……後面幾回把迷宮翻成地下城也……塔又不在地下。精靈神燈……明明就是笛子……

 


然後迷宮攻略完就會消失。很環保

 

至於角色設定和戰鬥系統,雖然第一集路旁出現過怪物,不過我並不覺得怪物佔這部作品多重要的地位,畢竟目前怪物和魔人幾乎都出現在迷宮裡,所以應該可以合理推測一般地區的怪物並不多,主要威脅還是人類(盜賊團、暴政、強擄奴隸及戰爭等)。

 

《魔奇》主要角色以比常人強一些的「人類」居多,設定是比較貼近現實的半架空世界,如《海賊王》中恐龍般巨大的怪物幾乎不存在於這部作品中(可能只是沒登場?)。

 

一、人物介紹


阿拉丁

魔奇,並擁有「魔人金具」--魔笛的少年,雖然我一直在想阿拉丁不是應該要配神燈嗎,想想神燈好像也不是很好攜帶,也許改成笛子有什麼意義……我說那笛子怎麼看都是高音笛啊,而且還被不少人拿去試吹過,只是能成功吹出魔人的還是只有阿拉丁。

 

阿拉丁是個天真、可是又不致於單純到一無所知的少年。他與阿里巴巴初次見面時車隊遇上怪物;但他並沒有馬上出手;而是確認了阿里巴巴的動作後才決定幫忙。我個人將他傻呼呼的表現理解為對外界狀況一直在觀察中,畢竟他一出生(?)就在與常人不同的環境,來到外面世界後;接觸新事物時並不像常人有既定好惡感,所以才會感覺很天真,但經由觀察後他就能下判斷。

 

他也是難得對女色興趣普通的主角,少年漫畫的主角通常不是很不近女色(不管是鈍還是不喜歡);就是極端好女色……像阿拉丁這樣純潔(?)地喜歡大姊姊胸部的主角還真罕見。話說他明明給烏戈君看過色情書刊,卻不懂阿里巴巴口中「蹂躪」的意思……嗯,聖宮裡應該都是很正常取向的黃色書刊(欸)

 

※聖宮:阿拉丁和烏戈最初出現的地方,阿拉丁在這裡渡過了很長一段和家庭教師(喂)烏戈一對一教學的童年時期,話說教材到底是誰提供的,為什麼會有黃色書刊!

 

再來是阿拉丁的好朋友烏戈!(其實我比較喜歡烏果這翻譯,很可愛)

 


烏戈(網譯:烏果)

阿拉丁的魔笛吹出來的夥伴(不要這樣介紹他啦),剛才提過這部作品最主要的魔幻元素一之--魔人。

 

 

烏戈擁有非常強健的體魄和害羞的少女心(?),因為頭似乎留在聖宮裡;所以每次和其他魔人同伴溝通都使用神秘的肢體語言;我覺得應該是他太容易害羞所以如此容易被性騷擾wwwww烏戈君可愛斃了!!然後其實他的臉蠻好看的,但我總是無法把它和身體接在一起XDDDDD

 




阿里巴巴(港譯:阿里……爸爸……,網譯:阿裡巴巴)

為了夢想而需要一大筆錢,因而一面工作一面準備攻略迷宮;為了不劇透就不講他的身世了,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很世道老練可是又比常人還更有決心和正義感。

 

 

願意忍耐工作上被客人輕蔑;多少與現實妥協而漠視社會不公(奴隸問題之類的)

 

但遇上違反原則的事情時卻不會退讓,反正是個忍辱負重的孩子。

 

另外在邁向未知時總是突然怯步,阿里巴巴自認為怯懦,我個人倒覺得是深謀遠慮的另一種說法。和後面登場的辛巴達相比或許不是開拓型的王者,我覺得作為守成領袖倒是十分合適。



摩兒迦娜(港:莫路珍娜,網路:莫佳娜)

 

 

來自遙遠南方「暗黑大陸」卡達葛的戰鬥種族-法那利斯,主角三人組中最強(無誤)的角色,作者大概真的很喜歡嬌小又強悍的女主角,摩兒迦娜的嗅覺很敏銳;腳力十分強悍,會擺脫不了那個小小的腳鐐果然是心理作用吧。

 

她要是用力絕對可以扯斷腳鐐。說來明明常用腳技,可是腳鐐的長度其實並不夠耶,這樣頂多只能雙腳攻擊吧。

 

很喜歡摩兒迦娜和她同伴的關係> <

 

摩兒迦娜被同為奴隸的夥伴說是能在緊要關頭時守住自尊,我想是指她還是會抗拒不合理的指令吧,不過她也是會被賈米爾說的「救我!」給動搖,明知他對奴隸的惡劣態度;仍舊想衝上前救他的女孩子……。面無表情、很冷靜,可是本性還是十分單純可愛!因為辛巴達「說女孩子不需要上戰場,可以在家裡等」而鬧彆扭超可愛!

 

 

總之紅綠燈三人組中;阿里巴巴是為了夢想攻略迷宮,阿拉丁則為了烏戈君的頭。摩兒只是順便跟著(?)

 



 

 

二、推薦點

我是很想把有趣的部分都貼一貼,但為了不劇透只好算了;_;

 

◎世界觀和角色設定有趣

雖說是幻想世界,但還是可以略加推測:

煌帝國-中國

黃牙一族-蒙古(?)

