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23:20:58|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吉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上奇摩拍賣買了一個吉他拾音器來過過乾癮,透過音響的擴大器,將清脆響亮的吉他聲藉由喇叭強力放送,想像一下自己站在舞台上彈著吉他,底下粉絲瘋狂尖叫的熱情場面。
會接觸吉他,是在大一剛進住宿舍的時候。
一個南部小孩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唸書,剛開始當然什麼都不懂,放假的時候也不知道往哪裡跑,幸好寢室有個擅長吉他的學長,就在他的指導之下,慢慢地摸索和練習。他交代的課題很簡單,就是不停練習國際四和弦,也就是C、Am、Dm、G,除了指法不能按錯之外,還要把和弦換得很流暢。一開始當然受挫頗深,不僅失誤連連,手指還痛的要命,再加上自己根本看不懂樂譜,只能憑著對歌曲的印象邊談邊唱,幸好我音感還不錯,記得我第一首學的歌是「女孩的眼神」,因為很喜歡,所以每天吃飽後就會練習一下。
一個月後,自己覺得小有進展,手上阿姨十幾年前念師大所留下來的「古董」吉他已嫌太舊,於是就到光華商場的「名匠」(這家店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買了一把屬於自己的吉他。過程很簡單,由於陪我的同學也是老手,試試音之後,覺得很響亮就買了,乾淨俐落也不拖泥帶水!
也許這就是緣分吧!轉眼間,這把吉他已陪伴我十多年了,雖然它的身材略顯龐大,但聲音卻依舊嘹亮,心情不好時,孤單寂寞時,我總是會拿起四海社的「海韻」,尋找喜歡的歌曲,發洩一下心中的情緒。當鬱悶的心情隨著歌聲遠揚,我似乎可以體會歌手聲嘶力竭中的吶喊,感受樂手灌注於指尖的情感,所有的壓力與無聊,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消失。曾經,我和失戀的同事在台北的家中合唱:「想妳想的好孤寂」,唱到破音他才破涕為笑;如今,我和學生在南部的課堂上合唱:「望春風」,國台語交雜全班哄堂大笑。藉由音樂的力量,我們彼此沒有距離;藉由音樂的聯繫,我們擁有相同的心情;藉由音樂的撫慰,我們,都在生活的暴風中,找到一個放鬆安穩的避風港。
雖然小時候鋼琴沒學好,「豆芽菜」也完全看不懂,但透過吉他,我打開了心中的另一扇窗,正如傷心咖啡店一樣,給在生活中疲憊不堪的旅人,一個溫暖休息的港口,小憩片刻之後,能再有堅強的心智,去迎接未知的打擊!

台長: 董爺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最愛 |
此分類下一篇:家有賢妻
此分類上一篇:白河大專青年聯誼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