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4 14:52:3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捐的威力

『有時我會覺得為什麼不多做一些、多付出一點?
也許你伸出一隻手,也許只是輕輕一扶,能重新讓他們站上天空。』
                           ──出自《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嚴長壽                        


你曾因為沒有樂捐而感到痛苦嗎?

上週,兩位年輕人「打擾」我看電影,本以為裝作聽不懂泰文就能打發,
熟料他們竟用英文向我說明他們來自哪裡、此計畫為幫助某地方的人民...
我的腦海掃過“騙人、利用同情心、!@#$%^&”之類的想法,
於是我說聲謝謝,眼睛再飄回電腦螢幕,
然後我瞄到他們帶著尷尬、猶疑的眼神轉身離去。

五分鐘後,我的意識再也無法待在電影裡,
想到那尷尬、猶疑的眼神,
愧疚得衝出辦公室,下樓尋找他們,
可想而知,已不見蹤影。

也許他們真的需要那筆錢,
為什麼只是一點錢我都不願意給,
為什麼不像過去逮到機會和外國人大肆聊天,
為什麼長成了討厭的那種人,
當下難受的需要找人傾訴,
一整天罪惡感揮之不去。

日後同樣情形,我會多少捐一點,
無論什麼國度無論哪裡,
這樣的痛苦不願再來一次。



台長: tu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事若無講出來 |
此分類下一篇:寬恕
此分類上一篇:同行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