暗黑大陸-非洲(摩兒迦娜的造型是參考埃及吧)

 

我很喜歡四處趴趴走;舞台多樣的故事,雖然諸如宗教信仰沒有特別設定(吧),但各個民族的其他特徵還是猜得出來參考對象,我也很喜歡阿拉丁、阿里巴巴、辛巴達等角色與一千零一夜的連結,尋找這些小小元素很有趣。故事以後應該也會出現北方民族(歐洲人?)之類的吧,期待會出現其他故事人物。

 

雖然賣「童話新解」的作品很多,但這部宗旨並不在此,沒有為了新增角色而新增的狀況,如此一來反而令我很期待接下來還會有哪些人物出現,又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重新詮釋。作者本人說會取這些名字是有意義的,本來我在想是不是重要角色都是用故事人物命名,不過煌帝國的公主或裘達爾之類都沒有遵照這原則……嗯,等劇情繼續推展吧。

 

◎清新

角色和故事都很清爽,可能是作者不管是搞笑還是色情元素都輕鬆帶過,看這部沒什麼精神負擔,吐嘈的地方蜻蜓點水,不過角色眼神已死的(?_?)(?q?)表情反而讓我爆笑。有一咪咪殺必死鏡頭,但感覺都很不帶邪念(?)

 

裸最大的是露點之王七海之霸王辛巴達……(爆笑)

 


這是我覺得整部漫畫最色氣的場景!烏戈君被性騷擾!

 

簡單來說這部漫畫適合闔家觀賞!在大眾面前看也不用害羞別人的視線!

但是上課不要看因為會笑出來。

 

◎萌。

……每次推廣漫畫最後都是這個結論,以下是個人CP所以可以不用看,很廚。

 

阿里巴巴很可愛,看了漫畫才知道這種不中二又有少年清爽衝勁的角色有多難得,雖然他說「有錢就可以很受女人歡迎喔!」的論點有點中二不過這才是健康的男孩子啦,阿里巴巴超可愛的!!不能劇透所以也不能寫他的身世和萌點真是內傷^q^頸子上的繩子究竟有什麼意義啦感覺好萌喔,他變胖的時候繩子也沒變所以應該是彈力繩!用途我覺得跟項圈一樣應該是某人給的吧!!!(你煩)另外我很喜歡他戴耳環,清爽少年戴耳環立馬多了一點妖豔感!阿拉阿里真棒!!不過其實這部我好像沒有不吃的配對,阿里巴巴和摩兒也好或是跟昔日夥伴也好,反正阿里巴巴好棒。

 

阿拉丁應該會成為最強總攻,我押他潛力股!!


 

裘達爾(港譯:祖達魯)

因為中文沒有JU這個音,我覺得裘達爾好像怪怪的可是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譯名,港譯十分南美風我覺得光看名字會以為他是印第安人……是煌帝國的神官,魔奇。好惡分明,對自己的能力和決定很有自信。很喜歡裘達爾,不過因為覺得加法爾是大老婆所以只能讓他當側室(’?ω?`)沒關係中東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辛巴達你能勝任的(欸)

 

另外我也喜歡這對!

 

 

※魔奇:總算寫到這部作品的最後一個主要元素了,阿拉丁和裘達爾都是魔奇,傳說是古代有個人為尚未形成國家意識的世界消去災厄,並從地底變出了一座塔,說是想成為帝王的人必須克服塔裡的試煉。最終有人從迷宮走出,帶來和平盛世。簡而言之魔奇就是助選顧問……不是,是選出王者的人,不過不知為何世界上有這麼多迷宮和不只一位魔奇,由裘達爾的行動來看;魔奇不一定是認定某人就至死不渝;心裡還是有好幾位候選人。

 

 

魔奇選擇王的方式是順從「鵬鳥」指引(港譯魯芙,感覺十分魔幻的名字,我覺得鵬鳥的意象較好)。

 

 

辛巴達(台灣未出版,港譯:仙巴……王……)

仙杜尼亞(台灣未出版先借港譯)的國王。名字港譯讓我覺得最悲摧的一位,不知為何我一看到仙巴就笑;雖然他的出場也很衝擊性,但也用不著這樣對他吧……仙巴……王……辛巴達陛下之類的稱呼不好嗎?中文當面稱呼國王時沒有XX王的叫法啊……

 

辛巴達的個性是一種我很理想的王者姿態,不過是開疆闢土或革新派,不適合守成,所以當上王時……底下的人很辛苦(笑)。和阿里巴巴搭檔感覺很完美。我個人很喜歡他豪邁但是嚴厲的時候十分徹底的性格。

 

 

加法爾(台灣未出版,港譯:積法魯,網路也有人譯賈方)

我覺得賈方這個翻譯也蠻棒的。仙巴……王……底下苦勞的政務官,我最喜歡他生氣的時候露出鄙夷的眼神了wwww例如這樣子↓

 

 

怎麼看都像媽媽,口吻真的很像媽媽。

 



 

後來拼命寵阿拉丁和阿里巴巴也感覺很媽媽。

仙巴……王……感覺像喜歡把小孩趕去培養歷練的傻老爸wwwww

 

 

感謝收看,希望同好能漸漸增加|-D

台長: 優帕爾
人氣(10,8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動漫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K》新作動畫《K Seven Stories》!!
此分類上一篇:影子籃球員 第三期製作決定!!!

雨停唯
可以介紹多點然後感想縮短一下
2014-11-18 07:03:34
版主回應
其實我是貼別人的介紹XD!!
要自己說感想嗎?只說得出一句"反正就是好看"嘛這樣!!
(其實能說得明明很多,只是懶得說XD~)
2014-11-18 15:0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