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2:15:1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記《9/25&1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二週,匆匆趕車,第一次為了中秋節團圓,第二次則是為了履行對自己的承諾,赴大武山行前訓練。

  兩趟返鄉之旅,只能用"匆忙"二字形容。
  
  第一次,赴高中同學午餐之約,見到熟悉的面容,聽到會心一笑的笑語,滿滿的舒服與溫馨,自在的嬉戲玩耍聊天,一種許久未有的輕鬆,一種彼此相當的頻率,我喜歡;晚上,與云兒喝了一杯奶茶,吃了一塊蛋糕,聊一聊近況,就好像過去一樣,講講心事,談談人生,分享彼此對某事物的見解與體會,離開屏東獨自一人來到新竹後,一直沒有遇到可以與我談處事、談人生的人,我知道大家的心中都很有想法,只是不會輕易說出口,因為,太沈重、太嚴肅,雖然我和云兒聊的時候,是極為自然與自在的,許是云兒為"祭草"所言:一個同質性的人吧!
  一大清早,與祭草相約retreat,呵呵呵,祭草第一次遲到,我樂的開懷,早上的糖廠,一樣的悠閒與舒適,光粉灑落葉簇間,篩得林道影闌珊,微微的風,有著回憶的軌跡,有著對未來的飛翔。

  第二次,活動忙碌,但心情輕鬆愉悅,星期五所有的煩悶頓時煙消雲消,一時情緒低潮早已不再,"久在樊籬中,復得返自然"是心情最佳寫照,而這次的心得,容後再秉。
  
  坐火車有其優點,然而坐了兩次的遊覽車,我發現了一項驚人的好處:遊覽車穿梭市區街道,彷彿看到曾經騎著單車亂晃神情愉悅的過去的我的身影,一幕幕熟悉的場景在窗帷上演。
  第一次返鄉,在仁德搭爸爸的車,下了二高,看見綠地白字的"屏東市"三字,有著強烈的感動,我不會忘記生於斯長於斯的這塊土地,永遠,永遠。(在回到家前,爸爸帶我去吃蚵仔煎,真是太美味了,新竹的食物,我至今仍不習慣呢。)
  
  中秋,許多在外地的朋友們,皆趕赴回家,但在歡聚後,難免會有惆悵,尤其聽到有人(如:祭草)比我先行出發時,悵惘,更是強烈深刻,孤寂一股腦兒傾瀉而出;我寧願笑著向大家揮手道別,也不願看著漸行遠去的背影。
  

台長: Tulip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