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00:21:2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漠兒女獨遊記之交通篇

上次跟大家提的冬暖夏涼
土窑也是喔
室內室外可以差上3、4度吧
非常涼快
 
 
這次大陸行是有史以來在一段旅途中搭最多次飛機的
8/10從台灣飛到澳門、澳門飛到北京
再由北京飛到內蒙的呼和浩特市(英文是HohHot,你知道怎麼念嗎?)
整整12個小時,下飛機已是晚上9點半
8/18由延安搭飛機到北京
8/20由北京飛澳門,再由澳門飛桃園機場
吃了很多飛機餐,大概是這次搭的航班都是小飛機
所以食物也差一點
但每次我還是都滿心期待^^
 
第二天一早搭bus前往草原區
往北走越過陰山山脈(原本只在教科書上的陰山跳到我眼前,我超興奮,
陰山也超美的啦)
到了草原隨即騎馬(人民幣200元,將近台幣1000元,
除了呂正惠老師和師母以外都上馬了)
吃過午飯就在蒙古包裡睡午覺(這趟行程有3、4天都安排午後休息時間,
所以不至於太累)
下午有賽馬和摔角比演
晚上吃全羊餐(一人收80元),還有宰羊之前的儀式喔
晚餐後還有歌舞表演、馬頭琴演奏......
由於無光害,超多星星,銀河十分清楚,還看到好多次的流星呢
 
第三天早上搭bus回呼和浩特
參觀市內的一些景點
 
第四天前往陝西省
搭了一早上的bus
下午搭船遊紅碱淖、騎駱駝
maybe是吃了羊肉較燥熱
我的生理期提前報到
這一天過得膽顫心驚
所幸都沒有上演尷尬的場面
晚餐由統戰室部長請吃飯
飲酒文化留待驚嚇篇詳述
之後到各景點都搭bus
直到18日搭飛機前往北京
 
 
內蒙羊肉品質數一數二(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他們飼養及宰殺羊的特殊手法)
到了陝北也還有羊肉可吃(因為會上火,所以我已少吃為妙)
我這一輩子所吃的羊肉都不及那兩天吃的總量
欲知內容請待下回分解
“美食篇”和“驚嚇篇”很快與你見面

 

 

 


 

台長: tuy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手寫我口 |
此分類下一篇:大漠兒女獨遊記之美食篇
此分類上一篇:大漠兒女獨遊記之住宿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