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19:12:25| 人氣4,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t-Bell SUPPORTTEC TIGHT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原文網站介紹:
http://webshop.montbell.jp/goods/disp.php?product_id=1107111

之所以會買這件褲子,是看了豪哥的介紹:TNF BIOTEX Trekking Tight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oe64r/article?mid=10978&next=10907&l=f&fid=59

想說剛好到澀谷Mont-Bell專賣店,總不能空手而返,就買了150公分的睡墊跟這件緊身褲
首先是褲子的大小,旁邊是一般小型的日光燈管
腰圍大概兩根原子筆長
包裝上的介紹
詳細的設計說明
提醒穿著時,務必對準膝蓋的地方
膝蓋正面部分面特寫,可以看出編織上的不同
膝蓋背面部分面特寫
大腿正面的設計(類似V型的編織部分)
這一件彈性真的很好,一開始我還懷疑我買M的,真的穿得下去嗎?穿起來很合身,所以排汗性很好,穿上山時腿部幾乎沒有流汗的感覺。
但由於我沒有C-WX的褲子,所以無法比較其差異,但就所擁有的C-WX排汗衣推測,Mont-Bell這款的布料應略厚,勉強來說,有點類似schoeller布料的感覺,所以應該穿脫上應該比較安心,感覺起來C-WX的布料較薄、較軟Q,一不小心好像就要撕裂開的感覺,不知有無實際穿過的人可提供經驗。至於它所謂的支撐性(supportec),我是感受不太出來,也許是我太遲鈍吧?
但我認為,當成上山的排汗內裡褲應該是不錯的,至少可保持大、小腿之乾爽,進出睡袋也不會那麼噁心。

台長: 董爺
人氣(4,14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登山裝備 |
此分類下一篇:2008 Marmot Helium Sleeping Bag (For Women)
此分類上一篇:AKU 登山鞋介紹

MANGUDAI
恭喜入手夢幻好物~~

我有好多問題要請你解惑:

1.請問這條的厚度或保暖力大概是?

2.冬天行進時應該ok,夏天可能會太熱?

3.穿這條就不需要護膝了嗎?

4.鐵腿情形有明顯改善?

5.膝蓋後方的皮膚是否會摩擦?(護膝常見問題)

6.作排汗處理?或沒處理?或3xdry那種處理?
(3XDY非布料喔!所以文中的說明可能要改一下?)

7.晚上睡覺時照常穿著嗎?會有不適感或血液
循環問題嗎?

哈!問題太多啦~~~

但實在對這種產品相當好奇啊!
(因為登山護膝實在是....)

麻煩你回答囉!
2009-03-07 10:43:10
版主回應
哈,我從郡大山下來了,測試心得如下:
1.布料比power stretch薄,應該屬於lightweight的厚度;至於布料的觸感,我覺得應該較像Schoeller-Dynamic,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至於保暖力,我覺得是普通,因為晚上在望鄉工作站外面,風吹時仍會覺得有一點點冷意,但不明顯。
2.我這次故意穿在gore-tex的雨褲內來測試,由於今天3/15天氣晴朗出太陽,白天溫度較高,穿著時會略有濕意,但由於排汗性佳,仍可保有接近乾爽的舒適感,如果只穿gore-tex褲的話,流汗後應該會感到濕黏,但我也覺得夏天穿可能會太熱。
3.為了測試,我下山時故意不使用護膝,結果感覺還算滿意,膝蓋的酸痛感不明顯。
4.現在回到家,鐵腿情形也比往常不明顯。
5.我穿了整整兩天,膝蓋後方的皮膚摩擦情況很輕微,沒什麼感覺,但之前每次穿完護膝膝蓋後方必定留下血痕。
6.一定有做排汗處理,結果我也很滿意,網站的介紹沒寫出什麼處理。
7.這一點,我的犧牲可大了,為了測試我穿著它晚上睡覺,結果大腿以下的部分是覺得還好,有些微的緊縮感,但肚臍以下,大腿以上的「重要部位」就不是很舒服了,覺得稍嫌緊繃,所以睡得不是很好,我覺得這件還是在活動時穿較適合。
總評:這件的設計應該是可以略微發揮所謂supportec的功效,但我可能會把它當冬天上山的排汗內褲來使用,順便增加一點保暖性,但缺點是,當你把膝蓋的位置固定後,活動一段時間後可能會跑掉,你必須適時再做調整,將之拉緊對齊,否則可能就無法發揮其最大的功效。
2009-03-15 22:09: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